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對付大蛇丸的同時,雨森佟也從未將對三人的注意力抽離,也因此在三人成功讓身體停止顫抖的同時,他便知道了,這讓他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覺的笑。

但他們沒有特別降低的音量卻也引起大蛇丸的注意,這讓他冷笑一聲,以只有自己才聽得到的音量低喃著:「看來事情越來越有趣了。」

而且,這個小鬼讓我很在意。

大蛇丸看著面前處變不驚,臉上依舊掛著與最初毫無差異的微笑,而且毫髮無傷的雨森佟,忍不住舔了舔嘴角。

剛才在戰鬥的過程中,我忍不住使出了真本事,卻還是沒有傷到他一根寒毛……有趣,真的太有趣了!

大蛇丸忍不住怪笑起來,他覺得越來越興奮了,也許該把所有本領全使出來試試?

不過他也沒這個打算,因為此行的主要目的……雖然換了,但他還是不會用正統的方法達成,因為他是大蛇丸啊。

雨森佟看著大蛇丸,雖然無法理解他心中的想法,卻也不免感到一陣不安,不曉得對方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事情,這讓他更加高度專注在漩渦鳴人等人身上。

然而下一秒,卻見大蛇丸朝三人施展束縛術,才剛奪回身體控制權的三人再次動彈不得,這讓雨森佟暗叫不妙。

「時間也差不多了。」面具的一角被火焰燒毀,大蛇丸的聲音也恢復原樣,他舔舔嘴角看著雨森佟,拿起苦無便朝後者快速攻去。

雨森佟絲毫不敢大意,也因此在第一時間便迎擊上去。大蛇丸快速將苦無射飛出去,而雨森佟則是輕鬆地將飛來的苦無打掉,但對方卻早已擺好手勢,朝雨森佟施展了束縛術。

「糟了!」雨森佟快速地自我解除束縛術,但大蛇丸早已朝宇智波佐助衝了過去,這讓他額冒冷汗,利用最快的速度朝三人的方向衝去。

叫出一個分身當作踏腳墊,雨森佟成功地比大蛇丸早一步來到宇智波佐助面前,但大蛇丸早已施術伸長脖子,他只來得及推開宇智波佐助,卻來不及閃躲大蛇丸的攻擊,脖子被他狠狠地咬了一口,那原本應該要在宇智波佐助脖子上的咒印頓時浮現在雨森佟的脖子上,這讓他頓時感到無比的疼痛感。

漩渦鳴人等三人只能呆愣地看著一切發生在一瞬間,而大蛇丸在目的達成後便跳到後方、拉開距離,微笑著看著因疼痛而跪坐在地的雨森佟。

「你到底是誰!對佟做了什麼啊!」儘管仍舊動彈不得,漩渦鳴人還是朝大蛇丸大吼著。

大蛇丸只是怪笑幾聲,才回答:「我叫大蛇丸,雖然原本的目的是宇智波佐助,但很顯然地,這小子似乎更有趣些。」

宇智波佐助瞪大雙眼看著大蛇丸,腦袋一時進入空白狀態。

他剛才說,他的目標是……我?

宇智波佐助看著痛苦地跪坐在地的雨森佟,一想到後者現在所承受的痛苦原本應該要由自己來承擔,一想到後者之所以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自己的不中用,他咬緊下唇,甚至到了流血的地步,也止不住全身的顫抖。

「雖然沒有實際看到你的表現,但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你的眼神果然蘊藏著比鼬更強的力量。不過從你之前的表現就可以斷定,你根本就是宇智波一族的恥辱。」大蛇丸怪笑著,接著拿出他們的卷軸,在三人面前將其燒毀。

「我們的卷軸!」

「雖然不知道那小子的實力從何而來,但很顯然的,比起宇智波佐助,現在的我更想得到他。」頓了一下,大蛇丸又接著說:「雖然不明顯,但他的眼神卻有著黑暗,說不定他也會為了力量而來找我也不一定。」

「開……開什麼玩笑……」雨森佟吃痛地壓著脖子,勉強睜眼怒瞪著大蛇丸,但並沒有因此造成任何威脅,反而讓後者又怪笑了起來。

「當然了、宇智波佐助,如果你也想得到力量,你也可以來找我,只要你們努力通過這場考試,並打敗我的三名部下,也就是三名音忍。」

大蛇丸的身影漸漸沒入樹枝中,接著消失的無影無蹤,三人的束縛術也因此而解除,趕緊跑到雨森佟身邊,卻見他痛苦的放聲大叫了起來。

「佟、佟!」

「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一陣淒厲嘶吼過後,雨森佟便失去意識昏了過去,倒在一旁漩渦鳴人的懷裡。

「佟!佟!」

不管漩渦鳴人如何搖晃吶喊,雨森佟都沒有絲毫回應,這讓他不甘地抱緊懷中昏睡的人,懊惱自己的無力。

春野櫻垂著眼,看著雨森佟的臉也忍不住感到一陣無力,到頭來他們還是他的絆腳石。

宇智波佐助的表情也好看不到哪去,尤其在得知大蛇丸原本的目標是自己,他更是恨不得想叫漩渦鳴人好好地揍自己一頓。

太弱了……

此時此刻,三人心中都有著一致的想法,就因為他們太弱了,才會讓雨森佟落得這樣的下場。

「可惡!可惡!」漩渦鳴人空出另一隻手,憤怒地捶打著粗幹的樹枝,而這樣的動作也連帶引起春野櫻的擔心。

「等一下、鳴人!你這樣要佟怎麼好好休息!」

春野櫻的話讓漩渦鳴人停下搥打的動作,眼眶裡的淚水卻忍不住流了下來。宇智波佐助靜靜地站在一旁,他低垂著眼看著漩渦鳴人懷中的雨森佟,雙拳也正不斷握緊著。

「可惡啊,我明明應該變強的,為什麼……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漩渦鳴人流著淚,模糊的雙眼卻已看不清雨森佟的面容,淚水滴落在他臉上,但漩渦鳴人卻沒發覺。

「鳴人……」春野櫻垂下眼,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漩渦鳴人,因為現在的她也對自己的無能感到無力。

明明應該要有所成長,卻還是在原地踏步,甚至拖累雨森佟。如果他們不顧讓雨森佟身為神之眼繼承者的事情敗漏,執意前往幻域避難,情況是不是就會有所不同?

他們不禁這樣想,但事情卻早已無法挽回,而這場戰鬥更是讓他們深刻體會到自己的無力,以及和雨森佟之間的距離。

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真正地拉近與你之間的距離呢?佟……

宇智波佐助抬起頭,無神地望著天空,夕陽西下,那光線卻令他覺得異常刺眼。

吶,你可以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