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歲月,貴妃終於知道神為什麼要給他根本終極BOSS的設定了──因為神把他送到一部叫《盜墓筆記》的小說世界裡,那個他光用看就緊皺眉頭、直冒冷汗的世界。

這是他第二次感謝神,也是他第二次和神他娘親問好。第一次是為了「楊貴妃」這個名字,而第二次,想當然的,是為了神把他送到這個根本到處充滿危機的鬼地方。

當然,危機是充滿在斗裡的,只要不下斗,他自然是遇不到什麼危機,但現在他遇到了吳邪,也就是故事的主角,而且這故事主角還成了他的老闆、他的恩人,就算最後改變劇情、跟著吳邪一起下斗,好像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貴妃現在是一臉的大便,現在的他正在吳邪家的浴室裡,任由溫熱的清水噴灑在自己身上,他閉上雙眼靜止不動好一會,這才開始將自己清洗乾淨。

到底還是很久沒洗澡了,身上的汙垢自然不是一時半刻就洗得乾淨,也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當他洗好澡時,吳邪也早已清出一間小房間給他了。

「瞧妳明明就長得如此漂亮,卻要在外流浪,真是可憐妳了。」吳邪感嘆的看著貴妃,及腰的秀髮乖巧地披在腦後,蔚藍的雙眼也多了幾分明亮,看起來就是個清新可愛的乖巧女孩。

對於自己將方才還如此落魄、打理過後卻又如此可愛的女孩拉進家裡,吳邪雖然覺得這項舉動非常不妥,但看到對方比之前顯得更有精神,他就覺得有些高興。

在看清對方的面容後,吳邪更是認為這樣一個女孩不應該在外流浪,也開始擔心對方先前是否遇上過什麼意外。

一個女孩子孤身在外,要是遇上了什麼猥瑣男,說不定……

吳邪不敢再細想下去,也不敢開口詢問這個敏感話題,他決定什麼也不過問,就是好人當到底,給她個住所、避風港,至少今後能有個像樣的日子過,她應該也會欣慰些。

瞧吳邪說的話和那表情,貴妃肯定對方把自己當娘們了,這讓他感激啊恩情啊什麼的念頭全給拋到了腦後,青筋一爆就不爽地說道:「我說吳邪啊,我很感激你的幫助,但我可要先聲明一點。我的名字叫楊貴妃,雖然叫楊貴妃,但我可是貨真價實的男人!我他娘的最討厭別人當我是娘們了,看在你是我恩人的份上,這次就不跟你計較了,聽清楚了沒?」

一開始聽到她名字叫「楊貴妃」,吳邪還真贊同這個名字。梳洗一番的貴妃要是身處古代,打扮的再華麗些,他相信說她是皇后也沒人會懷疑。

但在聽到貴妃說自己是男人的時候,吳邪矇了。

「瞧你一臉的不信,需不需要給你看看,檢查檢查呀?」貴妃皮笑肉不笑,臉上的殺氣讓吳邪抖了抖。

「不!不用了!你的聲音還算中性,只是長相真的清秀清秀的……」說著說著,吳邪又打量起貴妃的長相,越看是越難以置信。

想不到這麼清秀可愛的傢伙竟是個帶把的,就是女人看了,也得在心裡流一把淚吧。

吳邪不禁暗嘆老天不公,竟讓眼前的男人生得如此面貌,不只傷了女人的自尊心,也傷了男人的真心,簡直是生來作孽,罪過啊……

看著吳邪不斷變換的臉部表情,貴妃二話不說,也不管恩不恩人了,一拳就打在他肚上,痛得吳邪眼淚狂飆,直彎腰喊疼。

「早說了我最討厭別人把我當娘們看了,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明知是自己的錯,吳邪雖然是他的救命恩人,但也不好再說些什麼。

「總之,今後你就在我這住下吧。至於幹活,你會些什麼?」

貴妃也不囉說,揚起抹笑就輕鬆說道:「你叫我幹什麼就幹什麼囉。」

到底也活了幾十、幾百年了,前世也是讀過書的,雖然現在拿張學校考題他不見得拿得到高分,但該有的知識及技能還是有的,加減乘除更是輕而易舉,就是叫他低至掃地、高至作帳,他都可以輕鬆搞定、沒有問題!

