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莫文沒有開車,他們還要在這裡住一段時間,一直換地方住也麻煩,所以只是打著在附近搜看看有沒有物資好拿的主意,因此不需要代步工具。

帶著三大兩小朝東面的道路走去,一路上並沒有正常人該有的小心翼翼,只是像個逛街的路人,又因為他身上穿著筆挺的燕尾服,配上他那俊美的顏容和有些結實壯碩的完美身材,以及那隱隱散發的貴氣,讓人看了都要以為末世只是一場夢,他們的世界依舊和平。

第一次見面那天,褐髮女人其實並沒有仔細打量這個男人,是在之後幾乎沒碰上多少喪屍,心裡漸漸平靜下來、安心輕鬆後才注意到這個顏值超高的帥哥的。

和身為校草的鍾燕秋的帥不同,盧莫文的年紀本就快奔三,再加上有在末世經歷十年的記憶,成熟穩重的氣息更趨明顯,而這樣的他在褐髮女人眼裡才是真正的帥哥,至於那個連校草都不是的金髮青年她根本看不上,要不是因為這一路上還要靠對方保護,她才不願意繼續委身自己。

不是不能勾引盧莫文,只是對方一副清高禁慾的模樣,她實在沒多少把握能攻略對方。金髮青年雖然有一張不錯的臉皮,但有盧莫文和鍾燕秋在旁對比就顯得不怎麼樣,好就好在對方稍有實力又好控制,她自然是選擇繼續待在他身邊了。

要是知道褐髮少女想勾引自己,盧莫文一定冷笑一聲,直接給個冰椎送她上路。

盧莫文在這群人裡無疑是個發光體,旁邊兩側跟著和他穿著相仿的孩子其實也不遑多讓,畫面是和諧美好的,但在配上面前的一群喪屍就顯得有些詭異。

為了不引起別人不必要的注意,自然不會出來作戲還不做全套,因此沒有特別將附近的喪屍趕走。

在來S市的路上他們都避開喪屍,因此除了被他帶上的鍾燕秋,另外兩人根本就不清楚他的實力,連他是不是異能者都不清楚。

他也不打算直接出手,扭頭就朝金髮青年看去,面無表情的說:「你是異能者,你殺。」理所當然的彷彿在說件天經地義的事情,聽得金髮青年面孔明顯扭曲。

「你不是異能者?」

「我是,但這兩個孩子離不開我。」

金髮青年都要怒吼了,但還是強忍住衝動,笑著說:「大哥你放心,我可以幫你看好他們的。」

幾乎是在語音剛落下的下一秒,兩個孩子伸手分別緊抓住盧莫文的左右手,小臉上還透著害怕與恐慌,又似在吶喊叫囂著不要和爸爸分開。

盧莫文低頭看了眼兩個孩子,面部表情在瞬間變得柔和,但當他抬眼看向金髮青年時又將那份柔和收拾得乾乾淨淨,面無表情的看著對方,語氣平淡無波的再次陳述事實:「如你所見,他們離不開我。」

頓了一下,盧莫文補充道:「我可以幫你照顧好你的兩個夥伴。」反正他是打定主意不會出手了,對方一定奈何不了他,想他出手,死了再說。

金髮青年見他的態度強硬,知道不管自己怎麼說對方都不會出手,這讓他生氣的同時打起了歪主意,冷笑一聲就答應上場了。

他是水系異能者,還只有一階,末世開始雖然殺了不少喪屍,但實際上實力根本不強。到底也是有些戰鬥經驗的人,應付起十來隻喪屍雖然還有些手忙腳亂,卻也沒出什麼特別大的亂子。

前提是他認真應對。

盧莫文稍微觀察了下金髮青年的實力,判斷對方比前世的自己還不如,真不曉得對方到底哪來的自信這麼自大。

對方做的小動作在他眼裡實在明顯,故意遺漏喪屍讓他不得不出手什麼的,盧莫文內心笑了下,連根手指頭都不用動,直接就命令喪屍回頭去攻擊對方了。

喪屍本就沒有智慧,但是對人類的味道卻異常靈敏,金髮青年還以為只要故意讓喪屍越過自己,就會順勢跑去攻擊後方那群休閒自在的人,卻沒想到越過是越過去了,卻回頭來攻擊自己,難道喪屍會優先攻擊離自己比較近的人類?

