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生活又過了幾年,直到有一天,小傑拿出了參加獵人測試的申請卡,並且向米特說出了他早已知曉自己的父親還活著,而且還是位獵人的事實。

儘管不願意,但米特最後還是出了一個考題給小傑──在一個禮拜內釣起沼澤的主人。

對於這項測試,亞紗並沒有太過擔心,她坐在床上,看著手上那張參加獵人測試的申請卡,這是她拜託小傑幫她拿的,但她卻沒有跟小傑一起向米特提出自己要參加的要求。

躺在床上,手卻在把玩著申請卡,亞紗看著天花板,只要她做了決定,一向不會理會他人的阻止與告誡。

將申請卡隨手一丟,她跟米特告知一聲,便邁步前往森林。

來到森林裡,她輕巧地躍上一棵樹上,便快速地在森林裡飛躍著。來到這個世界後,她發現她不只還能施展過去的技能,就連身體也比生前的身體優越許多,不管是速度還是力氣都有一定的提升,雖然她不知道她目前的能力有多強,但她想要在這個世界上生存是沒什麼問題的。

停下腳步,亞紗眺望著遠方,享受著微風輕拂的觸感,她瞇著眼,嘴角掛起淡淡的笑。

然後,她坐了下來,若有所思地望著遠方。

 

一個禮拜後,小傑用著米特給他的那把金用過的釣竿,成功地掉起沼澤的主人,米特雖然不願,最後還是替他在申請書上蓋上了章。

「還有我的。」亞紗在這時拿出自己的申請書,這讓米特愣了一下。

「亞紗,怎麼連妳也……」米特的臉上頓時露出了不贊同,「亞紗,妳是女孩子,參加那種考試太危險了!」

「米特阿姨,我只是想陪小傑一起去而已。」亞紗面露無辜地說,心裡卻盤算著:要是米特阿姨不幫我蓋章,我就自己偷偷蓋。

「有什麼關係呢?」米特的母親笑得和藹,「就讓她去吧,他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我說的沒錯吧?」

「嗯!」小傑堅定地應了聲,而亞紗則是在一旁沉默不語,雙眼卻透著堅定地直視著米特,這讓米特嘆了口氣。

「我知道了……」米特在亞紗的申請書上也蓋下了印章,忍不住又叮嚀道:「亞紗,妳只是陪小傑去的,要是有什麼危險就立刻把小傑給一起帶回來!」

「咦──」小傑緊張地看著米特,又看向亞紗,而亞紗則是笑著點頭允諾。

米特看著倆人,再次重重地嘆了口氣,她多希望這倆個孩子能夠繼續留在鯨魚島上,安安份份、平平安安的長大,奈何倆人卻都選擇離開,這讓她心中充滿無限惆悵。

「米特阿姨,我們會回來的。」亞紗露出一臉安心的笑容,而這也確實讓米特感到一陣安心。

隔天,亞紗便和小傑一同出發,前往獵人試驗的會場。原以為事情會很順利,卻沒想到他們竟連要搭的船都找不到,這讓他們在鎮上晃了一陣子。

似乎是覺得新奇,小傑總是興奮的到處亂跑,這讓亞紗有些無奈,但也只是默默地跟在小傑身後。

突然一陣吵雜聲引來倆人的注意,倆人互看了一眼,便朝人群聚集的方向前進。

台上,一位主持人在問有沒有人要和台上另一位男人比腕力,並且說出男人是位獵人,這讓小傑一陣好奇,但亞紗卻顯得有些興趣缺缺。

台上的那位獵人看起來弱不禁風、毫無實力,如果這樣還有辦法考到獵人執照,那她想獵人協會也差不多要完蛋了吧。

亞紗還記得雷歐力會上台和那位自稱是獵人的男人比賽,最後因為肚子太餓了導致他輸給了那個男人,而事情也確實如她所料的發展,她站在一旁,默默地看著小傑走上前去,拿了一顆蘋果給雷歐力。

之後便是小傑追著雷歐力到處跑,希望雷歐力能告訴他們前往多利島的船在哪,但雷歐力卻因為小傑一直叫他「大叔」而感到不悅,就在小傑要被別人拐走的時候,雷歐力卻在這時出手搭救,並且說明了這是蘋果的謝禮。

