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紫,我們來去吃聖代吧!」

在阿銀家當食客也半個月了,每天都無所事事非常悠閒,這對我來說非常好。只是有時候會想新一……不是,是新八和神樂什麼時候才會來呢?不,他們要是來了我的悠閒也沒了,所以還是保持現狀好了。

不過一直當食客也不是辦法……反正平常也沒事,來去打工好了。啊!但是這樣很麻煩啊!真是傷腦筋。

「我說你啊……」阿銀一臉受不了的看著我,罵道:「話要講出來啊!在心裡講我怎麼會知道你在講什麼啊笨蛋!你還沒斷奶嗎?要幫你找奶媽嗎嗯?」

嗯,半個月,阿銀也摸透我了。

「有我的份?」我挑眉,阿銀很快地給我一個白眼。

「那是當然的啊笨蛋!」

「好吧……」我跟著阿銀走下樓,坐上他的小綿羊,聽著阿銀高興地哼著歌。嗯,我也很高興,有聖代好吃了!

唉!半個月,也夠阿銀帶壞了。現在的我不只喜歡悠閒,也喜歡甜點啊!喔!聖代,我來了!

走進店裡,我就看到新八。我在阿銀旁邊坐下來,當然,我是坐裡面。阿銀叫了兩個巧克力聖代,老闆很快地就送上來了。

我看了一眼阿銀拿起湯匙,默默地將我自己的聖代拿起來。

嘿!我是絕對不會告訴你你那杯聖代等一下會全部潑出來的阿銀!

「所以我才說你很笨……不是、不是那個鍵啦!是那個才對啦!」

喔喔!終於要開始了嗎?我邊塞了口聖代邊看戲。

「現在就連黑猩猩都會打收銀機了!你是不是人啊!都已經工作一年了耶!怎麼還學不會啊!」

「對、對不起,因為我只學過劍術而已。」新八不好意思的低著頭抓了抓。

不,學一年都學不會,你是三歲小孩嗎?三歲小孩隨便按都比你還強!你一定不是人,是那個吧?對,一定是!你一定是外星人!還不快快現出原形來!

「你這傢伙到現在還在練劍啊!」

「嗚啊!」

我看著老闆打完新八後,將兩隻手插進口袋。

「武士和劍早就已經不流行啦!你怎麼還不放棄當武士的念頭啊!啊?」

混帳東西!要不是知道阿銀待會會揍你,我早就衝過去揍飛你了老闆!

「喂……店長,你就別再罵他了。我說那位少年……別打收銀機了,去拿牛奶給我。」

我看著背對著我們的那隻貓,不是,是天人……唉!都老大不小了還要喝牛奶,你還沒斷奶嗎?還是天人都是些還沒斷奶的毛頭小子?也是啦……看看你的頭長滿了毛,不,是你全身上下都長滿了毛,但重點還是你頭上那滿滿的毛,果然是毛頭小子啊!

「啊……好的,馬上去拿。」新八爬了起來,趕緊去倒了杯牛奶。

「這位客人,你何必對他這麼好呢?」

「我看到最近的武士總覺得很可憐。因為廢刀令被剝奪了刀,連工作也沒了。職業介紹所都被失業的浪人佔滿了。

當初我們來到地球的時候,只要一出事,武士們就會趕來。可是現在卻少了打架的對象,覺得好無聊。」

我看著那隻貓伸長左腳,新八被絆倒,撞到了我們的桌子。

「害我突然很想開他的玩笑。」

我將杯中的聖代一口喝掉,又看向正黑著臉看著手上空空如也的杯子的阿銀,翻過去偷笑了下,又繼續看好戲。

「你搞什麼啊!新八!這位客人,非常抱歉!喂!你還不快點道歉!」

我看著阿銀站了起來,說了聲「喂!」,老闆和新八就看向他。接著一記上勾拳,阿銀把老闆打飛出去。

「哇!」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了!」

什麼怎麼了?你們這些小貓咪,眼睛是裝飾用的嗎?不就把老闆打飛出去而已你們在大吼大叫個什麼勁啊?我站了起來,走到阿銀後面。

「你們是誰?」

「都已經頒布廢刀令了,你們竟然還帶著木刀!」

「嘰哩呱啦的吵死人了,你們現在是發情期嗎?」阿銀拿起手中的杯子,又接著說:「你們看……都是因為你們的胡鬧,害我的巧克力聖代……根本就整個都潑出來了!」

啊!非常有臨場感。我都不知道你下手這麼重耶阿銀,那隻貓頭破血流、頭破血流了。

「你、你到底想幹什麼?」

「你知不知道我們是誰啊……」

「我啊!醫生說我的血糖值太高了……每個禮拜只能吃一次聖代啊!」

我看著解決完另外兩隻貓,朝我走過來的阿銀,轉身先行離去。

「麻煩你對店長說……口味相當不錯喔。」

我看著阿銀發動小綿羊,坐了上去,然後在新八的目送下離去。

「喂,阿銀,這樣好嗎?」我看著阿銀的後腦杓。這句話只不過是說說而已,因為新八待會會追上來。

「啊……這樣子還是不行。」阿銀一臉苦惱的說:「不攝取糖分,就覺得渾身不自在……」

「……直接省略我的話嗎?」我的嘴角有些抽搐。

「喂--」

身後傳來新八的叫喊聲,我和阿銀往右邊看去,只見新八額爆青筋的怒瞪著我們。

哇喔!新八你跑得可真快!

「你這小子,竟然敢叫我替你頂罪!都是你們害我被整得好慘啊!」

喂喂喂!眼鏡男!你說「你們」是什麼意思?我明明什麼都沒有做啊!

「你真是有情有義啊……竟然特地拿木刀來還我。沒關係啦……送你吧。反正它是我在校外教學的時候,一時興起才買的。」

「你少臭美了!我好不容易才從官府逃了出來,才不是你說的那樣!現在根本沒有人會信武士這一套!如今就連店長都認為我是兇手了!」

「所以你被開除啦?連收銀機都不會操作的店員,就和連炒飯都不會做的老媽是一樣沒用的。」

「你把母親當成什麼啦!」

「不過是被開除而已,就嘰哩呱啦亂叫一通……」

「現在根本沒有地方會雇用武士啊!從明天起,我要怎麼活下去啊!氣死我了!」

我將屁股往前挪了點,阿銀在這時來個緊急煞車,新八的老二就這麼和阿銀的小綿羊做親密接觸了。

我下意識的縮起腳。好痛的樣子啊……

「你很吵耶!臭四眼田雞!別以為就只有你最不幸!」

我默默的下車,阿銀也下來了,繼續吼道:「在這世上,還有武士把紙箱當成是自己的家呢!」

我看了眼正抽著煙,手上還拿著紙箱的老頭走過去,又看向阿銀和新八。

「難道你就不能學人家如此積極地面對生活嗎?你完全不懂什麼叫積極嗎?」

我轉過頭看向身後的大江戶商店,門「嗡--」的打了開來。

「咦?阿新!你在這裡幹什麼?不用工作啦?」

「天哪!大姐!」

「啊……妳好。」

「不去工作,竟然跑來這裡鬼混!」

我看著阿妙給新八一個華麗的飛踢。

「你不知道這個月我們手頭有多緊嗎?雖然你的薪水少得可憐,可是我們還是需要它啊!」

我看著阿銀發動車子坐了上去,似乎是將我忘的一乾二淨……不,不對,他是把坐上去的阿妙誤認為是我,所以翻過頭來準備道別。

我看著被打得鼻青臉腫的阿銀,默默的跟在阿妙後面跟他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