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睿澤和江紀澤相差五歲,換句話說和唐蓮同年,雖和江紀澤在同樣的環境下長大,卻是和他那整天癱著一張俊臉的大哥不同,臉上總掛著活力朝氣的燦爛笑容。

和江紀澤因為行軍而剪得一頭吋頭不同,雖然平時有被丟去訓練,但以後並不打算從軍的江睿澤目前就讀的是普通高中,因此一頭俐落短髮看起來是柔軟又有型,尚未長開的臉看起來雖有些稚嫩,但還是能看出未來將會有多讓人瘋狂的俊美臉龐。

最讓唐柔驚訝的是,這孩子竟然和她的便宜妹妹同個班級!

「你說你和唐蓮同班?」唐柔看著面前笑咪咪的江睿澤,面色有些古怪。

「對啊對啊!我看那女的早不爽了,成天裝得跟白蓮花似得,偏偏班裡那些蠢材一個個還都信了,護她護得跟什麼一樣,還真當她是溫室裡的小花,一吹就倒啊?也不看看她私底下那副嘴臉,噁心死了!」江睿澤嫌棄完,隨後又雙眼發亮的看著唐柔,興奮的說:「小柔姐妳那天不是去我們班嗆那個女的嗎?簡直帥呆了!」

別看江睿澤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在江家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又豈會簡單到哪去?唐蓮的偽裝在他眼前簡直就是個笑話,因此早就看對方不爽很久了。

偏偏學校裡一堆瞎了狗眼的,每個人都真以為她是朵嬌弱的小白花,需要人細心呵護照顧,他要是真跟對方懟起來,首先面對的恐怕還不是唐蓮本人,而是她身後那群傻蛋!

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事江睿澤又豈會傻傻的去做?便放任對方在自己眼前晃蕩,順便私下裡嘲笑對方便完了。

反正為了低調,高中選了這麼一所普通學校,交到的朋友對未來恐怕沒多少幫助,也因此他本就沒想和誰長期交往下去,僅維持表面上的友好就足夠了。

誰曉得會有那麼一天看到唐蓮被當眾打臉。

關於唐家和江家的關係,江睿澤是毫不知情的,也因此對於唐柔,也僅是因為唐蓮才知曉有這麼一個人存在。

看唐蓮那副嘴臉就知道這個被害死的正妻所生的大小姐有多可憐了,因此每當有什麼不好的流言傳出來時,江睿澤是不意外的。

你說他為什麼會篤定唐家的正妻是被小三害死的?他雖然看起來愛玩了點,但對於一些小道消息什麼的還是相當關注的,畢竟他可不像自家父親和大哥,整天忙著軍隊裡的事情,唐家正妻死後沒多久小三和私生女就被唐家家主接回去什麼的他可是一清二楚,畢竟那陣子這事傳得沸沸揚揚的,除了從不注意任務以外的事的大哥,忙著軍隊很少注意的父親,和被父親知道後特意隱瞞下而幾乎收不到消息的母親,也難怪只有江睿澤如此清楚了。

江睿澤畢竟不像表面那般無能,多少還是察覺到自家父親總是將有關唐家的消息壓下來不讓母親知道,因此便也沒在馮思薇面前提起過。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下來,愣是沒讓馮思薇發現的原因。

當然,會知道唐柔還有對方是校花的原因。

唐柔在他們學校的名氣太大了,而且待人和事總是親切友善,也多虧如此,每當傳出對唐柔不利的消息時總是很快就消沉下來。

畢竟對方本就是校花,一舉一動都受到很多人注目,而她的性格無疑是眾人有目共睹的,因此太過誇張的謠言基本上很快就會消失,而其他謠言通常不超過五天也會慢慢沉寂。

這曾是江睿澤佩服唐柔的一點,也更加覺得對方可憐,碰上了唐蓮這麼一個禍害。

遲早要完。

本來是這麼想的,誰知道一個月前不但看到唐柔本人出現在他們班,還當著眾人的面直接狠狠教訓了唐蓮,爽得他差點直接拍手叫好。

要不是因為住校,他那天回家就能再次碰上唐柔了。

不是他不想回家陪馮思薇,而是江浩覺得一個男孩子怎麼能不吃點苦頭,更別說以他們的身分以後要想體會那些生活恐怕還真有點困難,既然機會難得,就直接把人丟學校宿舍去受苦受難了。

