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睜開眼,被壓著的手臂立刻傳來一陣酥麻的疼痛感,這讓我的精神猛地回來了,真糟糕,我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抬起頭,眼神有些迷濛地看了看四周,審判、寒冰和暴風早已離開,而太陽則是改坐到我身旁的位置,雖然維持著坐著的姿勢,雙眼卻是緊閉的。

呃,我是不是又給太陽添麻煩了?因為他還要帶我去認識環境、帶我去我的房間,但我卻睡著了……

太陽會在這裡睡著,我想八成是因為不好意思叫我起床,但又還沒帶我去我的房間,想來我也不知道我的房間在哪,對神殿的路又不熟,要是放我一個人在這裡八成會迷路之類的吧?

我果然很討厭啊,總是替人製造麻煩。

也許,我的存在就是種麻煩。

我看著太陽,漸漸地進入了沉思。這麼一想,以前的事情也多少變成了情有可原了。

就因為我是個麻煩,所以大家都討厭我。沒有人會喜歡麻煩的,而這也是我不被人喜歡的原因。

儘管可悲,但我想這樣的解釋是最貼切的吧,因為不管我怎麼想,都想不到足以推翻我這些爛結論的解釋了。

我忍不住閉上雙眼,淚水卻因此順流而下,真是奇怪,我為什麼要哭呢?

我抬手摀住雙眼,但淚水卻越掉越兇,真的很奇怪,我明明不想哭的啊……

緊咬著下唇,心中有股不是滋味的情感在充斥著胸膛,這是什麼感覺?

「喂,妳怎麼了?」耳邊傳來太陽的聲音,這讓我嚇了一下,手反射性地拿開,但隨即又別過頭慌亂地擦拭著淚水。

太陽大概會覺得很煩吧?明明想哭的人是他才對,畢竟他還要負責照顧我,身邊多了一個麻煩、沒用的傢伙,我想他一定覺得自己很衰。

不行,我不能再給太陽添麻煩了。

我看向太陽,快速地掛上笑容,笑著說:「沒事,抱歉我睡著了,你還要帶我認識環境吧?我們走吧。」

但太陽並沒有立刻起身動作,他皺著眉頭看著我,似是不相信我的說詞,他又問了一次:「妳真的沒事嗎?」

「嗯。」

沉默了一會,太陽有些無奈地說:「妳知道妳現在的表情比哭還難看嗎?」這讓我的表情變得有些僵硬。

真的嗎?我現在的表情……真的有這麼難看?

再也掛不住了,我的嘴角垮了下來,淚水也再次掉了下來,但很快地又被我擦拭掉了。

我想跟太陽說「沒關係,我真的沒事,快點帶我去認識環境吧。」但我卻說不出一句話,甚至一個字也沒辦法。

看著太陽,心裡的那份歉疚又更加擴大,對不起,我就是個討人厭的麻煩製造機。

「想哭就哭吧。」

我呆愣地看著太陽,他剛才說什麼?

太陽的面孔有些扭曲,他先是不自在地看向別處,最後又把視線放回我身上,然後他嘆了口氣。

「哭出來會比較好過一點。」

我緊抓著衣布,淚水忍不住越流越快、越流越多了,太陽的話讓我剛築起的牆狠狠瓦解掉,淚水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但我卻不敢哭出聲。

突然被人拉了過去,反應不及的我狠狠地撞進那人的懷裡,在會議室裡只剩下我和太陽,我自然知道我現在正在太陽的懷裡,但我不懂,不懂太陽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眼淚仍在不停地流著,但我的身體卻有些僵硬,我不敢動,而這個想法似乎是被太陽給看穿了,他抱著我的手又緊了些,然後用有些不自然的語氣道:「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喔……」

聽著太陽的話,我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笑了出來。

「喂!妳這傢伙,活得不耐煩啦?」

太陽沒好氣的聲音傳進我耳裡,我伸手回抱住太陽,忍不住將臉深埋在他懷裡,這樣的舉動讓太陽的身體猛地一僵,但他卻沒有說什麼。

太陽的懷裡好溫暖,溫暖得讓我忍不住放聲大哭,到底有多久不曾體會過這種溫暖了呢?

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也不知道我們維持這樣的姿勢有多久,但我們彼此都沒有說話,太陽靜靜地抱著我、輕撫著我的背,而我則是一直哭、一直哭……

直到我沒了聲音,太陽才問:「好點了嗎?」

我在太陽的懷裡點點頭,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突然想要奢侈一下,只要再一下,再讓我體會一下溫暖就好……

太陽也沒有開口催促我,就這樣任由我抱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從太陽懷裡離開。

「謝謝。」我真誠地說,卻見太陽皺起了眉頭。

太陽摸了摸他的衣服,然後抬頭燦笑著看著我:「謝謝就不必了,幫我洗衣服比較實在。」

我看著太陽身上的衣服,那上面有我的淚水、我的鼻涕,這讓我有些尷尬。

「抱、抱歉,我會幫你洗乾淨的!」我雙手合十,一臉抱歉地說。

「……我說得沒錯吧?」

太陽的話讓我愣了一下,不解地看著他,但他卻一臉的古怪,隨即將臉給撇開。

「就是我說的……哭出來會比較好過一點。」

我仍舊一臉呆愣地看著太陽,隨即笑了。

太陽說得沒錯,狠狠哭過之後,我現在的心情確實好很多,但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太陽的懷抱太溫暖的緣故吧,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體會過那個溫暖的懷抱了……

長大了,也不是說什麼事情都還可以跟父母訴苦,也有些事情是跟父母訴苦但仍舊無法得到改善的,而我的父母正好是個不會聽我訴苦的人。

不會聽我訴苦,自然也不會給我溫暖的懷抱。

得不到親情,也得不到友情,我的生活是一片冰冷,在這樣的環境下,又要怎麼得到溫暖呢?

「格里西亞,你真的是太陽呢!」我笑著說,發自內心的。

就像太陽一樣,照亮了我的天空、我的世界,異常溫暖。

太陽呆愣地看著我,沒有說出任何話語,但我不介意,因為我只是想向他表達我的感激,如此而已。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