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名:公主騎士《卷一 公主基本理論》

原著:吾命騎士

性質:穿越無CP

作者:阿貴仔 http://www.plurk.com/jinnig86956

封面:芽玥 http://www.plurk.com/yayue0602

插花:【圖】阿邪 http://www.plurk.com/Hansel_1993

      灼翼 http://www.plurk.com/meilisa100

        風祈 http://www.plurk.com/Degenerate_Wind

   【文】凝霏 http://www.plurk.com/neubrise

規格:A5/184P

價格:300

販售:通販/CWT31 day 2(3F H06)

特典:無

 

 

※預定頁請確定購買再填。

CWT31可以在會場買,預定場領的朋友只要去攤位上報出預定名稱即可。

※公主總共有八集,填過的人後面的集數出本時會以信箱通知,就不用再填預定,如要取消再跟我說。

※擔心沒辦法付款的人,只要能夠讓我拿到錢,不管什麼方法都可以喔!(現金袋、匯款等,沒辦法請父母匯款的可以拜託朋友,不知道現金袋的可以問父母或請父母代寄,或是去郵局問,郵局的叔叔、阿姨是很親切的!)

※因為不能寄到家而沒辦法選通販的朋友,建議可以寄去朋友家喔!

※預定截止日:7/25

※不一定會再版。

 

預定頁:已截止

 

試閱:

  楔子 穿越變美女

一個人會感到最悲哀的事情是什麼?

人家說「哀莫大於心死」,所以是哀莫?

不……

對我來說,最悲哀的莫過於莫名其妙的穿越了。

唯一慶幸的是,我穿越到我最喜歡的一部小說──《吾命騎士》裡。

至於為什麼會感到悲哀呢?

身為一個身強體壯、英俊瀟灑,宛如潘安在世的本大帥哥,在吾命裡卻變成了人見人愛、楚楚可憐,讓人會一看臉紅二看搭訕三看拐回家的美、少、女!

靠!

誰說穿越就要變性的?為何我一穿越就來個性向大轉變?整我也不是這樣啊!

光明神啊!敢情音森我做了什麼背離光明的事,要讓光明神的嚴厲來懲罰我?可我不記得我做錯了什麼啊!難道就因為我叫做郝音森,『好陰森』嗎?

如果是的話,我警告祢,就算是光明神我郝音森也絕對不會原諒祢的!祢這是性別……是姓名歧視啊!

唉!想我一生也沒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怎麼就這麼倒楣死了呢?

十八歲啊!這是什麼年紀?不正是人生中最青春的階段嗎?十八歲的青春就這麼留得白白淨淨的這像話嗎?十八歲就應該去打架鬧事翻牆什麼的樣樣都來啊!

聽清楚,我是說打(著英英美代子的名號拿著衣)架(子去正在曬衣服的媽媽旁邊)鬧(到她無法做)事(,最後氣得)翻(過頭叫你去一旁的)牆(壁罰站)什麼的樣樣都來喔!如果你心裡已經下定決心要當個混混、太妹,對不起,你可以把書闔起來了,因為這不適合你。

想來重生應該是件好事才對,可偏偏我就是高興不起來,女人啊!難道我要用這副模樣渡過餘生?想到這,我忍不住重重嘆了口氣,臉上的表情也更加陰沉了幾分。

何必重生呢?因為我現在就想死了啊!

「小姐。」

身後傳來的叫喊聲很明顯的是在對我說,我身體猛地一震、青筋猛地爆出,卻在看到自己那柔順的褐色及腰長髮,青筋什麼的全沒了,只剩下寫滿哀怨的臉和肚裡那無處宣洩的怨念。

我是帥哥帥哥帥哥帥哥帥哥啦啊啊啊啊!

我邊在心裡不斷吶喊著,邊看著眼前有著一頭綠髮、臉上掛著溫暖微笑笑看著我的男人。

「小姐,妳身體不舒服嗎?」男人的臉上多了點擔心,他的眼神透著誠懇地看著我。

「是的,我非常不舒服,因為老子我是男、人!」

……

不,你不要緊張,這句話他聽不到,因為我是在心裡說。再說,比起這個,有件事讓我更在意──

我瞇著眼看著男人,總覺得這人非常的眼熟。為什麼呢?在這裡,我應該沒有認識的人才對啊!

「呃,妳不要誤會!我是看妳好像有困難的樣子,所以……」男人一臉緊張地看著我,隨後又像後知後覺地想起什麼似的,他笑著說:「對了,我叫綠葉。」

呃,綠葉?綠葉不是……慢著!他是綠葉?十二聖騎士的那個好人?

我開始思考起來了──

是說,我莫名其妙的穿越到這邊,長相嘛……已經看過了,變成一位連我自己都會愛上的小美女;身分嘛……身無分文的,既沒錢,晚上也不曉得要睡在哪……

靠!

「綠葉,我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我激動地抓著綠葉的手臂,似乎是嚇到他了。

但我現在可管不了這麼多!

「呃,什、什麼事?」綠葉一臉呆愣的看著我,臉上似是因為我靠得太近而有些微紅。

靠!綠葉你臉紅個屁啊?我是男的耶!

額上的青筋若隱若現,但因為被瀏海給遮住了,所以綠葉並沒有發現。

不行!我要忍住、忍住……

「其實,我剛到葉芽城,身上的錢在路上掉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死命地裝可憐,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看得綠葉額冒冷汗。

話又說回來,要是能因此住進光明神殿就太棒了!我老早就想看看光明神殿長什麼樣了!

嗯?你問我不是應該要說「我老早就想看XXX長什麼樣了!」才對?開玩笑!書上就有附圖了,我還會不知道十二聖騎士長什麼樣嗎?

呃,雖然我剛才也沒認出綠葉,但至少我有覺得他很眼熟嘛!

嗯?你說圖也只有十二聖騎士?笨啊!要看當然是要看十二聖騎士啊!其他配角你看他幹麻啊?

