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原地,我看著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再抬頭看看天空那一片的蔚藍,配上徐徐微風吹過臉頰,實在舒爽。

這就是身歷其境的遊戲嗎?太過真實了,這樣新奇的體驗讓我感到一陣驚奇,或許玩遊戲也不是什麼壞事,說不定還能遇上什麼好事,搞不好我還會越玩越上癮也不一定。

不過現實跟遊戲還是得分個清楚才行,所以我很快地便回過神來,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阿佑說的神祕禮物,不曉得我拿到的是什麼東西?

打開背包介面,除了基本的裝備──紅水、藍水各三瓶,匕首一把──之外,還有一個白色的蛋。

這大概就是寵物蛋了吧?只是不知道是什麼的寵物蛋。

看來我拿到的神秘禮物就是寵物了。我將寵物蛋取出來,照著他上面附著的說明,強忍著痛楚在手上劃了一道小傷口,將血滴在蛋上面,只見蛋發出了血色的光芒,光芒逐漸增強至讓我睜不開眼,這讓我忍不住抬手遮住雙眼。

過了好一陣子,我才緩緩將手臂放下,只見一隻白色幼犬正乖乖地坐在我面前,是秋田犬。

竟然給我狗嗎?還是這麼可愛的小狗嗎?我說連系統都要搞我嗎?都已經被人說人物很美了還給我帶隻這麼可愛的小狗,就這麼想讓我邁向不怕痛的男子漢之路嗎?你們就這麼想讓我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嗎?快點出來面對啊!

……總覺得我有點崩潰了,好吧!事情已成定局,秋田犬就秋田犬吧!就算我想換也換不得,大不了收起來不用嘛!

不過都已經拿到了我還收著不用,那我就真的是白癡了。

不免還是要嘆口氣,但我還是替秋田犬取了個名字,叫「小秋」。

雖然取得挺隨便的,但主人的名字都這麼白癡了,寵物的名字自然就不用好聽到哪去,就這樣吧。

因為是幼犬,所以小秋其實很小隻,而實際上我又是非常喜歡狗的人,不忍心讓小秋在比牠身體還高的草叢裡跋涉,我直接將牠抱起、讓牠趴在我肩上,然後看了看四周,試著叫出地圖卻發現叫不出後,我摸了摸小秋的頭,最後決定隨便朝個方位邁步前進。

不幸的是我的運氣真的非常不好,隨便跑就給我跑到怪物區,我無言地看著一大群史萊姆在我面前,我將匕首緊緊握在手中,深怕牠們會突然朝我攻擊。

我不知道的是史萊姆這種專給新手打的怪物是不會主動攻擊玩家的,所以我的神經一直處在相當緊繃的情況下。

小秋不知道是因為覺得新奇,還是想要跟那群史萊姆一起玩,總之就是,牠跳下我的肩,非常精準的跳到一隻史萊姆上面,然後……

「噗嘎!」

我看著小秋站在被壓扁的史萊姆上面,身上還沾到史萊姆噴出的詭異液體,牠左右搖擺的尾巴似乎在告訴我牠有多麼的愉快,我的耳邊也在這時想起系統的聲音──

『您的寵物小秋攻擊史萊姆成功,命中要害,史萊姆死亡,得到五經驗值。』

……就現況來看,看來我選近戰是對的,貌似莫名的好練啊。

拿起匕首,小秋似乎不用我多說什麼就知道我要幹麻,汪汪兩聲便早我一步朝其他史萊姆衝去,接下來的我就只能拿著匕首呆愣地站在原地,久久無法回神──

我可愛的小狗秋田犬,以非常快的速度奔馳在我的視線範圍內,然後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所有史萊姆就這麼被牠給解決掉,我就只能站在原地聽著系統的聲音不斷響起。

默默地打開我的狀態查看,很好,什麼事都不用做就三等了,看來我是注定要當個後面吸趴的廢人,而系統正好發現了我隱藏在內心、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小小願望,因此送了個超猛秋田犬給我,讓我一進遊戲就開始邁向廢人之路,這系統還真是人性化啊!

「汪!汪!」

我看著小秋非常快樂的朝我狂奔過來,身上卻沾滿著史萊姆的詭異液體,這讓我忍不住皺起眉頭,語帶不悅的說:「小秋,不准過來!」

小秋猛地停下腳步,牠有些膽怯的看著我,似乎是無法理解我為什麼不准牠過來。

我雙手環胸在前,沉下臉冷聲道:「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髒?」

「嗚……」小秋垂下耳朵,一副認錯的可愛模樣,看得我實在不忍再繼續罵下去,只好嘆了口氣,無奈地將牠抱起。

然而就在我準備將小秋抱起的時候,小秋的身體突然恢復得乾乾淨淨,這樣的轉變讓我不得不愣了一下,隨即又想起這只是個遊戲,而且在找遊戲的相關資料時,似乎有看到其中一點,說明遊戲通常只要過一定的時間,打怪時沾染到身上的髒汙都會消失不見。

太好了!我還在想小秋這麼髒,附近又沒有什麼水可以幫牠洗澡,正不曉得該怎麼辦呢!

高興的將小秋抱起,但我卻沒有表現在臉上,仍舊扳著一張冷臉,我冷冷地說:「下次不許再把自己搞得髒髒兮兮的,聽到了沒有!」

「汪嗚……」小秋一副知錯會改的模樣不禁讓我心驚了一下,這遊戲真不愧是遊戲,小秋雖然是隻小狗,卻聽得懂我說的話,實在神奇。

將小秋放到肩上,我摸摸牠的頭,這才露出了笑。

「乖孩子。」

小秋立刻高興的「汪!」了一聲,尾巴也開始搖了起來,這讓我有些無奈。

心情轉變得也太迅速了吧?不過想來小秋現在也只是幼犬,就等於是小孩子,這麼一想倒也不覺得奇怪。

是說現在應該是要找新手村之類的地方吧?不曉得在哪裡?

我抬頭看了一下四周,史萊姆的屍體在不久前都被系統清理乾淨,只留下從他們體內爆出的一些雜物在那,想來撿這些垃圾應該也可以賺點小錢,便開始撿起雜物來了。

待我撿完這些雜物,這塊地的史萊姆也恢復的差不多了,看了眼手上握著的匕首,總該試試自己到底行不行吧?

這麼想的我手緊緊一握,便讓小秋跳下去殺史萊姆。這次沒有被小秋驚嚇到,而是和牠一起進入戰鬥的行列,我砍殺起史萊姆,跟著小秋一起再次將這塊區域的史萊姆全部砍殺殆盡。

揮動手臂,用匕首將史萊姆砍成兩半,剛開始我和不久前的小秋一樣,身上都是史萊姆的詭異液體,也不知砍了多久,只覺得身體的動作越來越靈活,然後……

我跟小秋殺史萊姆殺到最後,已經練就了絕不弄髒身體的獨門絕技,還因此得到了個技能,叫「潔身自愛」,一看說明讓我差點吐血。

『殺怪不弄髒自己的獨門絕技,是快、狠、準的最高境界。被動技能,提高力量百分之二十、敏捷百分之三十、命中率百分之三十。』

……由此可見,近戰系真的很好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