「你說……你想見我?」我愛羅有些困惑,他不懂為什麼。

「嘛!有些話我想跟你說。」雨森佟在心裡做了這麼一個決定。「等到中忍考試結束的時候。」

「咦──!」

四人望向發出聲音的漩渦鳴人,他正驚訝地指著雨森佟。

「佟也知道中忍考試這件事嗎?」

「啊,我知道。」雨森佟笑著說,「爺爺現在大概正在向上忍宣布這件事吧。」

那你到底是怎麼知道的?這是在場所有人都想問的問題,但不知道為什麼,依舊沒有人提問。

「到時候,我們一起吃頓飯吧!」雨森佟笑著說。

儘管困惑,但我愛羅還是沒有表現出來。他不發一語,也不管身旁的手鞠和勘九郎臉上的錯愕,膝蓋微彎,便先行離去,回過神來的手鞠和勘九郎這才趕緊跟上前去。

嗯,就這樣好了,在事情結束後跟你聊一聊,然後希望你能夠把我當做家人,就像鳴人和佐助一樣。雨森佟微微笑著。

 

旗木卡卡西說了中忍考試的事情,沒意外地,第七小組全體人員都要參加。

來到忍者學校,雨森佟跟宇智波佐助都察覺到遲來的春野櫻有些奇怪,但他們還是直接進去忍者學校裡。

因為雨森佟知道,宇智波佐助會讓春野櫻打起精神,所以他不需要費心。

在二樓識破幻術,並且被李洛克制止打鬥後,毫無意外地,雨森佟笑看著李洛克向春野櫻告白,並且被春野櫻強烈的拒絕而感到非常難過。

日向寧次也有上前詢問宇智波佐助的名字,看得漩渦鳴人是怒火中燒、非常不滿。

「鳴人。」雨森佟拍了拍漩渦鳴人的肩膀,後者很快地換上了笑容笑看著前者。

「佟,什麼事啊?」

對於漩渦鳴人極大的反差,雨森佟有些無奈,卻也有些高興,但他不得不說……

「你別老是跟佐助比,記得我說過的吧?以我為目標。」

愣了一下,漩渦鳴人又來了鬥志,高聲地「噢」了聲,又朝雨森佟嘻嘻笑著。

四人接著前往考場,卻在途中被李洛克攔截下來,他提出了向宇智波佐助決鬥的要求,卻被雨森佟攔了下來。

「佟?」宇智波佐助不解地看著雨森佟,雖然他也不想要惹事生非,但對於剛才在二樓、李洛克擋下自己的攻擊時,他實在很在意。

「現在的你……」雨森佟摸了摸宇智波佐助的頭,「贏不了。」

儘管殘忍,但中忍考試確實是一個讓他們大幅成長的機會,雨森佟雖然早已知曉未來的動向,但他還是期盼他們在這場考試中能夠大幅成長。

沒有任何的憤怒與不甘,宇智波佐助的臉上非常的平靜,因為他知道,雨森佟說得一定沒有錯,而他也聽出那話中的意思──

『現在』的他贏不了,所以他必須在這場中忍考試有所成長。

點了點頭,宇智波佐助勾起了一抹笑。

「不好意思,就是這樣。」

李洛克也沒想到宇智波佐助會這樣回答,看來雨森佟的話對他的影響力很大,如果他現在攻擊雨森佟……

宇智波佐助或許就會跟他打了。

僅在一瞬間就來到雨森佟的面前,李洛克起腳一個迴旋踢,朝雨森佟的腹部踢去。就在眾人尚來不及反應時,雨森佟快速地往後退去,閃過李洛克的攻擊。

踢空的李洛克感到非常驚訝,因為他完全沒看到雨森佟的動作。

「你在這邊鬧事,阿凱老師會對你感到失望的喔!」雨森佟的臉上掛著溫柔的微笑,說出了讓李洛克的臉微之一變的話。

李洛克的腦海裡一直迴響著「阿凱老師會對我感到失望」這句話,就這麼臉色慘白地僵在那,雨森佟趁機叫三人趕快離開,四人便來到考場門外,旗木卡卡西正站在那。

「是嗎?連小櫻都來啦?」

旗木卡卡西的話讓雨森佟以外的三人「咦」了聲,旗木卡卡西又接著道:「這樣你們就可以正式申請中忍考試了。」

「咦?什麼意思?」

「這個試驗一開始就規定要全體人員一起參加……」旗木卡卡西開始向他們解釋道,但之後的對話雨森佟沒有多加在意。

已經到了這個時候了,我要怎麼保護佐助?雨森佟的臉上早已沒有任何表情,他低頭看著地板思考著這個問題。

他想不到,對他來說,這個問題太困難了。

就算這次他成功阻止大蛇丸,日後大蛇丸也會有所行動,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那麼現階段,他還能夠做什麼?

好難啊……雨森佟不自覺地皺起眉頭,卻沒發現旗木卡卡西已經將他想說的話都說完了。

「佟!」

漩渦鳴人的一聲叫喊嚇到了沉思的雨森佟,他一臉驚疑不定地看著正面露擔心地看著他的四人。

「呃,怎麼了嗎?」雨森佟呆愣地說,換來的是四人更加擔心的臉孔。

「佟,你是不是不想參加啊?」漩渦鳴人擔心的問,卻見雨森佟呆愣了一會,才搖了搖頭。

「抱歉,我不是在想考試的事情。」雨森佟老實的回答。

想來在波之國雨森佟所展現的實力,他們自然相信這番說辭。

「什麼事情讓你這麼煩惱?」旗木卡卡西走了過來,蹲在雨森佟的面前,讓他們的視線平高。

「改變。」

簡單的兩個字,卻夠讓知道實情的旗木卡卡西理解了。

這裡的未來沒有不同,而他要改變未來即將發生的某件事情。

「誰?」

撇了宇智波佐助一眼,雨森佟又看向一臉恍然大悟的旗木卡卡西。

「該怎麼說呢?」旗木卡卡西一手撫著下巴思考了會,才笑著說:「嘛!就憑感覺行動吧!」

雖然他不知道在未來,宇智波佐助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既然雨森佟想要改變這樣的未來,那他就給點意見好讓雨森佟能夠有些想法。

「感覺?」雨森佟微皺起眉頭,他不懂為什麼是憑感覺行事,難道都不用管後果嗎?

……雖然說他做事情也沒多想後果會如何。

「沒錯啊!就你我來說,有些行動還是得憑感覺行動。」旗木卡卡西指的是殺手和忍者這項身分,他解釋道:「有時候想太多也沒什麼幫助,不如就依照當下的感覺行事要來得快多了。」

……有道理。

雨森佟突然覺得有前世的記憶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因為前世的他,年齡和現在不符,有時候實在不會把自己當做一個孩子看待,這讓他在思考事情的時候顯得有些多餘。

「應該說……」旗木卡卡西用著只有雨森佟聽得到的音量說道:「還是殺手的你,也是憑感覺行事的吧?」

以前的他確實是靠感覺行事,畢竟他只是個殺手,不需要顧慮太多,他只要顧好自己的性命就夠了。

雨森佟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他再次掛上溫柔的微笑,笑著說:「我知道了。」

笑著揉揉雨森佟柔順的綠髮,旗木卡卡西站起身走到一旁。

「那麼,快點進去吧!」

「嗯!」漩渦鳴人笑著,便在旗木卡卡西的目送下,四人一同踏進了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