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青黑(?

 

很短又很渣

 

歿棧大大窩對不起尼(痛哭流涕

*****

曾經,他以為他們的這段感情能夠一直持續下去,永遠不變。

黑子哲也看著青峰大輝的背影,眼神卻越發黯淡了下來……

一切都變了,就在不知不覺中。

他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他知道這段感情或許就這麼斷了,永遠連接不上。

 

「喂,黑子!」

黑子哲也看向聲音傳出的方向,是火神大我,他現在的搭檔。

「你在發什麼呆啊?」火神大我皺著眉頭看著黑子哲也,臉上的表情看似猙獰,眼神卻帶著明顯的關心。

黑子哲也看著火神大我,隨即低下了頭。

「不,沒什麼。」

過去的一切早已回不來了,他選擇了這所學校重新開始,而火神大我則是他用來證明自己的籃球的工具,黑子哲也的眼神一暗,總覺得胸口有些疼痛。

火神大我看著黑子哲也沉默了一會,隨即大手一壓,揉起他的頭髮。

「唔?」被火神大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黑子哲也呆愣地看著火神大我,卻見他撇過了頭。

曾經也有人像這樣摸他的頭,但那個人已經不在自己身邊了,黑子哲也任由火神大我搓揉自己的頭髮,心思卻早已飛到了遠方……

 

曾經,他會用大大的笑容叫自己的名字;曾經,他會在比賽得分的時候和自己擊掌……一切的一切,都早已不復存在。

「雖然我認為你說的沒錯,但這樣果然……還是不行呢。」

黑子哲也還記得,當時他的表情是多麼的冷酷。

「我已經發現了,我想要的東西是絕對找不到的……能打贏我的人,只有我自己。」

他不再給自己笑容,不再跟自己擊掌,也不再會傳球,黑子哲也知道──他不再需要自己了。

吶,你已經不需要我了嗎?

曾經,黑子哲也想要問他這個問題,但卻怎麼也開不了口,只能看著他的背影離自己越來越遠,直到看不見、也摸不著為止。

已經……回不到從前了嗎?

黑子哲也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掌,隨即握緊了拳頭,他閉上了雙眼。

回不去了。

他已經不需要我了。

再次睜開眼睛,黑子哲也轉身離去,背影卻顯得有些孤寂。

「我是影子。」他曾經這麼告訴火神大我。

他只是個影子,只要光越強,影子就會越清楚。不只是籃球場上,私底下的他們也常常在一起,黑子哲也對青峰大輝一直有著超越憧憬的情感。

原本彼此的相處是甜蜜的,但自從那天過後,倆人卻漸行漸遠,黑子哲也知道一切都變了,他的世界也是。

 

「你們念國中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黑子哲也看著火神大我沉默了一會,隨即將國二初夏一些關於青峰大輝的事情給說了出來。

「能打贏我的人只有我自己?」火神大我冷聲道,「真是讓人笑破頭皮啊。」

「是肚皮啦。」黑子哲也面無表情地吐槽,卻不忘抬起自己的手。

「趕快打贏他,讓他清醒一點吧。」

拳頭與拳頭輕輕對碰著,黑子哲也的思緒一瞬間又飄到了從前,那段和青峰大輝搭檔的時光。

一定要贏。

黑子哲也在內心如此吶喊著。

他只是個影子,只要光越強,影子就會越清楚。相反的,只要沒有光,影子就會消失無蹤。

他失去了光,儘管找到了新的光,但他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也許是因為,他還對以前那溫暖的光念念不忘,以至於想靠新的光讓舊的光重拾溫暖吧。

黑子哲也的內心深處,似乎有著這樣一個不為人知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