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擔心,有我在呢。」對上唐安瀾一臉難以置信的失態表情,薛子墨只是笑了笑,手機在這時應聲響起。

掏出手機看都沒看就按下接聽,薛子墨還非常乾脆的打開外放,接著就聽見一道氣急敗壞的男音響起。

「薛子墨!你把家裡的東西都拿去哪了?」

正如薛子墨預料的,此人正是他那對他愛理不理的父親薛盛榮。

「賣了。」回應他的是青年平淡無波的口吻。

「孽子!你知道你幹了什麼好事嗎?」

「不就是賣了你們的寶貝嗎?」薛子墨輕笑出聲。

「混帳!你叔叔阿姨家也說家裡的貴重物品全不見了,是不是你拿走的?」

「不是拿,我全偷走了,正大光明。」語氣還夾帶著一絲揶揄。

「你!」薛盛榮簡直被氣炸了,他沒想到對方竟會如此乾脆俐落地承認,這讓他心中那不為人知的怨恨又增多了些。

「我什麼我?你還知道我是你兒子?那你知不知道你兒子我現在跑去娛樂圈當個小明星玩玩了?相信你一定知道,薛家人也都知道。」薛子墨輕笑了聲,趁著對方氣得有些喘不過氣,他沉下臉冷冷地說:「我不管這次是誰動的手,既然我抓不到人,那就所有人一起。這次是警告,下次……呵呵。」接著直接掛斷電話。

他是真動怒了,要不是有系統在身,這次根本凶多吉少。既然薛家人都如此冷血無情,甚至不惜讓手上沾染鮮血也要搶奪薛氏,那這一次,他不妨也向他們看齊。

要知道前世的他為了搶下薛家雖然幹了不少事,卻是一條人命都沒有少,而現在──

死過一次的人,對很多事的看法都會改變。

他不介意陪他們玩玩。

做了幾次深呼息平息怒氣,薛子墨這才將自己暴戾的氣勢收回,看了眼三人戰戰兢兢的表情,他清了清喉嚨,才淡淡地吐了句:「抱歉。」

先不說今天剛認識的唐安瀾,紀成文和江易都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恐怖的薛子墨,由此可見他平常藏的有多深,對於這次的事又有多生氣。

「你……」猶豫了好一會,江易才忍不住開口:「雖然這麼說有點窩囊,但既然你都不要薛氏了,直接跟薛家主說不就不會再遭遇任何危險了嗎?」

唐安瀾簡直驚呆了好嗎?薛家大少竟然不要薛氏?是他太累聽見幻覺了還是這個世界玄幻了?他表示看不太懂啊!

「你太天真了,說不定以為我是故意說要放棄降低他們的警覺心好將他們一網打盡一起做掉呢,你覺得那些人會放過我?」薛子墨諷刺一笑,「他們想玩,我就陪他們玩,我倒要看看誰能笑到最後。」

可惜他有系統在身,用膝蓋想也知道笑到最後的一定是他,薛子墨只覺得重生的人生真順利,有系統帶他飛就是爽快!

把薛家人玩弄於股掌間也是種打發時間的好遊戲,至於會不會玩死?自然是看他心情了。

「既然不要薛氏,那你以後打算幹麻?」頓了一下,唐安瀾笑著揶揄:「雖然剛才我給薛大少的金額夠你揮霍一輩子了。」

「原本只是想去娛樂圈隨便接個小角色玩玩過過癮的,誰知道某人直接就讓人把我簽進煌輝娛樂。」似笑非笑的看向某人。

某人心虛的摸了摸鼻子,乾咳一聲。

「反正也沒事幹,就先等我玩出個影帝再說吧。」

薛子墨說得太平淡,太理所當然,聽得在場三人分分鐘都要跪了。

──影帝是這麼好拿的嗎!