這樣一想金髮青年立刻換了個方式,假裝被喪屍攻擊的節節敗退,有一下沒一下的後退著,想要就此拉近他和盧莫文等人的距離。

盧莫文還想看他猴耍呢,趁著對方看不到後方情況時帶著兩個孩子倒退幾步。早已知曉他本性的鍾燕秋又怎麼會看不出來他的詭計,也跟著盧莫文的腳步一同後退。

就是褐髮女人也默不作聲的退後了,待金髮青年終於發現這一點時,氣得差點失手被喪屍咬,當下便不敢再做些小動作,認真應對起來了。

十幾隻喪屍要是面對盧莫文或兩個小孩,分分鐘就被殺光;要是面對鍾燕秋,大概要花個三五分鐘。金髮青年就差遠了,他花了將近二十分鐘才終於殺光,還累得像條狗一樣。

他們這些在一旁看著的其實也累,等得很累。

「爸爸他好弱哦,殺這麼久。」梅還處在想什麼就說什麼的年紀,直接就拉著盧莫文的袖口小聲說道,後者也只能笑著心想還好她還懂得壓低聲音不讓對方聽到。

金髮青年聽不到,就是褐髮女人也沒聽見,但就在旁邊的楊和鍾燕秋卻是聽到了,還清清楚楚的。前者只是笑了笑,後者則差點噴笑出聲,卻還是強忍住沒有破功,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模樣。

盧莫文也只是笑了笑,便見金髮青年氣喘吁吁的走回來,臉上還帶著明顯不滿。

「你不是也有異能嗎?不能出手幫忙?」雖然有辦法做些小動作,但他的實力本就不高,故意放隻喪屍跑也是再三確認不會有危險才敢做的,卻沒想到那隻喪屍根本不照他的劇本走,回頭過來攻擊他。

一次失敗也就算了,想著拉近他和盧莫文等人的距離,結果他們竟然毫不猶豫就選擇退後,一點幫忙的打算都沒有!金髮青年憤憤得咬著牙,語氣也透著濃濃的不善。

盧莫文又不怕他,對他的反應與怒火更是直接無視,僅僅抬眼施捨般地瞥了他一眼,才淡淡地說:「有是有,但不會用。」

鍾燕秋差點笑出來,這人說謊還真是面不改色,一點破綻都沒有。

「不會用?你竟然還不會用異能?」金髮青年拔高聲音怒吼著,「那你以前是怎麼殺喪屍的?」

「我帶著兩個孩子,他們又離不開我,當然只能逃了。」語氣依舊平淡,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話有什麼問題。

「難道你到現在一隻喪屍都沒殺過?」金髮青年無法接受這樣的理由,末世開始也有三個月了,他不相信對方一次都沒殺過喪屍或蟲怪。

「我當然有殺過。」盧莫文覺得有些不耐,臉上雖然依舊面無表情,眼裡卻直白的透著鄙視地看著對方,直說明對方這個問題究竟有多愚蠢。

金髮青年哪裡受過這種氣?頓時更加惱火了。

「竟然殺過,為什麼不幫忙?」

盧莫文嘲諷意味十足的冷笑了聲,才答道:「你是說話喜歡鬼打牆呢還是聽不懂人話?我有異能不會用,又不能帶著兩個小孩子衝進喪屍堆裡,你是要我拿劍在空中揮還是拿石頭丟喪屍?」

金髮青年被說的一噎,想反駁又說不出話來,一張臉頓時憋得都有些通紅。

盧莫文也不客氣,直接又開口道:「當初是你們硬要上我的車,出發時間到了還要人叫,我沒丟下你們直接走人就很不錯了,現在倒好還能跟我耍脾氣,你誰呢?」

像是終於找到宣洩的口,憋了一陣子的金髮青年立刻吼道:「我是T市夏家的少爺夏智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