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叫土人呢?因為他們的皮膚黑的像黑炭一樣,穿的就跟古代的台灣原住民、中國的山頂洞人,但為了不讓他們撞名……好吧,其實是他們全身髒兮兮的黏滿泥土,所以我就乾脆叫他們土人了。

「我說,這座山難道沒有水源嗎?」受不了他們身上的骯髒,我忍不住問。

出乎預料的是他們竟然聽得懂我說的話,嗚喔感謝光明神,雖然他們是土人,但語言還是相同的。

「有是有,但……」幾個土人面面相覷,這讓我升起了好奇。

雖然他們把我抓住,但看起來實在不像是要把我吃掉的感覺,而且人看起來很好,說不定我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

「可以先請問一下,為什麼要抓我嗎?」話雖如此,但我問這個問題還是問的小心翼翼,深怕他們突然露出本性,那我就要再經歷一次死亡了。

為首的男人看著我,露出了和藹的笑容,他笑著說:「這座山一到晚上就非常危險,如果你要過山,就先到我們那邊休息一晚吧。」

嗚喔好人!

「那你們的水源呢?」

男人看了看其他人,輕點個頭後,才又看向我說明起原因。

原來這座山裡不只有他們的族人,還有另一個族人。他們兩族世世代代都在這座山裡生活,互相搶奪土地資源,而到了這一代,他們的族人因為遭到山裡的野獸攻擊,損失了不少戰力,以至於水源被另一族給搶走。

我點點頭表示理解,卻又不解他們兩族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只要能夠和平相處、攜手合作,那在這座山生存的兩族都能夠不受野獸的攻擊損害。

但這個問題我很快地就得到了解答,原來他們兩族原本就是一個族群,上上一代的族長有倆個兒子,但他還來不及宣布下一任的族長由誰來擔任便意外死去,倆個兒子皆有野心,便開始爭奪族長。

倆個兒子各有其擁護者,沒多久便分成了兩個族群,然後就開始至今的爭奪。而現在這為首的男人正是現在的族長──阿加達。

我看得出阿加達其實沒有爭奪的意思,但是他身為族長,為了他的族人,他不得不去和另一族爭奪。

阿加達是個善良的人,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擁有這樣善良的心,只能說他是異類了吧。

我跟著他們來到他們的族裡,只能說……噢!阿加達,雖然你們沒有搶到水源,但是你們搶到了很好的土地跟人才。

不對,人是自願跟著他的,嗚喔這些房子做得真漂亮!但配上你們這些身體髒到不能再髒的人實在有夠奇怪,大概就是乞丐住豪宅的感覺。

當然再怎麼漂亮也比不上神殿漂亮,但就山裡的房子來說,他們的房子真的蓋得非常細緻又美麗,嗚喔真想把這蓋房子的傢伙給打包帶走……不對,我帶走幹麻?又不是沒地方住。

阿加達要其他人回去休息,便領著我來到他家。阿加達到底還是一位族長,跟其他族人比起來,阿加達的家就顯得比較大間,也有多餘的房間能夠供我休息。

我感激的向阿加達道謝,要不是因為遇到他,我今天大概會連夜趕路,只求能趕快出山跟雷瑟會合,畢竟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是被什麼拉下山的,光就這一點就夠讓我對這座山有所顧忌了。

對了!我怎麼沒想到去問阿加達?

忍不住對自己翻了個白眼,我起身走出房門,跑去找阿加達。

「阿加達!」我對著不遠處的阿加達叫喚著,卻發現阿加達表情非常嚴肅地往外衝去,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摸了下腰間的劍,二話不說跟了上去。

這個村莊大概是阿加達和他口中所說的另一個族人、以前還只是一個族群時的根據地,因為這個村莊占地頗大,但村民卻顯得有些稀少,大概是因為阿加達說過的,遭遇到山中野獸的攻擊,造成他族不少人身亡的緣故吧。

