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薩提斯的話,我的腦袋一直處在混亂的狀態,以至於有些事情我根本不記得當時是怎麼發生的──例如回去之類的。

我真的不記得我是怎麼回到家裡的,我完全無法想像我是用什麼表情跟魯凱還有薩提斯道別的,不過沒關係,既然我不知道,那就不要知道了。

反正知道了對我也沒有什麼幫助,難不成我知道我用著異樣眼神看著魯凱向他道別,我就可以讓魯凱受挫,然後讓他從此無顏見我嗎?

相信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還沒有蠢到會在當事人面前直接表露心態的地步……

大概吧。

「大中天,你在想什麼?」凌娜突然走過來,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搖了搖頭,朝她露出了一抹笑。

「沒什麼。」

「真的?」凌娜狐疑地看著我,卻讓我有些無奈。

「真的。」我失笑著搖頭,「不然妳說,我應該要有什麼事嗎?」

「呃,」我的問題讓凌娜的面孔一個扭曲,但隨即又恢復了平常,「薩提斯他有跟你說什麼嗎?」

「妳是指魯凱喜歡我的事嗎?」

我的直白讓凌娜先是一愣,大概是沒想到我會這麼爽快地就把這件事情給說出來吧。但是凌娜啊,妳的行為根本就告訴別人妳知道魯凱喜歡我這件事,就算我在那邊支支唔唔的也沒屁用啊。

「好吧,現在你都知道了。」凌娜一副鬆口氣的表情,她凝重地看著我,「答應我,不要再接近魯凱了。」

「……」

不要再接近魯凱?凌娜,虧妳說得出這種話……一直以來魯凱對我的付出真的不少,如果要我就這樣離開他,那豈不是證明了我的沒用?

我知道凌娜的決定是為我好,因為魯凱喜歡我,所以他對我好是有目的的,但……他對我好是事實,就算我不能接受他的感情,至少也讓我做一些回報他的事情啊!

要我就這樣離開魯凱我還真有些掙扎。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猶豫,凌娜立即板起了臉孔,語帶不滿地問:「大中天,你在猶豫什麼?」

「不是啦,我知道他是因為喜歡我才對我好,但是他幫我很多忙也是事實啊!」我試著解釋,而凌娜很快地便了解了我的意思。

「大中天!你腦子壞掉啦?魯凱喜歡你,如果再跟他在一起,天曉得哪天他會不會把你給吃了!」

凌娜,妳知道妳這句話很傷人嗎?原來我在妳眼中就這麼的脆弱嗎?小心我投入魯凱的懷抱喔我告訴妳!

……這句話聽起來好可怕,對不起我錯了,就當我沒說吧。

「凌娜,在妳眼中魯凱是這種人嗎?」我無比認真地看著凌娜,卻見她表情一抽,幹麻?我明明就沒有說錯話,妳是在抽什麼啦!

「大中天,你該不會……也喜歡魯凱吧?」

這次換我的表情扭曲了,「妳在開玩笑嗎?」

「不然你幹麻那麼袒護魯凱?」凌娜不滿地看著我,這讓我有些受傷,原來凌娜對我一點信任度都沒有嗎?

「相信我,我喜歡的是妳。」我認真地看著凌娜,「如果不喜歡妳就不會和妳在一起了,不是嗎?」

「……」

我看著凌娜,她沉默著,我也沉默著,我想就在今天,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有些裂痕了。

只是這個裂痕目前小的看不見、小的讓我不想去理會,所以凌娜……

相信我好嗎?

 

最近凌娜對我有點冷淡,這是連笨蛋都看得出來的改變。

我想我需要給凌娜一點時間,她氣我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無法對魯凱的事情放手,我或許是多愁善感了點,但我只是想做個有情有義的男人,連這樣微薄的渺小心願也不願意讓我達成嗎?

喜歡我是一回事,給予我幫助是令一回事,為什麼她就是要把這兩件事放在一起呢?

也許凌娜真的是個自私的人也說不定,自私的想把我獨留在她身邊。

……這是什麼自我意識超好的想法?竟然會覺得凌娜只是想把我留在她身邊?我又沒有長得特別帥,別自抬身價了!

不過雖然沒有長得特別帥,卻還是得到了凌娜這種看起來就是和我生活在不同次元的女朋友,看來我上輩子積了不少功德啊。

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但我就是想「至少能幫魯凱一點忙」,所以我不願採納凌娜的建議,這讓她很生氣。

我知道她很生氣,但我卻沒辦法,我想我們之間的裂痕似乎又更大了,難以修復。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挽回的機會,但我願意試試。

「凌娜,我想和妳談談。」我認真地看著凌娜,但她只是冷哼了一聲,沒有任何回答。

對於凌娜的舉動絲毫不介意,我試著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

「凌娜,我知道妳所做的決定都是為我好,我也知道魯凱對我好是因為他喜歡我,但是他對我的幫助真的太多了,多到讓我不能因為這樣就直接離開他,至少讓我……為他做點事情。」

凌娜只是靜靜地聽著我說,而我則是繼續向她訴說著我的想法。

「我是真的喜歡妳,就因為喜歡妳,所以我跟魯凱之間根本就不可能,但我想為他做點事情,回報他至今為止對我的幫助,妳……懂我的意思嗎?」

「……我知道。」

沉默了一回,我嘆了口氣,「要是妳真的無法接受,那一切都聽妳的吧,我以後不會再和魯凱見面了。」

不管是凌娜還是魯凱,他們對我都很重要,但如果要我捨棄其中一個……我願意為了凌娜,捨棄魯凱。

「……」

空氣很沉悶,沉悶的讓我待不下去,我該說的都說完了,我試著填補我們之間的裂痕,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成功了,但至少我做了。

剩下的還是要看凌娜的決定,但我想她需要時間想想,因為就現在的沉默來看,我想她無法立刻給我答案。

無所謂,我願意等待,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接受的。

轉過身,我邁步離開,但走沒幾步卻被凌娜給叫住。

「大中天,你……確定不會和魯凱怎樣?」凌娜的臉上露出一些遲疑,說出了令我哭笑不得的話。

「我喜歡的人是妳,妳覺得我會和他怎樣嗎?」

「……」

凌娜再次沉默了,我搖了搖頭,最後還是決定先離開。然而這次仍舊沒走幾步就被凌娜給叫住。

「好!」

「咦?」我呆愣的看著凌娜,什麼好?難道她答應了?

「只要你答應我不會和魯凱發生什麼事情,我就答應讓你們繼續見面。」

……為什麼覺得這句話怪怪的?好吧,就當是我的錯覺,總之就是,凌娜答應了。

我露出欣喜的笑容向凌娜道謝,而凌娜也露出了多日以來不曾見過的笑容。

「凌娜,」我看著面露不解的凌娜,燦爛的笑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