所以啦!書上一直說光明神殿有多大多大啊,害我一直很想看看光明神殿的風光啊!所以綠葉你這好人就快快帶我回家……不對,是回神殿吧!

「這樣啊……」綠葉微皺著眉頭想了想,最後笑著說:「這樣好了,我這裡有一些錢,妳就拿去吧!」

該死!

我壓下怒氣,又用一臉楚楚可憐的樣子看著綠葉,「綠葉,你狠心讓我一個人住旅館嗎?我聽說最近葉芽城有很多不死生物耶!」所以你還不快快帶我去光明神殿,好讓我見識見識神殿的風光!不是,是保護我這位柔弱的女子!

……

靠!我承認了嗎?我終於承認了嗎?不要啊啊啊啊啊!我不是柔弱的女子!我是男人、男人啊!

完全不懂我現在的心情,綠葉對我露出溫暖萬分的微笑,用著帶點激動的語氣道:「妳放心吧!太陽騎士會趕走不死生物,保護葉芽城的居民的!」

我忍不住在心裡怒罵了幾千萬個幹!

綠葉,你不是好人嗎?你在我心目中也一直都是好人啊!可為什麼你就是要跟我唱反調?你說啊你說啊!

「綠葉……」我淚眼汪汪地看著綠葉,「你真的狠心嗎?你、你真的不知道嗎?」

看到我的眼淚,綠葉似乎是慌了,他緊張的想安撫我,卻有些結巴:「我、我要知道什麼?」

對啊!你要知道什麼?我哪知道啊!自己不會想,快動用你的腦袋、腦袋啊!

我用眼角瞄了下四周,似乎有不少群眾在觀望,大概是因為堂堂的綠葉騎士竟然會在街上被一個眼角泛著淚光的美女抓著,所以覺得很稀奇吧?

靠!又錯了!是帥哥、帥哥啦!

不過放眼望去,好像都是男的在觀看……等等!男的?

我想到了!「綠、綠葉,他、他們……」我用眼角掃了四周的男人一眼,然後又一臉快哭的樣子看著綠葉。

靠!我到底還是不是男人?竟然像個女人一樣在大街上向綠葉騎士哭著求救!要是男兒生,我就可以睡路旁,有機會搞不好會被粉紅相中……我是說遇到,然後被她帶回去調教……我是說照顧,然後成為史上最強的太陽……大魔王咧!

綠葉這才會意到,趕緊安撫我:「呃,不然這樣好了,妳先跟我回神殿,我帶妳去見教皇,好嗎?」

「好……」我一臉乖巧地看著綠葉,抓著綠葉的手鬆了鬆,然後回他一個我自認為甜美的微笑。

我看著綠葉瞬間泛紅的臉,表面上依舊微笑著,心裡卻是各種髒話都飆出來好幾百遍了。

是說,綠葉騎士啊,你不是有安了嗎?

  準則一:「絕對不要恥笑別人的名字」

 

既然已經可以去看神殿,再加上綠葉應該會幫我解決吃住的問題,就算我現在稍微逛一下也沒關係吧?

 

我跟在綠葉身旁,雙眼卻是在四處亂飄,然後在一家紅茶店出現在視線範圍內的同時,我大叫一聲:「紅茶!」雙手也跟著抓住綠葉的手臂。

 

我要喝紅茶紅茶紅茶!我可愛的紅茶在那向我招手啊!

 

放開一隻抓著綠葉的手,我抹去嘴角流下的口水,用力吸了口氣。

 

啊啊!好香啊!

 

但剛才就說過了,我現在連半毛錢都沒有,又怎麼可能去買呢?我惋惜地別開眼,試著將紅茶從腦海裡除去,但撲鼻而來的紅茶香味仍會讓我的頭不受控制地轉過去。

 

噢!我的紅茶……

 

嗯?你說我幹麻描述的跟情竇初開的小夥子一樣?沒辦法啊,因為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們的相戀不會被世人所祝福。

 

嗯?你說我竟然喜歡紅茶勝過於真正的女人?噢!這你就不懂了,紅茶可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甜美女孩啊!

 

不不不,我怎麼能把紅茶的好告訴你呢?這樣我的紅茶會被你給搶走的!所以對不起,請你把剛才的一切都忘了吧!

 

「噗!」

 

我狐疑地轉頭看向綠葉,他正一手摀著嘴回看著我,像月牙一般彎的眼睛正明確地告訴我剛才的笑聲是他發出的。

 

綠葉輕咳了聲,笑著說:「抱歉。」

 

不不不,我怎麼可能會介意這種小事呢?只要你請我喝杯紅茶就可以了。

 

「我去買吧!」

 

綠葉的話讓我「咦」了聲,呆愣地看著輕笑幾聲的他。

 

「妳剛才把心裡話說出來了。」

 

心裡話?請我喝紅茶嗎?真的假的啊?我的臉在瞬間──掛上燦爛的笑容。

 

你以為我會很尷尬、難為情而滿臉通紅嗎?不不不,你還不了解我,我怎麼可能會因為這種小事就臉紅呢?當然是要──

 

「快去快回唷!」

 

耶!我可愛的紅茶就快要投入我的懷抱了!噢!我的紅茶小可愛,快點與我合而為一吧!

 

綠葉笑著應了聲「好」便走去買紅茶,我雙眼發亮地看著綠葉,噢!紅茶離我不遠了!

 

「小姐,一個人嗎?」

 

聲音自身後傳來,但現在的我眼裡只有綠葉手上的紅茶,又怎麼會注意到身後幾個朝我露出猥褻笑容的粗漢呢?更何況,我連綠葉臉上的驚慌也沒看到呢!

 

「小姐,妳叫什麼名字啊?很可愛呢!」

 

肩膀被一隻大手搭上,我這才注意到身後有人在跟我說話。反射性地轉頭看向他們,我「啊」的大叫一聲,嚇到我了,被他們的長相,也被我的驚呼聲。

 

這高的嚇人的音調是怎麼回事?是在向我說我可以代替太陽去唱光明神曲嗎?但我沒有聖光啊!