一路跟著阿加達來到村莊約中央處,只見村裡所有人皆在奮力對抗外敵,而這個外敵不巧我很熟悉,在書上還有記載,叫做不死生物。

我靠!這裡為什麼會有不死生物啊?我呆愣地看著阿加達的族人一個一個的被擊倒,看來他們都沒有擊敗不死生物的本事。

發呆的時間並沒有很長,但就在我準備跳出去幫忙的時候,阿加達一聲大吼便衝了出去,我這才發現阿加達雖然不想和另一個族人爭奪,但實力卻不容小覷。

阿加達一邊將不死生物打離族人,一邊叫族人離他和不死生物遠一點,但卻一個不小心被不死生物砍了一刀,身上頓時被自己的鮮血噴了滿身。

嗯,看樣子他們沒對付過不死生物。

我趁其他人尚來不及反應便衝上前去,隨手丟了個治癒術在阿加達身上,接著在劍身上丟個祝福,也不讓那不死生物理解到劍上有他不喜歡的光明氣息,劍便朝他攔腰砍去,不死生物便在瞬間變成了一半。

還好只是低階的不死生物,而且還只有一隻,要不然我也不敢保證我能夠這麼快就解決掉。

我將劍收起來,轉過身卻發現所有人都一臉呆愣地看著我,嗚喔我太招搖了,重來行不行?

阿加達到底還是位族長,他最先回過神來,感激地說:「謝謝。」

我擺擺手,畢竟他們可是無條件地帶我來他們的族裡,還提供我房間,只不過是幫他們解決掉一隻不死生物,我覺得很合理。

簡單地掃了一下,除了阿加達,沒有人受到致命的傷害,所以我也沒再替其他人治療。

相信他們不知道聖騎士這個職業,所以我決定什麼都不解釋,給阿加達一個眼神,他立刻點點頭,打發掉他的族人後,便帶著我回他家去。

看得出來,阿加達並沒有因為住在山中而愚笨,儘管他不知道我的職業與身分,但還是很機靈。

回到阿加達家,我把我滾下山的經過說給他聽,但他的臉色卻是越聽越慘白,我該不會是遇到什麼比死亡領主還可怕的東西了吧?

阿加達深呼吸了口氣,穩住自己的情緒後,才緩緩向我解釋道:「我族一直有個傳說,而這個傳說攸關到我族定居此山的緣故。」

阿加達簡單地向我說明他口中的傳說,原來這個山在很久以前就有一個山鬼居住,凡經過此山的人都會消失無蹤,沒有一個人例外。

後來阿加達的祖先便率領族人前來查看,發現是個會吃人的山鬼居住此山,只要一看見人類前來,必定將那些人類吃下肚好果腹。於是阿加達的祖先便和族人一同討伐山鬼,最後是由阿加達的祖先們獲得勝利。

但是山鬼是個狡猾的生物,他們都會把自己的孩子藏匿的很好,所以沒多久就會有新的山鬼出現,所以阿加達的祖先們便決定在此山定居,而他們的任務便是要討伐那些不斷出現攻擊人類的山鬼。

居住自今,阿加達他們已經很久沒遇見過山鬼了,也因此族裡才會發生關係破裂的情況,進而分成了兩個族群。

點頭表示理解,這座山恐怕就是因為有山鬼在,所以不死生物才會如此稀少,甚至可以說完全沒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卻出現了不死生物。

阿加達自然不知道不死生物是什麼東西,因為不死生物他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他還說把我拉下山的恐怕就是山鬼,山鬼不知道為什麼又再次出現,並且想抓我當作下酒菜。

但是阿加達,如果那個山鬼真的要把我抓去當下酒菜,那他為什麼要讓我滾下山啊?直接把我拎起來殺掉不是比較快嗎?

不管怎麼想都想不明白,我也只好當我幸運了。

看來在離開這座山之前,我必須要先查清楚不死生物出現的原因,至於阿加達說的山鬼……

那就是他們的事情了,畢竟討伐山鬼的後代是他們不是我,我只是個被隊長叫出來卻滾下山崖的小騎士。

「你先好好休息吧。」我對阿加達如此說道,因為我現在真的累壞了,眼皮都快睜不開,不先好好睡一覺,就算我想幫他們解決問題都困難。

大概是我看上去真的像累壞了的樣子,阿加達也不反對,就要我好好休息。

我點頭應聲好,接著便二話不說撲到床上,然後就不醒人事了。

        ※

隔天一早我便醒了過來,抓了抓頭,我跳下床打理自己,接著便來到客廳,阿加達已經坐在那了。

我看著阿加達微笑著看著我,桌上擺著的卻是豐盛、熱騰騰的食物,嗚喔看起來好好吃!但是阿加達,你確定沒有用清水洗過的東西真的能吃嗎?

