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異度空間,現在開始為您進行掃描,掃描完成後只要戴上遊戲睡夢機即可登入遊戲。」

平板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四周是一片黑暗,想必就是系統所說的「掃描」吧?

待在黑暗的時間沒有多久,視線便開始逐漸明亮,然後來到了一間雪白的空間。

空間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男人站在約正中央的位置。男人身穿黑色西裝,黑色略長的短髮沒有經過整理,看得出男人的隨意。

打量了下男人的長相,是副足以讓女人為之瘋狂的面孔,只可惜我不是女人,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如果我有感覺就真的慘了吧。

「您好,我是負責為您創角的GM,叫我阿佑就可以了。」頓了一下,他接著說:「請問要開始創角了嗎?」

老實說,第一次玩遊戲,遊戲的術語什麼的我是一竅不通,所以對他的問題我視若無睹,反倒是他說的「GM」這兩個字引起了我的注意。

不過還好我在上線前有先去蒐集一些資料查看,所以這兩個字引起我的注意並不是因為我不懂,而是因為我還記得這是什麼意思,我的內心正因此而感到歡欣鼓舞,不過卻也因此無視了他的問題。

見我久久不語,他先是不解地直盯著我好一會,才開口問:「唷呼!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如果我是個時常玩遊戲的人,我大概會覺得這個GM實在非常不敬業,竟然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只可惜我不是,所以對於他的語氣我並沒有感到任何不快,但我也沒因此而感到不好意思,只是對他點個頭當作回應。

「那就開始囉!」阿佑非常開心的宣佈著,雖然我一點也無法理解他開心的點在哪。

難道「創造角色」是一件如此令人愉快的事情?那我是不是該好好體會一下接下來的時光?

聳了聳肩,很快地便把這種想法給拋諸腦後,我可不認為創角是有多令人愉快。

「首先,請先選擇種族。」

語音剛落,好幾個人物便出現在我眼前,看得我是眼花撩亂,不曉得該如何選擇。

在此不免又慶幸了一下,上線前做足了功課,所以對眼前這些人物的種族我也有一定的了解,但了解是一回事,選擇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研究了種族,卻從沒想過自己要選什麼,現在可好了,這麼多種族,我要選哪一個?

我皺著眉頭,想來我沒玩過遊戲,如果選什麼法師、補師的來玩一定很慘,既然如此,我就乾脆玩戰士好了,近戰應該很好練吧?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如果練不起來,大不了就跟在阿彥後面……雖然這樣會很對不起他啦。

既然已經決定要玩戰士了,很快地不少種族就被我刪刪掉去,然後因為怕痛,考量到不想被怪攻擊到這點,所以敏捷也要很高,於是又將剩下的種族篩選過,然後再加上其他雜七雜八的因素,很快地就被我刪減到剩下一個種族──豹族。

「就豹族吧。」我看向阿佑,他很快地點頭後便在他眼前的虛擬鍵盤上打了一連串的動作,緊接著所有種族的我皆一一消失不見,只留下豹族的我在我面前。

「外觀需要調整嗎?」阿佑的問題讓我打量起豹族的我。

豹族的我其實跟人類的外型差不多,只不過耳朵變成了豹耳,還有就是多了條尾巴,再來就是頭髮似乎變長了點……

好吧,其實不是變長了點,而是變很長!及肩的短髮便成了及腰,真搞不懂這遊戲的設計,只不過是選擇了豹族,為什麼就得把我的頭髮變得這麼長呢?還真是越看越娘,再加上我又怕痛……

哇靠!會不會遊戲玩一玩被別人誤認為是個發育不良的女人,還被人求包養啊?

想到這我就一陣雞皮疙瘩掉滿地,還是別想了吧!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就──

直接自殺回重生點比較實在。

我沉思了好一會,最後將頭髮改成水藍色,眼睛則是紫羅蘭,豹族的毛色則是白色,然後在阿佑問「美化百分之三十還是醜化百分之三十?」的時候,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選擇了美化。

好在美化後的我男人味依舊十足,不然我大概就要痛哭流涕了,或許被男人問求包養將不只是個夢,我將會有許多機會可以自殺回重生點……

還好這些都不會發生,真是天助我也,上蒼知道我怕痛,所以施予我如此大的恩惠,真是萬分感謝啊!

就在我還在那邊胡思亂想的時候,阿佑出聲了:「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但因為我真的很想說,所以我一定要說。」

我無言地看著阿佑,「你想說什麼?」

阿佑沉默地看著我好一會,然後──

「你的人物,好美。」

「……」

幹!求包養不是夢了,看來是時候成為不怕痛的男子漢了!

「真的假的啊?你現在這句話已經讓我嚴重受挫了喔我告訴你!」我難以置信地看著阿佑,卻見他不改前言,再次說了句:「你真的很美。」

……幹!我不去找工作,在這邊玩什麼遊戲啦!趕快下線去努力賺大錢啊!

不過阿彥對我恩重如山,唉!敗點啊。

挫敗地嘆了口氣,我無力的揮揮手,「趕快進行下一步吧。」

「噢,」阿佑倒也識相,繼續進行他的工作,「接下來只要取好名字就可以進入遊戲了。」

「名字?」我愣了一下,要取什麼名字?

看著豹族的我沉思了好一會,想來我不會玩遊戲,這角色的長相看起來又頗招搖的,乾脆就取個讓人不敢恭維的名字算了!

既然是第一次玩遊戲,那我一定玩得很爛,說不定還爛到真的有人說要包養我讓我不得不邁向不怕痛的男子漢之路,為了讓大家能夠充分的了解這樣的我,乾脆我就取名叫──

「我只是個渣。」

「……你說什麼?」

看著阿佑傻眼的表情,我面無表情的再次重複我的名字:「就叫做『我只是個渣』。」

「……你是認真的嗎?」阿佑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我也依舊面無表情的回看著他。

「我看起來不夠認真嗎?」

「……夠,夠認真。」阿佑開始在虛擬鍵盤上敲打起來,嘴裡還不斷唸著諸如「這名字真是踐踏了這長相,罪過、罪過……」的話,聽得我有些無奈。

反正我就只是個渣,我覺得這是最適合我的名字,就算真的是踐踏這個長相好了,我也不介意。

「好了,」阿佑用力地敲下最後一個鍵,只見豹族的我快速地朝我衝來,在我尚來不及反應便和我合為一體,緊接著眼前出現了一道白色的光門,「走進去就可以開始遊戲了,由於你是第一個進入的玩家,公司規定前三名登入的玩家可以得到一份神秘禮物,不過好壞就要看個人的運氣了。」

頓了一下,阿佑微笑著說:「那麼,祝你玩的愉快。」

朝阿佑禮貌性的點了個頭,我邁步朝光門前進,卻又在離光門一步的距離停了下來,這讓阿佑露出不解的表情。

我看向阿佑,最後笑著說:「很高興認識你。」然後在他錯愕的目光下,我再次邁開步伐,進入遊戲。

*****

誠實是美德,在電腦桌前大笑的請留言XDDD(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