 

呃,我有聖光嗎?不對,我怎麼可能會有聖光嘛!不,不對,說不定是那個,對!就是那個!雖然乍看之下很平凡,其實體內隱藏了無比強大的力量!

 

……我現在是在鬼扯什麼?現在是鬼扯的時候嗎?不是吧!前面就已經站了幾個傷眼的傢伙了,我怎麼還有心情在這邊鬼扯蛋啊?鏡子!誰有鏡子?快點讓我照照鏡子好治療我的心靈之窗!這窗口很重要的,不把它治好不行!有鏡子的仁兄就快快把你的鏡子借給我吧啊啊啊啊!

 

「別這麼害怕嘛!我們又不是什麼壞人!」

 

……這位大哥,你不知道什麼叫「睜眼說瞎話」嗎?真的,哪為朋友的鏡子借一下,讓他看看他現在的臉有多猥褻!

 

「不好意思,可以把你的手移開嗎?」我皺著眉頭看著男人放在我肩上的手,莫名的噁心感湧上心頭。

 

想不到在我有生之年……不對,我已經死了。嘖!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竟然被男人搭訕,而且還是個醜陋的男人!我不要啊啊啊啊啊!我只要紅茶!不是,是只要我自己!也不是,是只要女人啊啊啊啊啊!

 

不對啊!我現在就是女人了,說只要我自己也沒錯啊!

 

……

 

不要啊啊啊啊啊!我是男人!是男人啦!所以那句話是錯的!是錯的沒錯啦!

 

「別這麼掃興嘛!還沒告訴我們妳的名字呢!」男人咧嘴笑著。

 

對於男人的話,我微微笑著,略顯冷靜的說:「我沒必要告訴你們。」

 

「都說了別這麼掃興了嘛!長得這麼可愛,就是要讓大家認識啊!」

 

額頭爆出數條青筋,我皮笑肉不笑,從牙縫裡擠出:「我再說一次,把你的手移開!」

 

周身有幾道電流閃過,發出「啪滋啪滋」的聲音,但那只是一瞬間,我並沒有察覺到。

 

當然,那些男人也沒察覺到,就連正在趕過來的綠葉也沒發現。

 

「你們幾個!」

 

我朝綠葉看去,他正皺著眉頭看著男人們,冷聲道:「放開她。」

 

……綠葉,你不是好人嗎?好人綠葉會用這種口氣說話嗎?我記得你是個表裡如一的好人,現在這個人格是怎樣?多出來的嗎?這是剛剛行成的人格嗎?

 

啊!對了,一定是這樣!因為看到我被欺負,所以好人的正義感被全部激出,替我打抱不平,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吧?

 

呃,這好像不是重點。

 

男人在看到綠葉時先是一驚,趕緊放開放在我肩上的手,乾笑幾聲就和其他人落跑去了。

 

「妳沒事吧?」綠葉一臉擔心的看著我,見我搖頭後,他放心的笑了,但卻又在聽到我說的下一句話後,微笑變成了苦笑。

 

「比起這個,綠葉,我的紅茶呢?」

 

       

 

幸福地喝著我的紅茶,我繼續跟著綠葉朝神殿走去。一旁的綠葉看了看我,臉上帶著些許無奈。

 

哎呀!綠葉,雖然在剛才那種情況下,一般的女生會用看著英雄的眼光看著你,然後一臉嬌羞的說「我、我沒事……」之類的,但那是一般的女生,重點是我根本就不是女人!

 

所以啦!身為一個男人,怎麼可能會因為這種小事就被嚇得屁滾尿流呢?

 

不,就算是一般的男人,遇到這種情況也不會有我這種反應,因為紅茶是屬於我的!

 

咳!不是啦!因為不是每個男人都是紅茶狂熱份子嘛!

 

再說綠葉,要是讓安看到現在的你……和我,我可能真的會一臉驚恐的衝向你,但不是衝進你懷裡發抖,而是拿你當擋箭盤。

 

說點正經事──這葉芽城賣的紅茶好像不怎麼甜啊。

 

喂喂喂!你翻什麼桌啊?很危險耶!

 

啊?你說這算哪門子的正經事?拜託!這很重要好不好!紅茶不甜就不叫紅茶,而是苦茶啊!我只喜歡甜美的紅茶,我要好喝的紅茶啦!

 

嗯,似乎真的不怎麼正經。

 

咳!好吧,我知道是我的錯,我跪下來!跪下來道歉就是了!反正你也看不到……不,我什麼都沒說。

 

「對了,還沒請教妳的名字。」

 

一旁的綠葉突地問起,卻讓我猛地一震、全身僵硬的站在那。

 

察覺到我的不對勁,綠葉停下腳步,語帶關心地問:「怎麼了嗎?」

 

我搖搖頭,乾笑了幾聲,趕緊跟上前去。

 

「呃,你不用知道我的名字啦!」我打哈哈的說。

 

「咦?這樣好嗎?」綠葉的臉上透著不解地看著我,似乎覺得這樣很不禮貌。

 

當然好啊!

 

開什麼玩笑?要我跟你講我的名字?不不不,就算是好人也一定會有不是好人的時候,就好比在第三集時,綠葉賞安巴掌是同樣的道理!

 

不對,這不就他本人的事嗎?呃,不對,應該說有這條前例,所以我是絕對不會告訴你的!

 

「等教皇幫我安頓好,我們也不會再有交集了啊!」頓了一下,我燦笑著說:「還是你想被我纏上?」

 

「呃,」綠葉的臉上透著些許驚恐,「說得也是,那就算了吧!」

 

我說綠葉啊,你跟我相處老是在臉紅,我還以為你被大地帶壞,對安抱著玩玩的心態,想不到我一句話就讓你用「避之惟恐不及」的表情看著我,看來我是不用擔心你會出軌了是吧?我可以放心跟你相處了對吧?