我坐在椅子上,卻不知道該不該動手,總覺得吃這種東西會拉肚子……

大概是看出我的顧慮,阿加達搔了搔頭,看起來有些不好意思。

「抱歉,你要是怕吃到什麼髒東西……呃,就吃水果?」

我看向桌上的那一籃水果,看起來是乾淨許多,但是阿加達,你都這樣說了,我要真不吃你桌上的這堆熟食不就顯得很沒禮貌了嗎?

在心裡嘆了口氣,我搖搖頭,拿起碗筷便吃了起來,令我驚訝的是這些食物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竟然連一點土味都沒有,非常美味。

嗚喔還好我有吃,不然我就要錯過這頓美食了。手上的動作又加快了些,我可以說是狼吞虎嚥的在吃這頓飯。

這麼說起來,我昨天完全沒吃到熱食,後來也在趕路,雖然路上有在收集食物,但我根本沒在吃,也難怪我會這麼餓了。

對於我的舉動,阿加達只是笑了笑,隨即也開始吃起他的早餐。

待我吃飽喝足後,我狐疑地看著阿加達問:「阿加達,這是你煮的嗎?」

因為我都沒看到除了我以外的人出現在阿加達的房子裡面,所以說這些食物都是阿加達煮的?

阿加達只是靦腆地笑了笑,「嗯。」

我難以置信地看著阿加達,到底有什麼是你不會的?

阿加達被我看得更加不好意思,他搔了搔頭乾笑了幾聲,隨即又像想到什麼似的,才恢復正經。

「我今天會帶你過山,大概中午左右就可以到了。」

啊,你不說我還沒想到,要過山之前,我要先調查一下不死生物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先不說那個,你們這裡最近有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生嗎?」

「奇怪的事情?」阿加達不解地看著我,似是無法明白我這麼問的原因。

嗯,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調查,這種事情果然還是要交給雷瑟去做嗎?但是雷瑟現在不再啊!

天曉得我離開之後會不會又有什麼不死生物跑來這裡進行一場大屠殺什麼的,我可不希望當我再次踏入這座山的時候,這裡已經沒有半點人氣了。

嗚喔雷瑟你為什麼不在?還是該說山鬼你為毛就這麼剛好要把我給拉下山?不過我現在想這些好像也沒用,算了。

「這麼說起來……」阿加達說了這幾個字便陷入了沉思,我說阿加達啊,你一定要這麼吊人胃口嗎?

為了怕搗亂阿加達的回想,我也只能夠在一旁安靜地苦等他再次開口,這一等就是五分鐘,我都要懷疑他是不是睡著了。

就在我準備開口打斷阿加達的思考時,阿加達「啊」的大吼一聲,把我狠狠地嚇了一跳,又怎麼了?

「仔細想想,我已經很久沒看到另一族的族人了!」阿加達緊張地說。

嗯,這聽起來確實很有問題,畢竟兩族同住一座山,偶爾還要打個架搶奪資源,照理說應該隨便走都碰得到才對,畢竟冤家路窄嘛!

照這樣看來,大概就只有一個可能了,那就是──

「遇難了?」我問,但阿加達的神色卻更顯緊張,恐怕他也覺得這個可能性很大。

盤算了會,我決定跟阿加達一同前往另一族的領地。

看來雖然不對盤,但兩族之間在某方面來說還是相當融洽的,因為族裡的人在阿加達說明另一族的族人可能遇難了、要召幾個人和他一同前往查看的時候,族裡幾乎所有人都跑出來,臉上皆寫滿了擔憂。

……真搞不懂他們幹麻要搞分裂。

於是,阿加達帶著五名青年和我一同前往另一族人的領地。

*****

愛的抱抱比無名的字數更少,而且是屬於不分章節直接完結的短篇故事,所以沒有像貼無名那樣一章一章的釋出,而且每章的字數都很少,而是像這樣釋出大部分的內容,然後這是最後一篇(被打爆

咳!依舊是貼出來讓想買的人覺得有收藏的價值,希望能快點賣完……(遠目


本子還有很多,願意購買的人請到露天拍賣下訂單,謝謝!!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7276337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