雖然這所謂的受苦受難和軍中生活完全無法比擬。

也正因為清楚知曉這點,江睿澤才從未抱怨反抗過,直接就接受家裡的安排,住進學校宿舍去了。

這才錯過了那天的二次見面。

他是在休假回家時發現休假的大哥不在時,問了母親後才知道,原來那天過後還發生了那種事,原來自己家和唐柔還有這樣一段往事。

後來更是在一次趁江紀澤不在家時偷溜進對方房裡,看到了那份關於唐柔這十六年來生活的調查資料後,氣憤過後直接將人劃進自己人的行列,誓言務必要保護這位只大自己一歲的小姐姐。

可惜在那之後唐柔就再也沒來過唐家了,只有晚上固定時間和自家父母的通話,害他還鬱卒了好一陣子。

要不是知道對方七月一日會來江家,江睿澤大概早就殺去唐柔家了吧。

看著江睿澤眨巴著眼一副求撫摸、求安慰的樣子,唐柔一時有些好笑。

她能感覺得出來這個素未謀面──雖說對方已經說過他們見過面了,但畢竟那天她可沒看到他,也算是第一次見面吧──的江小弟對自己散發的善意,但還是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畢竟對方這好感來得……貌似挺詭異的。

不過現在的唐柔看人眼光挺準的,再加上直覺的輔助,就是覺得江睿澤是值得相交的好孩子,再說對方也是江家人,最重要的是江浩和馮思薇的孩子,她會這麼快就給他高度信任並不奇怪。

於是江睿澤就發現自己被摸頭了。

看著眼前只比自己大一歲的女孩笑咪咪的摸著自己的頭,江睿澤先是愣了幾秒,臉轟的一聲迅速爆紅。

「妳、妳……妳摸我頭幹什麼?不要把我當小弟弟,我只比妳小一歲!」江睿澤面紅耳赤的說。

「嗯,我知道。」唐柔依舊笑咪咪著,手下動作也絲毫未停。

江睿澤的臉又更紅了。

江紀澤看著唐柔摸自家小弟頭的手,莫名就覺得有些礙眼,他微蹙眉頭,大步上前就將人往後輕輕一拉,垂眸就對上那雙帶著疑惑不解的眼眸,輕聲說道:「別鬧。」

語氣還帶著無奈與一絲絲的……委屈?

唐柔覺得有些風中凌亂。

「沒鬧呢。」還未回神的唐柔反射性回答。

「正事呢。」

「哦……對,正事,還有正事。」唐柔點頭,乾咳一聲才乾巴巴的問:「那個,江……爸呢?」

這下風中凌亂的人換成江睿澤了。

「等、等等!小柔姐妳、妳叫誰……爸?」

唐柔沒有立刻回答,而是看向江紀澤狐疑地問:「你們沒人跟他說嗎?」

江睿澤一臉懵逼的轉頭看向自家大哥,卻見對方僅僅瞥了自己一眼,然後淡淡的說:「忘了。」

江睿澤:卧槽!敢不敢說清楚點?還有忘了是什麼意思!

「就是……」唐柔看了看江睿澤,有些不確定的說:「我現在是江家人?」

江睿澤只覺得眼前有個寫滿了卧槽二字的跑馬燈。

唐柔是江家人?唐柔叫自家老頭爸?唐柔……跟大哥關係很好……

卧槽!原來是大嫂!

江睿澤立刻挺直腰桿,正了臉色,到了嘴邊的「大嫂」在自家大哥的瞪視下給吞了回去,出口的話就變成恭敬的:「原來如此。」內心卻是在哭泣:卧槽!大哥你這麼瞪著我做什麼?簡直要嚇尿了好嗎?難道大嫂不喜歡人家這麼叫她?還是大哥其實還沒把人拐到手?

越想越有可能,江睿澤面上不顯,心裡卻是笑開了花,想想大哥吃憋的表情心裡就一陣暢快。

誰叫他這個大哥每當要懲罰自己時總是毫不留情,哼!