 

哎呀!我在說什麼啊?我怎麼會不能跟綠葉相處呢?男人跟男人攀談又沒什麼……

 

也許從今天開始就有了。我重重嘆了口氣,在心裡。

 

       

 

來到神殿,表面上我仍舊一臉的微笑,心裡卻是不停地讚嘆著光明神殿的雄偉。

 

記得太陽曾經摔了三百二十三階樓梯,從此對神殿樓梯的可恨度就變得比大地騎士還高。就像他說的──

 

幹!樓梯建那麼長要死喔!

 

我邊欣賞著神殿邊跟著綠葉,一路上有不少人先是驚愕地看了我一眼,隨即別開瞬間泛紅的臉,這讓我在這段路程中又罵了不少髒話。

 

除了一些小咖,一路上並沒有遇到其他十二聖騎士,這讓我覺得有點可惜……慢著!搞得我好像初戀的少女,正在為看不到我的阿娜達而悲傷一樣!

 

靠!我還是男人嗎?繼性向大轉變後是性格大轉變嗎?光明神啊!祢倒是告訴音森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吧!為何祢要這樣子對我?汙辱我的美!

 

呃,我怎麼唱起歌來了?搞屁啊!

 

綠葉領著我到教皇的辦公室外,還沒敲門,就聽見裡頭傳來的聲音。

 

「進來吧。」

 

綠葉朝我溫暖一笑,便開門領著我走進去。一進去,就見一個外表約十五歲的正太坐在那。

 

原來這就是教皇啊?我上下打量著同樣在上下觀察著我的教皇,實在無法想像這傢伙要是變回原本的模樣會是什麼樣?

 

不過……不就是老人樣嗎?

 

呃,扯遠了。

 

綠葉簡單的向教皇說明一下我的狀況後,就退出去做自己的事了。

 

靠!再說一次,綠葉你是好人,在我的心目中也是好人,但你為什麼要放我一個人在這自生自滅啊!

 

說自生自滅或許有點誇張,畢竟教皇又不是什麼殺人犯之類的人物,我其實可以不用這麼緊張,但不知道為什麼,打從進來開始……不,更正確來說是打從我到這個世界開始,我就一直覺得很不安,總覺得將會有什麼大事要發生,就在我身上。

 

「坐吧。」教皇笑看著我,我又在心中罵了幾句靠。

 

不只外表假,就連笑容也很假啊!教皇,您老人家不如就去媽媽的懷抱,然後問媽媽什麼叫『笑』吧!

 

「妳想當祭司嗎?」

 

教皇劈頭的一句話就讓我張大嘴巴,傻眼地看著他。

 

「你在開玩笑?」我的音調有些拉高,高的讓我再次覺得很不可思議,看來我確實可以唱光明神曲,而且一定可以唱得很好。

 

也許有跟太陽同樣多的聖光會更好。

 

咳!回到原本的話題,除了開玩笑,我實在想不到死老頭為什麼會說出這句話。

 

嗯?被太陽感染了,竟然叫教皇『死老頭』了。

 

「身無分文又沒錢吃飯住旅館,一個女孩子在外又危險,這不是妳現在的問題嗎?」教皇笑看著我,我點點頭。

 

雖然我比較想抓著教皇的衣領拉到我面前用最可怕的表情怒瞪著他大吼著:「老子我是男的啊啊啊啊啊!」但現在不是個好時機,所以還是算了吧!

 

因為事實就跟教皇說的,身無分文又沒錢吃飯住旅館對我而言雖稱不上是個大問題,但……一個女孩子在外面過夜是很危險的。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我現在是女孩子,但如果是攸關到自身安全就不得不『暫時』承認了。

 

要是一個不注意,路上就被人家鎖定,趁半夜三更我熟睡的時候對我動手動腳甚至是直接打包帶走那就不妙了,而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綠葉帶我回神殿的主要原因。

 

見我點頭,教皇又接著說:「成為祭司,就可以住在神殿,吃住不用錢,又有錢拿,這樣,妳的問題不是都解決了?」

 

有道理……的屁!我穿越來的,天曉得我有沒有那個能力學神術?要是我跟太陽一樣,學到老師都吐血了還這麼沒出息怎麼辦?

 

「不能當騎士?」寧可耍劍讓自己累垮,也不要害一個不知名的老師為我吐血身亡啊!

 

不對!應該要說我身為一個男人,當然要學劍啊!

 

顯然我的回答讓教皇愣住了。

 

試問,一個有著算是甜美外表的美女說要當騎士……像話嗎?

 

「妳在開玩笑?」這次換教皇說了。

 

靠!誰跟你開玩笑?我就連劍術都不一定學得會,何況是神術?

 

「我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我冷冷地看著教皇。

 

「……給我個理由。」

 

靠!當個騎士也要理由?因為我想當個男子漢行不行?

 

不對,我現在是女的……不不不!我是男的、男的啊!

 

我挑眉看著教皇,最後決定說:「我不知道我學不學得起來,所以學劍術比較保險。」

 

這次換教皇挑眉看著我了。

 

靠!先是學我說話,現在又學我挑眉,是怎樣?您老人家沒梗了嗎?不要以為您是老人家就可以這樣啊!老娘……呸呸呸!老子我不吃這套!

 

「啊!」教皇的一聲驚呼讓我皺起眉頭,我不解地看著教皇從他的抽屜丟出越來越多的東西……敢情您的抽屜是類似百寶袋的東西?

 

「有了。」教皇從抽屜裡拿出一枚戒指。

 

「……你翻出這麼多(垃圾)東西就只是要找這個戒指?」我看著教皇,嘴角抽動的弧度又增大了些。

 

「給妳。」教皇將戒指丟給我,我反射性的接住戒指。

 

「給我?」我狐疑地看著教皇,不懂他老人家在想什麼。

 

重點是,老子我是男人啊!給我戒指幹什麼?

 

不對,也是有男人會戴戒指的,不過現在最主要的問題好像是「給我戒指幹麻」,所以教皇,你給我戒指幹什麼?