突然想起自己看過對方演技的兩人下一秒又更沉默了。

江易:好像還真他媽很好拿……

紀成文:我就靜靜的不想說話……

薛子墨:呵呵。

 

那天過後薛家人就此沉寂了好一段時間,薛子墨也樂得安靜,為了和唐安瀾加深友誼還順便在對方家住了幾天(其實是對方提出來的,畢竟那天看過薛子墨的行事作風後,唐家主深深覺得這人非深交不可,因此就變得有些熱情),期間還不忘幫紀成文處理紀家的爛攤子,順便讓三人跟著自己炒這個股、買那個票、投這個資、創那個業,短短三天就有一大筆錢入帳,紀成文和江易早就習以為常,唐家主卻是忍不住替自己明智的決定點讚。

休息整整三天的薛子墨在江易的陪同下終於再次進入劇組,一進去就受到眾人熱烈歡迎,想來當初意外發生時他所展現出來的高超能力實在太讓人崇拜與忌憚,這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吧。

再加上這次對薛家人的警告,接下來的拍攝就進行得非常順利,而由於在他放假的這三天裡其他人的戲都拍了不少,因此一回來袁導就直接將他的戲集中在一起拍了,好在他有一身非人的身體素質,倒也不嫌累,就是苦了那些和他演對手戲的人,尤其是飾演男主的梁陽煦。

讓他意外的是梁陽煦不但沒有絲毫抱怨,下戲後也總是掛著副溫柔微笑,倒是深得薛子墨好感。

大概是感受到薛子墨的感官,梁大影帝也絲毫不嫌棄他是名不見經傳的小新人,竟主動和他攀談起來,讓不少人眼紅羨慕。

「抱歉,我就直接問一句,梁大影帝怎麼會想和我這種小明星交朋友?」薛子墨在發現對方想要交友的舉動後,直白的將自己的疑問丟了出去。

「也許是被你的英姿迷住了?」影帝用著輕鬆的口吻揶揄地說。

薛子墨微瞇起狹長的鳳眼直盯著男人看了好一會,才在對方依舊面色不改的回望下勾脣一笑。

他不敢說自己看人很準,但還是挺相信自己的直覺,而直覺告訴他男人並不會對自己造成威脅,所以他握住對方節骨分明的手,作為友好的象徵。

梁陽煦很激動,也很高興地交換彼此的私人號碼,這才喜孜孜的告別離去。

之後便開始越發頻繁的閒聊起來,兩人間的友誼在短時間內穩定成長。

在劇組又待了整整一個月,雖然是男二實際上戲份卻不多的薛子墨也終於殺青了,最後一天演最後正道人士與魔教之人大戰,邵煜死在陸傲天面前那幕,薛子墨畢竟是死過一回的人,而且還有系統出品的高級演技,就連梁陽煦都不得不承認在拍攝過程中他都要以為對方是真的死在自己眼前了,那種心慌的感覺讓他莫名恐懼,在導演喊卡的下一秒才回過神來。

和梁陽煦的心情相反,袁導在見到薛子墨出色的演出後高興的包了個大紅包給對方,還口出豪言說要請他吃大餐,但薛子墨只是笑了笑說不要浪費袁導拍攝時間,正巧紀成文的電話打了過來,瞬間就發揮演技讓袁導以為自己有什麼急事,這才和江易回飯店收拾東西直接搭飛機回T國去。

江易:自家藝人耍大導演什麼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呵呵。

至於下了飛機回T國,來接機的卻不是打過電話的紀成文,而是唐安瀾。

「你怎麼來了?」薛子墨有些意外。

唐安瀾笑著將兩人迎上後坐,自己也跟著進去後便要司機開往自己的住宅,邊把一份資料遞給薛子墨邊揶揄道:「有你在,我就不用怕唐家倒了。」

那份資料是關於薛子墨帶著三人一起做的投資,除了娛樂圈以外,幾乎所有產業都含括在內,先不說紀成文和唐安瀾是紀家和唐家家主,薛子墨在重生後就開始各種法子在賺錢,認識江易後也跟著帶上對方,因此四人一起能投資那麼多產業也是理所當然。

真正讓唐安瀾驚訝的是青年投資的產業都是穩賺不賠的,這讓他好奇薛家家主究竟是怎麼教育才能教出這麼一位出色的兒子。

薛子墨要是知道他的想法一定分分鐘笑出來,因為這不是薛家主教導有方,而是因為他有未來十年的記憶!

「我的人發現最近有不少人在你現在住的地方徘徊。」

薛子墨這才明白對方特地過來接他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