不過唐柔這人無疑是好的,配上自家大哥……江睿澤隱晦的觀察了下兩人,覺得站在一起的二人同樣顏質高,就連周身散發的氣場也有些類似,甚至讓人有種相互融合、自成一方小天地的錯覺。

確實相配。

江睿澤的眼神很好,早在看見這兩人時就發現了,他們彼此間雖然還沒親密到像是在一起的地步,但旁人要想插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是兩人的相處貌似有些詭異了點。

江睿澤忍不住又多觀察了一下兩人的相處模式,這一看差點噴笑出聲。

彼此都有好感,卻連自己對對方動情都不曉得。

江睿澤:我面前有兩個傻逼但我才不會告訴你們哪裡傻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柔看著眼前對她來說可以稱得上是小弟弟的江睿澤突然又開始表情扭曲,抽了抽嘴角,忍不住輕拉了下身旁江紀澤的衣角小聲問:「你弟是不是有問題?」

江紀澤挑了挑眉,非常沒兄弟愛的給予肯定回答:「嗯。」

「那怎麼辦?很嚴重?」

「不曉得。」

「怎麼能不曉得?他不是你弟嗎?」

「我很少在家。」

「說得也是,軍人就是這點不好。」頓了一下,她笑著揶揄:「還好明天世界就變了,要不你還怎麼找媳婦。」

江紀澤瞥了女孩一眼,「嗯。」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從唐柔口中說他要找媳婦、娶媳婦的話,江紀澤就覺得胸口有些悶悶的,所以他不太喜歡聽對方說這種話。

也好在他們不常談論這個話題,因此他暫時還是不會發現自己這悄然成長的心情究竟是什麼。

「小柔?回來了怎麼還站在那?快進來!」一直在等唐柔來的馮思薇每過一段時間就忍不住跑到門口來查看,這下終於看到人了,瞬間就眉開眼笑的,走過來就將唐柔給拉了進去。

留下兩個親生兒子在原地互相瞪眼。

雖然這一個月都只有電話聯繫,但也已經習慣的唐柔一路掛著淺笑聽著馮思薇對自己的噓寒問暖,時不時點頭回答,看起來還挺乖巧的。

完全不像凶狠的野獸。

江紀澤看著這樣的唐柔,嘴角不自覺地輕輕上揚。

他覺得這樣的唐柔很好。

更正確來說,他希望今後的唐柔都能像現在這樣笑得輕鬆愉悅,無憂無慮。

哪怕對方自己就有足夠實力,江紀澤還是會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變強,就為了護她一世。

無他,想用自己的一切給予她最好的,僅此而已。

就是一旁不小心看到江紀澤笑臉的江睿澤有些驚悚。

江睿澤:卧槽!原來我的大哥也會笑!

今天什麼日子?竟然讓他一次性發現這麼多……神奇的事?

難道要世界末日了?

江睿澤甩了甩頭,將腦海裡的胡思亂想給甩出去,屁顛屁顛的往馮思薇那兒湊了上去,殊不知自己其實真相了。

唐柔被馮思薇拉住的時間沒有太久,一家人還要趕著回江家老宅,本就為數不多的下人早就被先行叫回去了,也就剩江家三人等唐柔二人一起出發。

沒多久就見江浩從樓上下來,見到唐柔和江紀澤也在,頓時就笑著招呼:「小柔來了,那我們也該出發了。」

不得不再說一次,要是江紀澤在意,現在一定會吐槽:媽蛋,他到底還是不是他們的親兒子了!

可惜他根本無感。

就是一旁的江睿澤莫名有些小哀傷,不過很快就將自己的小情緒拋諸腦後。

一行五人就這麼出發前往江家老宅。

一路上都是馮思薇拉著唐柔問東問西,好似每天準時和對方通電話的人不是她一樣,但唐柔卻依舊耐心的不時回應,臉上也沒有顯露分毫不耐。

江睿澤想吧,這或許就是他父母這麼喜歡唐柔的原因。

確實是個好女孩,值得讓人呵護、愛護與照顧!