 

「妳戴上去看看。」教皇一邊將他的垃圾收進抽屜,一邊笑看著我。

 

我皺著眉頭,但還是把戒指給戴在右手的無名指上。

 

戒指是水藍色的寶石,潔白無暇的非常漂亮。周圍固定寶石的,是似藤蔓的雕紋銀戒。

 

戴上後,我明顯感受到我的身高變高、頭髮變短,我立刻跟教皇借了面鏡子……一百六十幾的身高似乎變成了一八多,褐色的及腰長髮變成了燦爛的金色短髮,寶石般的紅眼變成了蔚藍的藍眼──

 

「靠!這不是跟格里西亞一樣?」我不小心吼出聲,這讓教皇愣了一下。

 

「你認識太陽?」

 

我的身體頓時僵在那,乾笑了幾聲,我才笑著說:「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是金髮藍眼,就算我不是葉芽城的居民,也是知道這種事情的。」

 

教皇也笑著說:「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但不知道格里西亞喔!」

 

「……」靠!死老頭,你一定要這樣子對我嗎?我好歹也是個美……少年!

 

「好吧,我就告訴你好了。」我一臉哀莫大於心死的看著教皇,「我認識格里西亞,但格里西亞不認識我。」

 

我說的也是事實,不只太陽,十二聖騎士的人我都認識,但他們不認識我,因為我不是這個世界……呃,還是小說?隨便啦!反正就是我不是這裡的人嘛!

 

教皇一臉狐疑地看著我,隨後又擺擺手,繼續說道:「劍術我會叫審判教妳,神術就先學個幾天看看。」

 

意思是我兩種都要學囉?

 

想想,要是學會劍術,我就可以在不死生物出現的時候跑第一,不管是玩樂還是洩憤,都可以用手上神聖的劍往不死生物的身上砍去;要是學會神術,我一樣可以在不死生物出現的時候跑第一,依舊不管是玩樂還是洩憤,都可以用目前還不知道有沒有的聖光轟那些(可愛的洩憤工具)……可恨的不死生物!

 

當然,要是兩種都學會的話,那就更能跑第一了!可以拿著劍砍不死生物,受傷之餘也不用等其他人幫我治療、不用等太陽幫我加什麼神術、不用大地幫我用大地之盾,自己加輔助自己治療,簡單又迅速的就可以把那些(可愛的洩憤工具)……可恨的不死生物給通通消滅掉!

 

我思考了下,覺得這也並不壞,就答應了教皇。

 

「以後妳就用這個模樣出去,省得有人來問東問西。」教皇從另一個抽屜拿出一壺紅茶和兩個杯子,「要喝嗎?」

 

「要!」我雙眼發亮地看著教皇,紅茶可是我的最愛啊!快快把紅茶交出來!

 

見我如此激動,教皇的眼裡閃過一絲狡詐,但那只是一瞬間,何況現在的我眼裡就只有紅茶,所以我並沒有看到。

 

拿著散發濃郁香味的紅茶到一旁的椅子坐著細細品嚐,我看著教皇派了個人去找太陽。

 

啊啊!教皇泡的紅茶真好喝!

 

也不知過了多久,拿起不知是第幾杯的紅茶喝了幾口,就聽見敲門的聲音。

 

教皇說了句「進來」,只見有著一頭燦爛的金色長髮和蔚藍雙眼的男人走了進來,看得我差點把嘴裡的紅茶給吐出來。

 

靠!太陽,你的笑容還真是『燦爛』啊!

 

我看著太陽門一關上,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一臉怒意地看著教皇,不由得感嘆。

 

所謂「翻臉比翻書快」,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至少太陽的笑容比教皇的好太多了,尼奧,我佩服你!

 

「死老頭,找我又有什麼事?」太陽的語氣夾帶著濃濃的怒意。

 

太陽,你剛才該不會正準備敷面膜吧?沒辦法,誰叫你敷面膜的時候都會有人來敲門呢?這就是命啊!

 

教皇笑著看向我,太陽也跟著教皇的視線轉過頭來,在看清我的臉孔、確定我是生面孔後,太陽明顯一愣,隨後又換上太陽騎士式笑容。

 

「別裝了,她說她認識你。」教皇冷笑著。

 

太陽的笑容瞬間又消失的無影無蹤。

 

靠!太陽你好神!

 

「但我不認識他。」太陽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她是說過她認識你,但你不認識她啦。」教皇朝我看了一眼,「她知道你叫格里西亞。」

 

重點是,死老頭,就算太陽認識我,但我現在都變成男生了,你覺得他還認得出我嗎?

 

太陽愣了一下,又皺著眉頭盯著我好一會,才問:「你是誰?」

 

靠!為什麼要問這個?不笑翻還得了?

 

我哀怨地看著太陽,用細如蚊子的聲音,心不甘情不願的說:「郝音森。」

 

「誰?誰好陰森?我嗎?」太陽不解地用他的食指指著自己,臉上寫滿了莫名其妙。一旁的教皇聽了是哈哈大笑,手還狂拍著桌子,這讓太陽脫口說出一連串的不雅怒罵。

 

陰沉的看著他們,我吸了口氣,然後大吼著:「我叫郝音森!音樂的音,森林的森!不准給我笑!」

 

教皇和太陽呆愣地看著正一臉慍怒地回瞪著他們的我,兩人的肩膀很明顯地在顫抖著。

 

盯著他們的臉變得更加陰沉,我的身邊有幾道小小的閃電正擦出火光,還發出「啪滋啪滋」的聲音。

 

「等、等等!妳會魔法?」教皇一臉吃驚地看著我,只可惜我現在什麼也聽不進去。

 

「死吧!」

 

我冷冷地看著兩具跟焦屍沒兩樣的黑色物體,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間辦公室。

  準則二:「學魔法請找騎士,太陽騎士」

 

 

離開那間辦公室,還在氣頭上的我每一步都踩得非常用力,就好像得罪我的是地板一樣,但地板無辜不會痛,我的腳卻很痛。

 