「什麼都可以嗎?」吳邪狐疑地看著貴妃,「你會算術?」

「小菜一碟。」

對於貴妃的自信,吳邪是相當懷疑,畢竟他並不知道貴妃是從何時開始流浪起,有沒有受過正規教育都是個問題。說他會算術,要吳邪馬上相信還真有點困難。

但是在簡單出幾個問題,確定貴妃是真的會算術後,他拿了幾本帳子要貴妃整理整理,卻沒想到沒花多久時間就給他搞定。又試問了幾個剛拿到的古董給他鑑定,竟然只看一眼就說出了來歷。

吳邪這下真的矇了,而且還矇的不清。

難道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來著?

但吳邪是不會知道,之所以會算術,是因為貴妃曾死過一回,而且在生前早已受過正規教育;之所以看一眼古董就能說出來歷,是因為他已活了不知幾十年還幾百年,比常人過人些的記憶力,自然能讓他說出點東西。

貴妃又不是傻了,突然就說了句:「我已經活了不知道幾十年還幾百年了,會的東西自然比你還多,要是什麼都不會,我就真白活了!」那貴妃就不只是白活,倒不如根本就不該重生來著。

在確定貴妃真的什麼事都能做後,吳邪可樂了!雖然店裡早已有了王盟這伙計,但多了個人他也不介意。

也不知這樣生活了多久──實際上也只有幾個月──吳邪發現貴妃對錢其實看得挺開的,就是那個月沒什麼生意、給不出薪水,他也會笑笑地說:「沒關係,當房租也不錯。」這讓吳邪總有些愧疚感,對他的好感度也因此上升不少。

但越把貴妃當作家人,吳邪就越無奈。

剛開始,貴妃總是好好地幫忙幹店裡的活,除了被人誤認為女人時會發飆外,其他表現都讓吳邪相當滿意,對他的喜歡更是不斷上升。漸漸地,吳邪習慣起貴妃的存在,並把他當作家中的一份子、當作弟弟般的疼愛,這樣的轉變讓本就不怎麼使喚貴妃、偶爾還會買點點心給他吃的吳邪日後非常後悔。

也不知道從何時起,貴妃在知道吳邪根本把他當作家人,並且對他寵愛有加,他就漸漸開始了皇帝般的生活。

他要吳邪和王盟都伺候他,漸漸地也當起了米蟲來了,看得吳邪是哭笑不得,只能不斷地搖頭嘆氣。奈何心裡就是狠不下心,只能任由貴妃繼續墮落下去。

想來撿到貴妃之前,他是過著多麼落魄的生活,現在讓他好好享受一番也沒什麼不好。更何況貴妃雖然直喊著要人伺候,但一個月下來的花費卻是少之又少,看得吳邪內心又是一暖,便放縱了他的這項舉動。

對吳邪來說,貴妃這項無禮的舉動就像是在撒嬌一樣,看在他眼裡倒也有幾分可愛。

王盟還戲稱他為『貴妃娘娘』,在端上下午茶的時候,還不忘玩笑一句:「我的貴妃娘娘,您的下午茶來了。」

也只有這時候貴妃才不會生氣,反倒笑著回道:「竟然讓你的貴妃娘娘等這麼久,還不快點把下午茶給拿上來!」看的吳邪是好氣又好笑。

貴妃自然不討厭這樣的生活,甚至覺得枯燥乏味的世界突然明亮了起來,這讓他更加感激吳邪了。儘管自己總是使喚他,但貴妃還是暗自下定決心,要是吳邪想下斗了,他一定陪他一起下去,好保護他的生命!

原以為平靜的日子還有好長一段,但貴妃卻萬萬沒想到,下斗的日子比他想像的要快上許多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