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電腦前,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飛躍著,在安靜的室內發出響亮的「嗒嗒嗒嗒」聲,雙眼舜也不舜地直盯著螢幕看,完全沒發現身後有個人正在漸漸地靠近。

我打開SK,點開了夢柔的視窗,接著開啟視訊。

「喂、路人甲,說好的看書呢?我們還在這裡幹麻?」我邊說,邊移動著滑鼠,點開了一個寫著「小說」的資料夾。

「問你啊,拎北正在努力的填坑……雖然非常龜速。」夢柔邊說,手上的動作就如她所說的打打停停,看起來似乎真的不如意。

「我說妳啊,還不讀書,填什麼坑啊!」我隨手打開一個WORD檔看了眼,接著又關掉,點開下一個。

「我也還有一堆坑沒填呢,可是現在又懶得打,妳怎麼這個乖,竟然在填坑!」我的嘴角正微微抽動著,手上仍在開啟下一個WORD檔。

啊啊,明明現在應該要看書,但是越到考試,我就越想打字啊啊啊啊啊!

「沒辦法啊,像我這種低產量,要是不早點開始,到時候就要死命追你的字數了。」夢柔非常淡定的回答,這種事她已經經歷過太多次,太絕望了。

「喔好吧,」我非常沒良心的回她,「那妳加油。」

「……」

視訊的另一頭沉默了良久,隱隱約約感覺到夢柔其實是在看著我沉默,這讓我不解地停下手邊亂點檔案的動作,將注意力放到她身上,卻見她身後有個人正朝我燦爛一笑。

「那個……阿貴啊。」夢柔有些遲疑地開口了。

「幹、幹麻……」

「那個……」

她一臉遲疑,似乎仍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把話說出口,我也沒有因此而感到絲毫不耐,因為比起不耐,我也正在猶豫要不要跟她把話說清楚。

就在我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夢柔開口了。

「阿桂在你後面,他現在正拿著手術刀喔……」

「……」我沒有回頭,但眼神卻在瞬間死了。

「喔……」基於同理心,我決定告訴她:「甲甲也在妳後面,她現在正拿著針筒喔。」

「……」

沉默充斥在我們之中,不需言語,我們非常有默契地關掉了視訊……

 

不要問我最後如何了,因為我是不會說的……

至於夢柔,我也不會過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