從生前開始就這樣了,只要一提到我的名字就一定會變成眾人嘲笑的對象,還好我長相可取,女生都不會笑我的名字,倒是會滿臉通紅地上前跟我搭話。

 

雖然我說這種話可能會顯得很自戀,但還是要說,生前的我確實是個名副其實的帥哥。順帶一提,我還有一個至交好友,他是我的童年玩伴,而我們都是眾人嘲笑的對象,可以說是難兄難弟的代表了。

 

唯一慶幸的是我們長得都很不錯,所以嘲笑我們的對象就只有男生,因此我們很會打架──為了要好好修理那些不知死活的傢伙們。

 

回想起生前的種種,憤怒的心瞬間平復了不少,但臉上卻也沒有任何表情。

 

重生到這個世界,除了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外,我翻找過全身上下的地方,確定沒有任何生前的東西也跟著來到這個世界,這讓我覺得有些遺憾。

 

生前的皮包裡,裡面放著的那張我最珍惜的照片,有家人、有他,但是現在卻什麼都沒有,連想看著照片思念一下也不行,只能用有些模糊的記憶來回憶。

 

模糊?不,我的記憶一向很好,這是我最自豪的地方,所以我還記得大家的長相、輪廓,就算沒有照片,我也會永遠記得他們。

 

想來在這個世界裡只有自己,所有的一切都要重頭開始,不禁讓我覺得有些頭疼,因為我不確定我是否能習慣這裡的生活,畢竟這裡跟我原本的世界實在是差太多了。

 

試問,一個生活在充滿高科技的世界長達十八年的人,突然被送到一個充滿魔法這種虛幻能力的世界生活,真的能夠習慣嗎?

 

……嗯,我的適應力很強,所以習慣只是早晚的事情。

 

腳下的步伐早已恢復平常,但我的腦袋仍舊一片混亂。沒有因為看到我這個陌生臉孔而上前搭問的人,只因為現在的我正走在無人的長廊上。

 

神殿很大,走廊自然很多,因為腦袋處在混亂的狀態,我根本無法仔細思考要走哪條路,再加上剛才是在氣頭上,就更不會想到隨便亂走的後果了。

 

當然,尚未整理好思緒的我依舊還沒想到這個問題。

 

不只混亂,內心還有股莫名的情緒在竄動,那種情緒有個名字,叫「寂寞」。

 

我竟然開始覺得寂寞了!連我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很獨立,但才死沒多久便來到新的環境,而我卻開始感到寂寞?

 

天啊!難道我要這樣一直想念著生前的家人、朋友們,每天晚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痛哭叫喊著大家的名字不成?別鬧了!

 

現在這個身體,年齡大概跟我生前一樣,是十八歲,而這個世界雖然沒有高科技啊醫療產品什麼的,但相信神術這種東西夠讓我安然無恙的長命百歲了,也就是說……

 

我要寂寞個八、九十年嗎?

 

不,不會的,我的適應力很強,而且今天就要住在神殿裡了,神殿裡的人這麼多,交個一兩個朋友應該不成問題,是我杞人憂天了,但是這種寂寞感會持續到何時呢?

 

這實在是個好問題,因為我實在受不了寂寞。

 

想到這不免嘆了口氣,我決定先將所有問題拋諸腦後、順其自然。

 

停下腳步,整理好思緒的我看了看四周,原本因為腦袋恢復清晰而不再疼痛的頭,卻又在看清附近的景象後再次痛了起來。

 

「我的天!這裡是哪裡啊?」

 

    ※

 

停下腳步,我看了看四周,卻不見任何人的身影。

 

既然都已經迷路了,那也只好認命的繼續迷路下去,畢竟這附近連個鬼影都沒有,就算我想問路也沒辦法。

 

我試著回想了下跟著綠葉進來時所走的路線、途中經過的地方,一直到教皇的辦公室,然後氣昏頭跑出來,發現自己迷路,最後走到這裡……我將目前為止走過的路線在腦海裡大致地畫了出來,但因為稍早前在氣頭上,所以也沒注意到自己到底怎麼走的、附近有什麼,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我到底經過了哪些地方。

 

也就是說,我想要靠自己走回教皇辦公室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趁著這個機會,我就順便到處晃晃,好記一下神殿各個地方的地點好了。我又開始邁開步伐,但與剛才不同的,這次我是邊走邊看四周,並且在腦海裡記下路線圖。

 

一路上安靜的異常,但這並不會讓我感到奇怪,畢竟神殿這麼大,而且大家應該都還要忙著改公文、巡邏之類的,神殿裡這麼安靜應該很正常。

 

我邊走邊哼著歌,神殿就連內部都做得很漂亮,看得讓人心情愉悅,哪怕是處在迷路中的我也一樣。

 

不過說真的,就這樣大概看一看,在蠢的人都知道神殿一定砸了不少錢來蓋,難道這就是教皇老叫著沒經費的真正原因?

 

嗯,反正不關我的事,所以我不需要知道。

 

雖然從今天開始,我就是神殿的一員了,但徵收信徒好讓神殿能有點收入這種事情是太陽騎士的工作,所以我只需要等著領錢花用就可以了。

 

咳!如果我有那個能力,我還是會為神殿貢獻一點心力的。

 

就這麼隨便晃了好一陣子,我的肚子卻「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我走到一塊空地抬頭看向天空,太陽正高掛在上空。

 

說起來,我到目前為止就只喝了綠葉買的那杯難喝的紅茶,還有教皇泡的好喝的紅茶……這樣說起來,我根本就沒吃什麼東西嘛!

 

我摸了摸肚子,肚子很爭氣的又叫了,看來我得加快腳步,至少也先找到人來問一下食堂在哪裡,畢竟認路這種事情隨時都可以做,但要是餓死在神殿……我今天才重生到這個世界上,沒道理一天都還沒過完就死在這裡,要不我來這裡是來辛酸的嗎?

