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柔最後還是沒有和江紀澤去院子消食,因為江紀澤死活不肯她下地,非要一路抱著她走不可,這樣還怎麼消食啊?

於是有些好笑又有些鬱悶的唐柔無可奈何之下還是讓對方將她抱回房中休息了。

輕柔的將唐柔放置在柔軟的大床上,他的手自然地放在對方頭上輕輕撫摸,低聲問道:「現在休息會不會太早?」

現在不過晚上八點,平常這個時候她還在鍛鍊身體呢,更別說這幾天每晚都會跑出去搜物資,那可是徹徹底底的夜貓子,於她來說確實太早了。

唐柔點了點頭,「嗯,太早。」

「那要不我陪妳聊天?」江紀澤一屁股坐在唐柔身旁,動作行雲流水,毫無遲疑。

「聊什麼?」唐柔眨了眨眼,眼帶疑惑。

那小模樣看起來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江紀澤覺得自己似乎受到會心一擊。

乾咳一聲,江紀澤才道:「像是……負重問題?」

唐柔先是頓了一下,才語帶輕鬆的說:「我想想。」

她的動作沒有逃過一直將視線放在她身上的江紀澤眼裡,他的眼底閃過一抹暗沉,隱隱還有一抹不悅──對她這種彷彿想找藉口卻又毫不掩飾表現出來的模樣而不悅。

像是又豎起警戒的高牆般。

江紀澤覺得有些無可奈何,想來對方這些年的日子過得確實不好,而他一個外人又沒有參與在她這些年的生活中,恐怕在她遇到事情瑟瑟發抖的時候,身邊連一個能抱抱她、安慰她的人都沒有。

也難怪會這般警惕了。

這麼一想,江紀澤又將心中的不悅壓下,胸口只剩下滿滿對女孩的心疼。

於是也不計較她這般有些敷衍的態度了,轉而好奇她會怎麼和他說。

唐柔其實也不是真的想敷衍對方,她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把真實情況,也就是不到一個月後的末世降臨和對方透露一點。

雖說馮思薇說了要將她視為家人看待,看起來也有意想讓她搬進來同住,可她還得為即將到來的末世做準備,不可能真的搬進江家,拒絕是一定的,而江家人現在已經被她納入自己人的範圍裡,既然是自己人,當然就得多加照顧了,所以她也不可能什麼都不做就放任他們度過剩下的時間。

這麼一想,唐柔很快便做了決定,眼珠子骨溜溜的一轉,用著隨意的語氣說:「這事有點離奇,現在能跟你說的也不多,但如果你相信我,我倒是可以透露一點給你。」

本來江紀澤還因為對方可愛的表情而覺得好笑,但聽到對方話中帶著不明顯的嚴肅,瞬間就微蹙眉頭,「我信。」

回答的幾乎可以說是不加思考了,唐柔有些訝異地看著江紀澤,隨後又笑彎了眉眼。

這種被人無條件信任的感覺,她也很喜歡呢。

於是語氣多了幾分愉悅:「七月二號,世界將迎來末世。」聽起來還有那麼幾分像玩笑話。

可江紀澤是什麼人?既然他說了相信,那就是絕對相信,因此不假思索就接著問:「說清楚點。」

「喪屍電影看過吧?大概就是類似的情況,到時候就會變成喪屍滿街跑、人類四處竄的生活。不過少部分人類也會進化,就像那些末世小說一樣,人類會得到一些特殊能力,還會被稱之為異能者。」唐柔想了想,根據這天下來對身旁男人的觀察來看,覺得對方是值得她信任的,於是愉快的暴露出自己的秘密之一,抬手就從空間裡隨機取出一樣東西,白嫩的小手中就突兀地多出了一包零食。

這下透露的可就不只一點了。

「就像這樣,我的是空間異能哦。」然後又把零食丟回空間,瞬間就從江紀澤眼裡消失得無影無蹤,隨後補充道:「不過我是特殊情況,現在全世界大概只有我有異能。」

江紀澤瞳孔微縮,顯得震撼無比,但除此之外也沒露出太大反應。

唐柔見狀不禁有些樂了,拍拍江紀澤的肩膀揶揄道:「你反應太普通了,我不開心。」

似乎撒嬌的意味又加重了。

唐柔沒注意到,江紀澤卻是發現了。他微垂眼簾看向身旁有些嬌小的女孩,想著對方身上帶著的血氣,恐怕事實真相比他想像中還要令他心疼。

「什麼時候知道的?」他問,聲音低沉,似乎還帶著些沙啞。

「什麼時候?十天前吧。對了,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消息,這幾天倉庫被人搬空的事就是我做的。」唐柔說得坦然,一部份是對江紀澤莫名其妙的信任,更多的還是對自己的自信。

前世種種可不是白經歷的,她有信心可以度過任何難關,哪怕是現在這副柔弱嬌軀也無法成為她的致命弱點。

從唐柔憑空變出一包零食的瞬間,江紀澤就意識到這項事實,因此聽到對方承認倒也沒有太過驚訝,卻是對心底的某項猜測越發肯定起來。

他想,眼前的女孩,內裡恐怕已經不只是女孩了吧。

再聯想到對方口中說得末世、喪屍等字眼,將現在與過去那個一臉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對比,不難猜測出能成長成如今這副模樣,到底經歷了些什麼。

雖然他無法具體想像,但總歸跟好沾不上邊。

也令他越發心疼。

江紀澤想也不想伸手就將人撈進懷裡,毫無防備的唐柔被這突如的動作嚇了一跳,一臉驚魂未定的縮在對方懷中,待反應過來正想開口抱怨時,頭頂卻傳來男人低沉好聽的嗓音,還帶著明顯的堅定,與一絲淡淡的心疼。

他說:「今後有我。」

唐柔愣了一下,隨後放鬆有些僵硬的身體,將自己的臉埋進對方厚實的胸膛蹭了蹭。

眷戀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