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森佟在瞬間蒙了,我愛羅特地前來找他已經夠他驚訝了,沒想到對方竟然還說願意當自己的家人,這要他怎麼不感到震驚?

更何況他根本就沒為對方做些什麼,怎麼對方反而答應自己無理的要求了呢?雨森佟納悶地看著我愛羅,開口就要對方過來坐坐。

「別站著了,過來一起坐吧。」

原本還有些敵視,一聽見雨森佟如此友好地招呼對方,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也只能放下敵意,滿肚子疑惑地看著兩人互動了。

我愛羅也很猶豫,他看著其他人,畢竟昨天才對三人做出種種事蹟,三人方才的敵意也盡收進他眼裡,他不認為現在是能像在自家般隨意坐下的好時機。

雨森佟當然也知道我愛羅的顧慮,但他只是笑了笑,催促道:「還站著做什麼?快過來呀。」對方這才乖乖來到他身旁坐了下來。

「我以為你是來拒絕我的,怎麼反而答應了呢?」雨森佟也不廢話,劈頭就問他最納悶的問題。

我愛羅先是沉默了好一會,才開口解釋:「你是第一個向那樣的我伸出手的人。」這個回答讓雨森佟有些訝異。

「一直以來村裡的人都把我當作怪物冷眼看待,父親為了除掉我也派了不少人前來暗殺我,就連唯一能讓我敞開心扉的人最後也背叛了我。」頓了一下,我愛羅抬頭看著雨森佟,「但是你卻對將自己完全封閉的我伸出了手,還說要成為我的家人。」

這下換一旁靜默旁聽的漩渦鳴人等三人蒙了,雨森佟竟然在他們不知道的時候和我愛羅說過這種話,這是為什麼呢?雖然雨森佟曾說過因為某些原因,所以他知道我愛羅的事情,但明明他們不久前才剛見面,怎麼就要對方當他的家人了?

「家人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最痛苦的字眼,但那天聽到你這麼跟我說後,我卻不討厭。」我愛羅低頭繼續道,「昨天和漩渦鳴人的那場戰鬥雖然讓我了解到,一直以來的我所做所為都是錯誤的……」

聽到這裡,漩渦鳴人露出一臉不好意思的表情,卻又替對方的改變感到高興。

「但真要說起來,從你說我不再是一個人,並且願意成為我的家人後,我就得到救贖了。」我愛羅看著雨森佟,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

他的話也讓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陷入沉思,他們回想起從前的自己,前者不管是在孤單一人,亦或受人欺負時,雨森佟總是陪伴左右;後者在失去美滿家庭,世界徹底崩潰、成為孤單一人時,也是因為雨森佟的出現,他的世界才得以轉變,再次恢復明亮。

他們突然理解了,理解我愛羅的感受,理解雨森佟為什麼要對我愛羅伸出手,因為他們都有相似的過去,尤其漩渦鳴人和他的共鳴最多。

原本的不解與不滿漸漸消散,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互看一眼,相視而笑。他們不介意我愛羅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更何況這可是雨森佟的決定,而他所做的決定至今為止都不曾有錯,往後也是。

就連一旁靜聽的旗木卡卡西和春野櫻臉上也忍不住掛起微笑,前者想雨森佟會找上我愛羅,怕是為了森下雨海吧,但卻也因此讓對方說出這番話來,不禁又是一陣欣慰;後者雖然沒有體會過太多痛苦,聰明的腦袋在聽到我愛羅的這番話語後,多少也理解了個大概。

除了旗木卡卡西以外,沒有人知道雨森佟為什麼願意向他們伸出援手、敞開雙臂,但對方所給予的懷抱與溫暖總是能讓他們一陣窩心,他們也只當這就是對方的本性、對方的一切。

旗木卡卡西雖然明白雨森佟所做一切的出發點是因為森下雨海,但和對方相處的這段期間也同樣讓他知道,正在認識何謂情感的雨森佟,心是多麼善良純真。也許對方在面對敵人時可以毫不猶豫地殺掉對方,但在面對他們時,對方更多的便是真心誠意、毫不虛假的情感。

「這樣啊……」雨森佟沒想到自己的幾句話會帶給對方這麼大影響,他還以為我愛羅的改變全是託漩渦鳴人的福,想和對方成為家人恐怕是沒望了。

預料之外的發展讓雨森佟非常高興,「那麼就請多多指教了。」

我愛羅先是一愣,再次露出一抹淡笑。

「好的,請多多指教。」

僅口頭上的答應自然是不夠的,雨森佟微微一笑後便接著道:「既然你答應了,有些事情我想跟你說說,我們換個地方吧。」

要換地方,就等於接下來要談的事情非常隱私,漩渦鳴人等人瞬間明瞭雨森佟的用意──他是要告訴我愛羅關於神之眼的事情──這讓他們瞬間變了臉色,就連旗木卡卡西也跟著嚴肅起來。

眾人的臉色變化我愛羅也看在眼裡,他不知道為什麼眾人會有這種反應,但他想接下來的話題絕對不能外流。

輕點了頭,我愛羅站起身,卻見旗木卡卡西跟著站起就要推起雨森佟的輪椅,漩渦鳴人等三人也紛紛站起,看來四人是打算跟去。

雨森佟也不介意,他確實是要告訴我愛羅關於神之眼的一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又是早已向四人說過的,四人跟不跟其實沒太大差別。他想四人大概是擔心自己的狀況,畢竟現下的他身體根本無法動彈,要是遭遇到連我愛羅都無法應付的危險就糟了。

由於對現在的木葉村來說,我愛羅的身分有些敏感,畢竟昨天才發生那樣的事情,這要是讓我愛羅和四人一起推著雨森佟所坐的輪椅,悠悠哉哉在街上亂晃恐怕不太妙,便要對方先行離開村子,再利用沙子追蹤他們來匯合地點。

他們就在當初旗木卡卡西宣布第七小組全員合格後,帶雨森佟私下談論的地點。雨森佟在那裡大略和我愛羅說明了神之眼的事情,並告訴對方他就是神之眼的繼承者。

他講的同樣不多,就只是大致說明幻域這項能力,並在對方身上做了記號。

「這樣就算你在砂隱村,我們也隨時能見面了。」

雨森佟的溫柔微笑總是帶著溫暖,且直達對方內心深處,看著這樣的雨森佟,我愛羅再次不自覺地露出了笑。

果然,答應你真是太好了。

*****

今日二更

 

這禮拜一樣能更會盡量更,三月過後怕沒空……

真沒空就整年都沒空囉(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