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楊梡質疑地看著鍾小燕,「就這樣毫無計畫的出去只是送命,妳想死嗎?」

面對楊梡有些不滿的語氣,鍾小燕只是搖了搖頭,「你先把你知道的都告訴我。」

楊梡沉默了,鍾小燕這種找死般的態度讓他有些生氣,奈何現在的她貌似不打算多做解釋,他也只好乖乖照她的話去做,告訴她他所知道的一切。

然而實際上,楊梡就出去這麼一次,除了喪屍和那隻移動速度很快的蟲怪之外,他什麼也沒遇到。更何況除了那次無意中放出能力攻擊那隻蟲怪之外,他根本沒有真正的實戰經驗。

要說明怪物的種類,他也知道的不多,頂多就比鍾小燕看到的多了一點,因為他比鍾小燕要早上許多接受末日到來的這個事實,觀察窗外的動向對他來說是必須的。

由楊梡遇到的蟲怪,和鍾小燕看到的蟲怪來看,不難推論出蟲怪有很多種。再加上鍾小燕這次看到的大蜘蛛怪物,就算抱持著「什麼樣的怪物都有」的想法似乎也不奇怪。

而在這些天裡,那些在外遊蕩的人類大部分都只有被吃掉的下場,實際上看到有人使用能力幹掉怪物的情況只有一次,而那一次更是給楊梡莫大的衝擊。

那是一位有著一頭黑色俐落短髮的男人,遠遠看去,楊梡其實看不清楚對方的年紀,但那有些壯碩的身材不難看出那人在末日前的鍛鍊,所以對於男人這般勇猛並不意外。

意外的是男人竟然可以將自己的能力搭配在戰鬥上,並且運用自如,三兩下就打敗了那隻蟲怪,留下那巨大的屍體瀟灑離去。

那時,是末日發生的第五天。

如果說特殊能力是末日發生後少數人能得到的能力,那麼那個男人僅花了短短五天就能對付那些怪物,在蠢的人都看得出那人的強大。而那場戰鬥也給楊梡留下極深的印象,事後再看到其他蟲怪啃食那隻男人打死的蟲怪屍體,但卻留下少部份不吃後,楊梡更是知道蟲怪其實是可以吃的。

「像這樣遠遠觀看其實觀察不到什麼,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鍾小燕點點頭,她本來就有楊梡那邊的資訊不多的認知,但讓她感到意外的是他已經看到有人使用能力戰鬥了。

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資訊,就現況來說,看過別人使用能力戰鬥的楊梡有著極好的優勢,只要勤奮練習,他就能戰鬥並且存活下去,至於鍾小燕……

鍾小燕看了楊梡一眼,隨即抬手微微一笑,一顆小顆的火球漸漸地凝聚在她手裡,楊梡震驚地看著她,一時片刻說不出半句話來。

「妳……」從震驚中回過神,楊梡卻只吐出了這麼一個字,鍾小燕當然知道現在的他需要一個解釋。

或許是因為楊梡救了他,鍾小燕也不隱瞞,坦白道:「其實我國三畢業的時候出了場車禍,非常嚴重的車禍。那場車禍奪走我所有記憶,雖然到現在都沒有想起以前的一切,但是我有一個好父親。」

「那場車禍雖然奪走我所有記憶,但我卻意外的發現我多了這項能力。」鍾小燕手一收,火球也跟著消失無蹤。

「我相信在末日發生之前,只有我有這種能力,所以我一向很低調。」

「也就是說,妳已經能運用自如了?」

「……如果你是指用這個能力煮飯,我想是的。」

「……」

鍾小燕打趣地看著楊梡一臉無奈的表情,隨即輕笑幾聲,「因為我一直都有在練習劍道,我想就算我們明天就出去,應該也是有一定的機會可以活下去。想要活下去,也必須要增加更多的戰鬥經驗,也就是說我們必須要出去,我這麼說沒錯吧?」

「嗯,想要在短時間內學會戰鬥,實際上戰場就顯得快多了。」

「所以說,既然我們都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明天就出發也沒什麼問題。但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該去哪裡?」

這個世界,還有安全的地方嗎?

楊梡沉默了一會,鍾小燕見他似是在思考著什麼,便不再開口說話。鍾小燕的判斷也很正確,楊梡確實是在思考些什麼,而且沒多久便給了她一個解答。

「朝北去吧。」

「北上?」鍾小燕不解地看著楊梡,不懂他要北上的根據何在。

「嗯,那個殺了蟲怪的男人好像就是往北方走,南方的路則是毀了,要想南下還得先去東邊的城市。就現階段來說,我想照著那個男人的方向走,說不定還能遇到他,我們活命的機率也就相對提高。」

「說得也是。」楊梡此時此刻冷靜的分析讓鍾小燕升起了一絲佩服,換作是普通人,或許會打算繼續留在這苟延殘喘地活下去。幸運一點,或許可以遇到有能力的人來搭救;衰一點,就被闖進建築物裡的怪物給殺死。

然而楊梡卻在她提出明天就離開的要求沒多久,立刻就決定出他們的方向,而且還是個能提高他們存活率的方向,鍾小燕知道,要是沒有楊梡在,她想她會憑著感覺隨便亂走,最後橫死街頭也不一定。

很顯然的,雖然他們人數極少,但未來還是有可看性的。

「既然決定了,先把東西收拾收拾,明天一早就出發吧。」鍾小燕站起身,決定先來到處看看這間房子還剩多少可用的東西,畢竟被帶到這裡直到現在,她都不曾出過房門。

大概是看出鍾小燕的想法,楊梡隨口道:「除了食物跟刀之外,就沒什麼東西了。」

「連醫療用品也沒有?」

「嗯,這家人挺謹慎的,能用的東西都被帶走了。」

「那好吧。」鍾小燕放棄探索的念頭,眼光在這時注意到一旁的電視,這讓她好奇地問:「現在電視還有得看?」

「……我不知道,現在還不知道那些怪物是怎麼探查我們的,所以這幾天我都沒看電視。」

為了不被外面的怪物發現而不發出多餘的聲音嗎?鍾小燕理解的點點頭,既然決定明天再走,那她想現在還是不要做些對他們不利的事情比較好。

「妳對殺死那些怪物很有把握?」或許是出於好奇,亦或是試探,總之楊梡就是問出了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鍾小燕並不意外,也不迷茫,她很快地便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沒有殺死怪物的把握,只有活下去的把握,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