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魯凱仍舊是好朋友,而我們仍像往常一般時常約出去見面,當然,為了怕凌娜擔心,所以我在跟魯凱出去的同時也會邀請凌娜一同上路,只是有時候會被她拒絕罷了。

這樣的日子我持續了很久,久到我已經把魯凱喜歡我的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而這也使我對魯凱的戒心又放掉了許多,回到最初如兄弟般的互動方式,這讓凌娜忍不住開口警告我。

「大中天,你最近對魯凱的戒心是不是越來越低了?」凌娜皺著眉頭看著我,一副「你該不會忘了我們當初說好的事情了吧?」的樣子。

「咦?」我呆愣地看著凌娜,我為什麼要對魯凱有戒心?

只能說,魯凱現在和我的互動就跟以往一樣,而這也是造成我把他喜歡我的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回到以前兄弟般的互動方式的主要原因。

太普通了。

魯凱待我的方式普通得就像在對我說「我沒有喜歡你,只是把你當兄弟,僅此而已」,這讓我很難對他產生距離感。

說到底我還是很注重這段友誼,畢竟以前真的受他不少幫助,那是我不管怎麼做也報答不了的恩情。

話雖如此,但既然凌娜已經問了,而我也想起了這件事情,我也不可能坦白地跟她說「對不起我忘了。」,只好做好表面功夫了。

「我並沒有掉以輕心啊。」我微笑著,換來的是凌娜一臉的不信,我說,原來我這麼不值得信任嗎?

……好吧,我確實是在說謊,最近對魯凱確實一點戒心也沒有,因為我只當他是兄弟啊!

唉!這年頭兄弟難當喔。

「那你說,你昨天跟魯凱幹麻去了?」凌娜雙手叉腰地站在我面前居高臨下地看著我,看起來頗有幾分威攝力,這讓我的背脊有些發涼。

「昨天……我去魯凱家玩了。」我小聲地回答,卻見凌娜的臉色變得有些難看。

「去他家幹什麼?」凌娜再次開口問,音調也低沉了幾分,這讓我的聲音也變得更加小聲。

「看、看電影……」

「……」

我說凌娜,到底是我太奇怪、思想跟一般人不同,還是妳真的太過神經質了啊?男人跟男人在家一起看個影片有什麼不對?有些人甚至約去對方家一起看自己珍藏的A片,不小心站起來了還可以一起打手槍,這不是很正常的青春歲月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互動已經變成不正常了?難道就因為魯凱說他喜歡我,所以這一切都是不正常的?

應該說,魯凱他真的喜歡我嗎?

說不定魯凱他根本就不喜歡我,只是把我當普通兄弟在看待,只是我們的互動到你們眼裡就變成了不正常……但如果我真相信這種說法,就代表我不相信凌娜,可凌娜好歹也是我女朋友,我沒道理要這樣懷疑她。

噢!這年頭人真難做。

凌娜深呼吸了口氣,然後像是下了什麼重大決定般,她冷著臉看著我,「大中天,我再問你最後一次,你要不要離開魯凱?」

……這是什麼奇怪的問法?搞得好像我跟魯凱有一腿,還好死不死被老婆抓姦一樣,我說凌娜啊,妳一定要把事情搞得跟八點檔一樣嗎?

儘管我知道凌娜現在很生氣,儘管我知道我不該在這個時候說出我的決定,但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將我的決定說出口,結局就不會有機會改變。

「但是凌娜,魯凱對我來說很重要,他幫過我的一切是我一生都還不完的。」我鼓起勇氣將心裡的想法說出口,但我也知道這將造成另一個無法挽回的結局──凌娜將會離開我。

凌娜和魯凱,我竟然會選擇後者,我想或許是因為凌娜太自私了吧。

我聽從凌娜的建議去看醫生,所以凌娜多少也應該知道我小時候所發生的事情,所以她應該知道我的個性。

我討厭自私的人,所以我無法諒解凌娜現在的舉動。

如果這促使凌娜離開我,我想我還是會後悔,但我也會坦然接受這樣的結果,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的決定。

凌娜沉默地看著我,最後點了點頭。

「好,我們分手吧!」

晴天霹靂。

我說凌娜,妳真的要跟我分手嗎?雖然我前面在內心講了那些什麼我會坦然接受的狗屁話,但那全是我在放屁亂說的啊!妳真的要跟我分手喔?我會哭耶!

拜託!誰快來跟我說其實我現在是在作夢,凌娜其實沒有要跟我分手,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幻覺,只要等我醒來了,我依舊會看到凌娜在我身邊笑著喊我的名字……

凌娜在我呆愣在原地的時候轉身走人,「碰!」的一聲巨大關門聲喚回了我的神智,靠么!凌娜真的走了!

我傻眼的看著房門,久久無法回神,一時之間也忘了追上去。待我想起來追上去的時候,凌娜早已不知去向了。

回到家中,看著房間一片散亂,我才明白凌娜剛才一副下了重大決定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原來她早就決定好要離開我,只要我不顧她的意願繼續和魯凱相處下去。

看來凌娜已經受不了我了。

靠著牆壁,我滑坐在地上蜷縮著身體,將臉埋進掌心中,除了無力還是無力。

當凌娜還在身邊的時候,我重視魯凱,但現在凌娜離開我了,我又該重視誰?魯凱嗎?

凌娜是我的人生伴侶,而魯凱只是朋友。

突然,我想通了,我所做的決定根本是錯的,我應該要重視凌娜勝過於魯凱才對,但一切都太遲了,因為凌娜已經離開我了。

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而我也不例外。

我無助地抬頭靠著牆仰望天花板,思緒卻越飄越遠,遠到有人進門都不知道。

「大中天?」

是魯凱的聲音。

我回過神朝魯凱一撇,這個害我失去凌娜的罪魁禍首……但相信凌娜會離開我完全是我自己造成的,所以我現在再怎麼將錯怪罪在魯凱身上也沒用。

「大中天,你還好嗎?」魯凱擔憂的聲音傳進我耳裡,「我在外面叫了好多次都沒人來開門,凌娜呢?」

聽到關鍵字,心臟彷彿被人用鐵槌狠狠敲了一下般,我突然有種想打魯凱的衝動了。

「走了。」

「走了?」魯凱狐疑地看著我,又看看房間散亂一地的東西,裡面早已沒有屬於凌娜的東西,他頓時明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