過程中,亞紗完全沒有開口說過任何話,就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看著,而小傑則因為雷歐力的搭救,心裡更加認定他是個好人,為了要問出前往多利島的船在哪,便開始了你追我跑的追逐。

一路上,亞紗只是默默地跟著小傑跑,既沒有出手幫忙,也沒有表示什麼。雷歐力因為肚子餓,身上又沒錢,所以他偷了一家因為遭小偷、店家的主人因而追出去,導致無人看守的店所賣的魚便丟下倆人離去,這讓小傑感到一陣失落。

亞紗只是看了小傑一眼,最後還是沉默不語地跟著小傑去找雷歐力。最後在小傑幫雷歐力搶回他的行李後,雷歐力才告訴倆人,他們要搭的船叫做「海神號」。

之後,倆人來到港口,想要問人海神號是哪一艘船的小傑卻被誤認為客人而被人推進一間巨大的帳篷裡,亞紗只是看著被推進入口的小傑的身影隱沒在黑暗中,最後轉身前往海神號。

紅色的頭髮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一路上有不少人正打量著亞紗,但她並不介意。然而她的年紀與性別,卻在走上船後引來不少的嗤之以鼻。

「小妹妹,妳該不會是想來參加獵人試驗吧?」

「女孩子就該乖乖在家玩洋娃娃!」

幾句話便引來其他人的哄堂大笑,亞紗只是淡漠地掃了船上的人一眼,便走到一名沒有和其他人一起嘲笑她、一個人默默坐在一旁的金髮男孩身旁。

「你好,我叫亞紗。」亞紗禮貌性地露出了微笑,卻讓船上的雜音化為虛無。

沒有因為亞紗的笑而呆愣住,金髮男孩也露出了微笑。

「妳好,我叫酷拉皮卡。」

點點頭,亞紗指著酷拉皮卡的身旁:「可以坐你旁邊嗎?」

沒有多加細想,酷拉皮卡很快地應聲道:「可以。」

酷拉皮卡看著亞紗坐在自己身旁,無視船上其他人的羨慕眼神,他好奇地問:「妳一個人嗎?」

「不,」亞紗很快地回答,「我跟我哥一起來,但是他還沒到。」

就在酷拉皮卡還想再問些什麼,船長卻下令出航,這讓酷拉皮卡又換了個問題:「要出航了,沒關係嗎?」

「嗯。」亞紗看了眼酷拉皮卡臉上的不解,笑著說:「他趕得上的。」

儘管不解,但酷拉皮卡還是決定沉默,隨後,他聽到倆個人的叫喊聲,他想其中一個,大概就是亞紗說的「哥哥」了吧。

在亞紗的眼裡,酷拉皮卡看不到任何的驚慌,這讓他覺得有些奇怪。

看來這個女孩不簡單。酷拉皮卡開始對亞紗多了一份興趣。

沒多久,小傑和雷歐力就順利地上船了,這讓船長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小傑一眼就看見坐在酷拉皮卡身旁的亞紗,他驚呼著:「啊!亞紗!」接著便小跑步來到倆人面前。

「原來妳已經上船了啊!到處都找不到妳,我還以為妳不見了!」小傑笑著,很自然地坐在亞紗身旁。

對於小傑的話,亞紗沒有任何回應,反而轉頭看向酷拉皮卡,說:「我哥,小傑。」

酷拉皮卡點點頭,對於小傑剛才的身手,他也有看進眼裡,也難怪亞紗會這麼理所當然地說「他趕得上的」這種話來。

「咦?妳交到朋友了嗎?」小傑笑開懷了,朗聲道:「你好,我是小傑!」

酷拉皮卡點點頭,微笑著回應:「你好,我叫酷拉皮卡。」

小傑看了眼港口,又轉頭看向亞紗。「我們要離開了呢!這裡。」

亞紗看著小傑,笑了。

「又不是不會回來。」

小傑愣了一下,再次笑開懷了。

「說得也是。」

夕陽西下,而他們的旅途,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