 

重生的定義是什麼?不就是重新活一次,體會新的生活、不同的人生嗎?所以有哪個幸運獲得重生的傢伙會不到一天就死掉的?

 

……雖然被變成女生真的讓我滿想現在就去死的啦。

 

不過說真的,重生也算是個難得的機會,來到這個世界更是難得中的難得,不在這個世界生活一陣子、體會這個世界才有的東西實在對不起我自己,所以就算要死,我也要先活一陣子再說。

 

更何況,教皇給我的戒指讓我暫且恢復了男兒身,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我想我暫時是可以不去介意女生的我了。

 

所以啦,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找東西吃!

 

不過就算一天沒吃東西也死不了,最重要的是神殿雖大,但人也算多吧?我就不相信我走一天都遇不到人!

 

不對,走一天都遇不到人就真的要擔心了……咳!相信這種事是不會發生的,要真發生,我看我真的要擔心會餓死在神殿裡了。

 

搖搖頭,將腦袋裡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全部拋諸腦後,我再次邁開步伐。

 

不管是人還是食物,要吃東西也得先遇到人或聞到食物的味道才行,呆站在原地大概是在等死吧。

 

雖然說站在原地等待救援也是一種辦法,但有時候還是不要賭那小到不能再小的希望會比較好,因為我都已經走這麼久了,卻連一個人都沒有遇到,也就是說就算神殿裡的人真的很多,但神殿這麼大,就算我剛剛站的地方真會有人經過,但那也有可能是好幾天以後的事情了。

 

比起站在原地,我想自己主動去尋求幫助要來得有希望多了。

 

但既然有經過,我還是有把路給記下來,現在就只求能快點遇到人好問路,要不就是剛好給我碰到食堂了。

 

我又走了一段時間,依舊沒有碰到人,肚子叫的頻率又增加了許多,我無力地撫摸著肚子,然後……

 

「他媽的食堂到底在哪啊!」

 

    ※

 

「音森兄弟,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的,哪怕是你無意識的用魔法將我和教皇電成了焦炭。」

 

在此說明一下,剛才我無意識的使用雷的魔法將太陽和教皇電成焦炭是在上午的時候,而現在太陽站在我前面,是我迷路了、肚子也餓到走不動的晚上的時候。

 

嗯?你問我怎麼不問路?如果我說,我走的路剛好都沒有人你相信嗎?

 

啊?你說那我怎麼不大叫?身為一個男人,卻要大呼求救,這像話嗎?

 

嗄?你說我迷路能迷的這麼久,而且還沒遇到半個人,很厲害?靠!那是因為我是天才……不對,你說什麼?小心我把你電成焦炭我告訴你!

 

「我不需要光明神原諒我的罪惡,我只需要吃飯!再說,要原諒也是光明神要求我原諒,輪不到祂!」我冷冷的說。

 

要不是光明神,我也不會變得這麼慘!

 

想當初我看了《吾命騎士》後就開始信仰光明神,但結果卻是莫名其妙的穿越到這裡。光明神,祢不能因為我信仰祢,祢就把我帶來這邊啊!祢想讓我順理成章的信仰祢嗎?祢最近就這麼缺信徒嗎?難道葉芽城的居民還不夠多嗎?都死了嗎?祢說啊祢說啊!

 

「還有,這附近沒有人,講話不用這麼文謅謅的,煩死了。」我忍不住瞪了太陽一眼。

 

現在這條長廊上四下無人,只有我和太陽,我不懂明明就已經知道我知道他的底細了,他還在那邊文鄒鄒的講他最討樣的太陽語幹麻?

 

最重要的是我現在肚子好餓,餓到一個極致!我怕我待會再聽下去就會暴怒失手錯殺他!

 

記得騎士守則說過「誰都可以犧牲,就是不能犧牲太陽騎士」,要是我就這麼把太陽給幹掉了……

 

估計是教皇把他復活,讓他每天把我推下山崖再送塊大石頭來和我作伴吧?

 

太陽看了我一下,才開口問:「光明神幹麻要你原諒?」

 

我冷哼了一聲,憤憤的說:「要不是因為光明神,我才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沒錯!一定都是因為光明神,所以我才會在這邊,而且還被變成女性的軀體!一想到就氣死人,光明神,祢死定了!

 

請不要說我莫名其妙的遷怒給光明神祂老人家,要知道我現在經歷的是穿越,穿越!OK?

 

穿越這種事你覺得一般人做得到嗎?根本做不到嘛!對吧?你說!這不是光明神祂老人家搞得鬼那是誰搞得?難道是你?

 

不,你不要緊張,我知道絕對不會是你,所以我不會把你電成焦炭的,放心吧!真相就只有一個,現在只差證據了!

 

……慢著!我現在是穿越到《名偵探柯南》去了是不是?還真相就只有一個咧!當我柯南啊?還新一?不對,他們是同一人嘛!

 

咳!對不起我餓昏頭了,我們繼續吧。

 

太陽看著我一臉的憤怒,皺著眉頭看著我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過如果是要吃飯的話就走吧。」

 

「你要帶我去吃飯?」我雙眼發亮的看著太陽。

 

噢!太陽,你真不愧是太陽騎士!你是我心目中的神,請讓我永遠追隨你吧!

 

放心!我知道我會在這邊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你不用擔心我會在哪天突然唾棄你的!

 

「對啦!」太陽不耐煩的說,「待會還要帶你去找審判。」

 

我跟在太陽的後面,狐疑地看著他。「審判?找審判幹麻?」

 

雖然我已經看過小說,知道太陽和審判是最要好的朋友,而教皇也跟太陽說過我知道他的事情,但太陽就這麼確定我也知道他跟審判的事嗎?就這麼帶我去找審判不太好吧?

 

太陽看了我一眼,才道:「教皇不是叫你去找審判教你劍術嗎?」

 

「噢!」我點點頭,原來是為了這個啊?

