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江紀澤畢竟缺席了這麼多年與唐柔的相處時光,對對方的了解自然不多,而現下最多不過紙上所見,但他勝在觀察力強,推測能力也高,不過今天短短幾小時的相處,再結合對方過去的經歷,不難猜測出對方其實並不太想讓自家母親知曉太多關於她的過去。

至於今天不得已透露出些許,從方才他父親的反應來看,江紀澤也猜得出唐柔是不想讓自家母親私下調查知曉一切後對父親的私自隱瞞心生埋怨。

那麼他現在就將手中這份資料拿給母親看真的好嗎?會不會反而壞了她的計畫?

江紀澤很少這般優柔寡斷,但對象是唐柔,他免不了要一陣細想,因此就這麼站在馮思薇的房門前沉思了起來。

連唐柔站在他身旁都沒發現。

本來唐柔也是因為睡不著,再加上對普通人來說有些嚴重的腳傷,實際上在異能者體質的高強恢復力下早就足以下地走路,因此便決定按照原定計畫,準備和江紀澤報備一聲就要出門去掃蕩物資了。

當然,一般異能者雖然恢復力會比普通人高上許多,但實際上前世的唐柔恢復力並沒有如今這麼高,對此她也驚訝了一下,隨後將之歸類在重生者的福利便拋諸腦後了。

反正在末世開始前就覺醒了空間異能,又還有什麼能讓她驚訝的?

只是沒想到當她找到江紀澤時,對方似乎是站在馮思薇的房門前發呆?

就連她走進了對方都沒發現,又見他手中似乎拿著一疊疑似資料的紙張,這下就有些好奇是什麼事讓他如此失態了。

所以她輕輕拍他的肩膀,望著對方反射性回頭露出那雙不自覺中帶上煞氣的銳利雙眼,隨後在發現是她時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柔和下來,然後她聽到他絲毫不帶怒氣的嗓音輕聲問:「怎麼了?」

「應該是我問你怎麼了才對吧?這不是馮姨的房間嗎?你站在這裡幹麻?」大概是江紀澤的聲音太輕,連帶的唐柔也不自覺將音量放低了些,女孩清麗柔和的嗓音因此帶上特有的軟嚅。

江紀澤只覺得心底一陣酥麻,眼底流過一抹暗沉,轉瞬即逝。

「你手裡拿著什麼呢?」見江紀澤沒有馬上回答,唐柔又指著對方手中的資料隨口問道。

江紀澤先是看了唐柔一眼,隨即一把將人抱起。

雖說他的動作有些出其不備,但這次唐柔的反應倒也算快,因此沒有失態的尖叫出聲,只是抬眼看著冷著一張臉的男人沉默地將自己抱回她的房間裡。

「腳傷還沒好,不要亂跑。」這是江紀澤溫柔的將唐柔放置在床上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我現在體質特殊,這傷很快就好了,你不用擔心。」唐柔眨巴著一雙眼,笑咪咪的說。

江紀澤沒有說話,只是抬手摸摸唐柔的頭。

「說吧,你怎麼回事?」唐柔也不介意自己被當孩子般地被摸頭,畢竟這樣的溫情得來不易,也讓她有些眷戀,既然喜歡她又何不坦然接受?因此倒也心安理得、愉悅無比的接受了這樣的待遇。

而從她對江紀澤如此不客氣的問話來看,不難看出對他的特別。

就是面對馮思薇和江浩,唐柔都不見得能這般自然坦蕩,言語上多少還是會有所顧忌收斂,而這樣的差別她暫時還察覺不出來,因此也不覺得哪裡怪異。

倒是江紀澤準備開口時頓了一下,隨後默默將手中那份寫滿關於對方這十六年來發生的一切的資料遞給她。

「這什麼?」唐柔接過資料隨意翻看,有些意外地挑眉道:「你調查我?」

「只是想知道妳這些年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江紀澤的眼神瞬間冷了下來,語氣卻帶著溫柔地說:「妳要是想對付唐家,江家會是妳的後盾。」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唐柔似乎在他的話中聽到對自己的心疼?

她笑了笑,無所謂地回道:「不用理會。」

江紀澤點了點頭,又問:「我已經給我爸看過了,我在猶豫要不要給我媽看。」

「可以,但是幫我跟馮姨說不要管,你知道的,再過不久他們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唐柔笑著說,還帶著一抹明顯的狡黠。

像隻狡猾的小狐狸,還有些可愛。

江紀澤眼底帶著笑意,還有著濃濃的寵溺:「好。」

「對了,我是來跟你說我今晚還要去搜刮物資,我的腳已經能走了,大概再過個一兩天就好全了,搜物資的大業可不會停哦。」

「我陪妳。」

「……你說什麼?」唐柔震驚地看著眼前的男人。

換來的卻是男人堅定不移地重複話語:「我陪妳去。」

「不是,江紀澤,你不是軍人嗎?跟著我一起犯法不好吧?」雖說對她的犯罪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不太好啦,但和她一起犯罪又是不同的概念了。

江紀澤淡淡地瞥了她一眼,「末世都要來了,犯法又怎麼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