本就已經認同唐柔這個人的江睿澤,更加肯定自己要好好對待這個小姐姐的想法。

要是江紀澤知道自家小弟的想法一定會嗤之以鼻。

所有人都當唐柔是隻軟弱可欺的小白兔,但只有他知道,這隻小白兔可完全和柔弱沾不上邊!

江紀澤瞥了眼身旁和馮思薇聊得很高興的唐柔一眼,眼底滑過一絲笑意。

江家離老宅不遠,開車約一個小時便抵達,江浩沒有浪費時間,停好車後便領著一家人進門。

住在江家老宅的人畢竟不少,因此房子在唐柔眼裡可說是大得有些離譜了,不過她也不過驚訝了一瞬便開始饒富興致地觀賞四周。

五人來到大廳才發現江家所有人早已等在那,另外還有被他們秘密召來訓練的那二十七名軍人。

對於今天的聚集,發起人雖然是江浩,但他知道的僅有唐柔錄的那段影片,其餘情況一概不知,因此今天的主場還是交給江紀澤的。

不過那段影片倒是給在場所有人都看過了,因此氣氛其實是有些凝重的。

偏偏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人就搞得異常顯眼,好比說唐柔。

相較於所有人的嚴肅緊張,唐柔一副悠哉的像是準備去踏青似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實在格格不入。

偏偏本人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這就讓有些人不滿起來了。

當然,江家畢竟是護短的,而唐柔的事江浩早已告知給江家所有人知曉,因此所有江家人早已將唐柔當作他們江家的一份子,自然不可能會產生不滿。

因此那些覺得不滿的,自然就處在身為外人的那群兵裡頭。

江浩雖然有看見,對於已經將唐柔放在心尖上的他來說,這些人的反應讓他很不爽,但無奈會有這種情況也是人之常情,不好指責,因此他只是掃了一眼確定所有人都在後,大手一揮就道:「我其實也不清楚,紀澤你來。」

所有人的視線在瞬間放到江紀澤身上,卻見他面色不改的將視線放到唐柔身上。

江浩一看眼皮跳了跳,又想起那段影片是唐柔給他的……所以一切答案都在她身上?

這樣的發展是江浩始料未及的,但現下也無法再想太多,因此嘴唇動了動,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跟著大夥一起看向了唐柔。

唐柔臉色變都沒變,依舊面色如常的表現讓不少人讚賞的點頭,不過這些她也不在意,便沒多加注意。

至於解釋嘛……

「有些事哪怕現在說了你們可能也不信,答案明天就會揭曉,我要說的是……」唐柔頓了一下,才將未完的話說出口:「明天一定會有人死,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

唐柔畢竟不是軍人,如果這話是由江紀澤說的,那些軍人就是再不滿恐怕也會將苦水給吞下肚裡,但現在開口的是她,頓時就有人不服了。

不過這些人不服,但有江家人在,一個比一個還重量級的身分讓他們不敢輕易開口,所以只是表現在臉上。

不明顯,卻還是能發現。

江紀澤就站在唐柔身邊,換句話說就是和唐柔一起面對所有人,自然看得比江浩等人還要多,當下就挑眉冷聲問:「不服?」

安靜。

所有人都只是靜靜地看著站在最前面的兩人,不久前顯露出心緒的則是調整好表情。

卻改變不了他們內心不服的事實,所以唐柔輕飄飄的瞥了一眼便笑著說:「不服的現在可以離開了。」

當下就有人忍不住開口:「少校,為什麼是由她做決定?」

實在是唐柔看起來太年輕,一看就是未成年,雖然身分不明,但那體格看起來嬌軟柔弱,又哪來的資格越過江紀澤、江浩甚至江老爺子發號施令?