 

但是死老頭,你也太隨便了吧?太陽騎士長和審判騎士長是出了名的水火不容,你就這樣叫太陽帶我去找審判,就算十二聖騎士自己心知肚明他們的老大不像表面上那般不合,但那也只限於十二聖騎士他們自己啊!其他騎士們看到他們的聖殿騎士之首帶著一個沒見過的小騎士去見審判騎士長會嚇得以為要開戰了吧?

 

嗯?你問我為什麼是開戰?當然是因為太陽身邊帶了一個沒看過的小騎士啊!

 

所謂「借刀殺人」,太陽自己的劍術這麼爛,他要打當然是去找別人來幫他打。

 

但神殿裡又有誰打得贏審判呢?所以他們自然就會以為我這位從沒看過的小騎士是太陽從外面帶回來的高手高手高高手,為了要和審判打而找來的。

 

啊啊!越想我肚子越餓,隨便你們吧!你們都不介意了,我這個外人還介意個屁啊!

 

默默地跟在太陽後面,我還不忘記一下路。

 

打從迷路開始,我就順便將神殿的路給一一記下。

 

嗯?你說這樣還會找不到食堂,而且一路上還碰不到人,實在有夠厲害?靠!這叫天賦!懂不懂啊?人家還沒看到我就會先閃得遠遠的,代表我很可怕!

 

嗯?你說我真是天才?還好啦!不用太仰慕我,我會不好意思的。

 

什麼?你說是天生的蠢材?你,死吧!

 

重點是,既然是記路,我當然是記我有到過的路啊!食堂在哪?我哪知道啊!

 

飢腸轆轆讓我的腦袋有些無法運轉,也因此過了這麼久,我才突然想起一個問題──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我會用魔法啊?」我低喃著,但似乎還是傳進太陽的耳裡。

 

「你沒使用過魔法?」太陽挑眉看著我。

 

我搖搖頭,「沒有啊。」

 

我身為正常人,怎麼會用魔法呢?

 

呃,也不能這樣說,搞得這世界都不是正常人一樣,是在我原本的世界啦!我的世界可是充滿高科技,怎麼可能會有魔法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呢?

 

說沒有也不太對啦!我的世界還是有魔法這種東西的,就在小說、漫畫和電視裡。

 

太陽的眼睛轉了轉,然後笑著說:「真有趣,你想學魔法的話就來找我吧。」

 

是啊,真的很有趣,學魔法不是找魔法師,而是找騎士,還是一名太陽騎士。

 

但仔細想想,要是學會魔法了,我就可以在不死生物出現的時候跑第一,不管是玩樂還是洩憤,我都可以站在遠處狂丟魔法轟死那些(可愛的洩憤工具)……可恨的不死生物!

 

慢著!一個身上穿著騎士服的傢伙卻用魔法攻擊不死生物,像話嗎?這不就真的跟太陽沒兩樣了嗎?我的志向是要成為像太陽一樣的聖騎士嗎?那我是不是也該學會神術和死靈法術啊?

 

不對,我可以先換掉衣服再去,這樣我照樣可以玩……不是,是消滅。

 

如果學會了劍術和魔法,那我就可以衝第一用劍砍不死生物,時不時還放個火放個電,這玩樂……這消滅速度會很快,這樣就很無趣……不是,是可以大大減低在旁圍觀的民眾們的傷亡人數。

 

如果學會了神術和魔法,我也可以衝第一用聖光轟不死生物,時不時還放個火放個電,這玩樂……不是,是消滅速度會比學會劍術和魔法要快更多,這樣無趣也……不是啦!是圍觀的民眾們的傷亡人數也會降低更多!

 

如果三樣都學會……噢!我看其他十二聖騎士都不用玩了,不是,是不用忙了,只要在神殿改他們的公文,每天悠悠哉哉的過活就可以了。

 

前提是我學得起來。

 

不過我還是很興奮啊!想不到繼劍術和神術,我還可以學魔法?真是太棒了!光明神,我對不起祢,其實把我送來這裡還挺不賴的!一想到未來的生活……真是做夢也會笑啊!哼哼哈哈哈!

 

咳!抱歉,我只是餓昏了、餓昏了。

 

……等等!我突然想到一件很嚴重的事!太陽,你說你要教我魔法,你這個根本不用唸咒的傢伙是要怎麼教我啊?你當我跟你一樣,體內有魔王的碎片,可以不用唸咒就能使出魔法是不是啊?你以為世界上想學魔法的傢伙都是魔王是嗎?

 

不對,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是魔王……唉!算了,就給你教吧!教不起來我就嘲笑你,然後再去找別人拜師,哈!

 

但總覺得是我會被他嘲笑……沒關係,先下手為強。

 

不過話又說回來,早上的不安全沒了,就像本來就不存在一樣,這是怎麼回事?

 

不,也許只是錯覺?再說,也不是每次感到不安時就會出什麼事……算了!懶得再多想,我高興的說:「那就拜託你啦!」

 

太陽因為路上開始有其他人而掛上太陽騎士式笑容,想當然他又要開始用他那文鄒鄒的太陽語來說話了,但不愛講太陽語的他又怎麼可能會因為我這個來路不明還知道他底細的傢伙用太陽語來浪費他的體力和精神呢?

 

看著太陽,我忍不住又說:「順便教我怎麼優雅和變臉好了……」

 

太陽看著我,用著別人聽不到的音量,語帶疑惑地問:「怎麼,你想當太陽騎士?」

 

聽到太陽的問句,我微微一愣。

 

當太陽騎士?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會對聖殿騎士之首這個職位有興趣呢?太陽,你以為我是你嗎?你以為我會跟尼奧說「因為我想站在你的位置上啊!」嗎?我可是個正常……不對,是平凡人耶!身為平凡人,又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荒謬的念頭呢?想也知道是為了──

 

「不,我是想當個笑裡藏刀的人。」我奸笑……不是,是燦笑著說。

 

太陽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回過頭繼續用他那太陽騎士式笑容看著前方,很直接地裝做沒聽見。

 

「喂,你還沒回答我啊!」

 

「……」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