也難怪他們心裡會如此不平衡了。

誰曉得接下來就被那被他們瞧不起的女孩拋下了重彈,炸得他們一時分不清東南西北。

「很簡單啊,因為我就是Satan。」唐柔笑咪咪的說。

轟──

所有人,包括負責召集這些人的江浩,都目瞪口呆的看著唐柔,偏偏當事人臉色變都沒變過,依舊笑得如沐春風。

「小、小柔,妳剛剛說什麼?妳、妳是Satan?」好不容易找回聲音的江浩抖著嗓音問,臉上寫滿了難以置信。

「正是。」唐柔一個抬手示意所有人安靜,那動作還透著股軍人的瀟灑俐落,頓時就讓所有人下意識的安靜下來。

對此,唐柔滿意的點頭,才笑著說:「明天即將發生的事情有點難解釋,就算我說了恐怕也不會有人相信,所以我選擇不說,明天就由你們自己用眼睛看。至於會死人,要你們做好準備這點,我只能說明天將會發生不可抗拒的因素,你們身邊的人都有可能會變成敵人,而你們必須親手殺死你們的夥伴。」

頓了一下,她不疾不徐的接著說:「重申一下,這不是指我們當中有叛徒,而是不可抗拒的因素!所以我要你們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明天過後,你們有可能要親手殺死身邊的人!」

唐柔的嗓音帶著女孩特有的甜美軟嚅,再加上她說話慢條斯理的,讓聽者都覺得舒服,然而她的語氣卻帶著冷冽嚴肅,身上更是帶著股上位者的強大氣勢,讓人不自覺地想要臣服膜拜,一時間沒有人反應過來出聲打斷。

「至於你們將要對付哪些人,等明天過後你們就知道了。現在,有親屬在T市的,准許你們在今天之內全部接到這裡,因為明天過後恐怕就無法保證你們家屬的安危了。」唐柔掃了眾人一眼,「相信我的,現在立刻行動。不相信我的,也請馬上離開!」

「解散!」

那最後一聲大喊實在太有氣勢,一時間竟讓眾人覺得眼前這個發號施令的不是什麼未成年的小女孩,而是位上過戰場的鐵血將軍,是個足以和站在她身邊,那個創造不少傳說的少校江紀澤比擬的,值得尊敬的軍人!

在這一刻,不管是服還是不服,所有人都下意識的服從命令,腳下一踏,擺出了標準的軍姿敬禮。

然後在唐柔和江紀澤離開後才反應過來自己做了什麼,眾人頓時面面相覷。

「怎麼辦?」

「只是小女孩在胡鬧吧?」

「別傻了,一個普通的小女孩能有那樣的氣勢嗎?那分明就是殺過人的。」

「別忘了她剛剛說自己是SatanSatan在那段影片不是單手輕輕鬆鬆拿起M2白朗寧重機槍嗎?跟拿玩具槍似的。」

「別說,搞不好人家拿的就是玩具槍呢?」

「嘖,那影片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她拿的那把確實是真槍。」

「……」

「天啊,那也太怪物了吧?那傢伙只是個小女孩,看起來根本未成年!」

「而且那體格……」

「江家畢竟不是普通人,不可能放任一個小女孩胡來。」

「你什麼意思?」

「恐怕明天是真的會發生什麼事……連那個少校都站在她那邊了,我決定相信她。」

「我也決定相信她。」

「反正就算沒事,我們這幾個禮拜的訓練也有所成長,也沒什麼不好。」

「說得沒錯!」

「那我要趕快去把家人給接過來。」

「我也是。」

「靠!我家人在C市……」

「我家人在H市……」

「我家人還在G市咧!怎麼辦?」

家屬在T市的人早已先行離去,江家人本就全部召集回來,因此在唐柔和江紀澤離開後沒多久便回去休息,剩下的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後才有人不確定的提議:「要不……去問問那個女生?」

「也只能這樣了吧,畢竟這次主要發言人好像就是那個小姑娘。」

「那就……走?」

「走!」

於是,江浩召集的二十七名軍人,無人退隊。

*****

再次重申幾點,這篇算練手文,練文筆練耐心,所以發展速度慢,很拖,可能流水帳但是我不知道怎樣叫流水帳……我講認真的不要覺得我開玩笑_(:3 」∠ )_

如果哪天突然看到我劇情發展迅速就是我真的完全沒耐心了,然後現在是盡量維持日更但字數不多的狀態,所以字數多的情況很少見,不要太期待╮(╯∀╰)╭

設定上可能會有很多BUG,但我會盡量圓回去,請大家別介意_(:3 」∠ )_

然後留言我都會看但不會都回,不要覺得我高冷我只是不太會說話,大概就這樣愛你們麼麼噠(づ ̄3 ̄)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