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考場,除雨森佟以外的三人都被現場的氣氛嚇到,但很快地三人就恢復了平靜,只因為──

「佐助!你好慢喔!」

宇智波佐助被人從後面突地抱住,他毫不掩飾地露出了厭惡表情。

此人正是山中井野,她的到來讓春野櫻一時忘了現場的氣氛,生氣地指著她破口大罵、吵了起來。

沒多久,山中井野的隊友──奈良鹿丸、秋道丁次,也走了過來,還有另一小組──日向雛田、犬塚牙和他的搭擋赤丸、油女志乃,也在不久後走了過來。

十名新人,全員到齊。

之後的劇情,雨森佟多少還記得,不出所料,藥師兜過來了。

「喂,你們幾個!最好還是安靜點。」藥師兜看著十人道:「你們就是剛離開忍者學校的十名新人吧?吵吵鬧鬧的真是吵死了。真是的……這又不是去遠足。」

山中井野最先沉不住氣,不滿地吼道:「你是誰啊?這麼囂張!」

藥師兜也不介意,笑著說:「我是藥師兜。比起這個,看看你們的周圍。」

這種情況雨森佟早已知曉,所以他並沒有照著做,因為打從他進來開始,就已經在觀察現場的所有人了。

對雨森佟來說,他只是在這些他所熟知的事情發生的時候用來喚醒過去的記憶,好讓他能先想起接下來的劇情,事情發生時他才比較好應付。

但因為是攸關宇智波佐助的事情,雨森佟其實記得很清楚事情的發展順序,所以現在的他只是臉上掛著一貫的溫柔微笑,靜靜地站在那休息。

一般人要獲得最好的休息便是所謂的「閉目養神」,但雨森佟不一樣。除了睡覺之外,像這樣讓自己的腦袋放空,什麼事情也不做,對他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休息。

畢竟前世的他是個殺手,身為一名殺手是不可能讓自己進入完全的睡眠狀態,而這項技能則是在那些殘酷的訓練當中學到的。

雖然說他現在是在休息,腦袋也呈現放空狀態,但其他人的對話他還是有聽進去,所以在聽到宇智波佐助向藥師兜打聽各人情報的時候,他看向了宇智波佐助。

「沙忍者村的我愛羅、木葉忍者村的李洛克,還有……」宇智波佐助猶豫的看了眼雨森佟,最後還是開口說道:「木葉忍者村的雨森佟。」

聞言,所有人呆愣地看向宇智波佐助跟雨森佟,而雨森佟則是回望著宇智波佐助,不解他為什麼要聽自己的資料。

最重要的是……雨森佟看向藥師兜開始找三人的忍識卡,嘴角勾起一抹不意察覺的笑。

對於李洛克跟我愛羅的情報,雨森佟僅只稍微聽了下關於我愛羅的資料,至於自己的……

除了名字、年齡、第七小組的成員,還有跟第七小組執行的任務次數之外,什麼情報都沒有。

這種現象非常的奇怪,因為雨森佟在忍者學校的成績是普通的成績,照理說在能力的那一欄應該要有個象徵平均的五角圖案,但在那裡的圖案跟我愛羅的資料一樣,只有一個問號。

「怎麼只有這點資料?」奈良鹿丸不解地看著藥師兜,後者抬頭搔了搔頭。

「事實上,除了這些資料以外,所有關於佟的資料全部都沒有。要不是還有這點資料,雨森佟這個名字彷彿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所有人沉默了,而最先打破沉默的是漩渦鳴人,他用著難以置信的語調吼道:「佟怎麼可能不存在嘛!他就在這裡啊!」

「我知道。」藥師兜沉穩地回答,「但佟的資料似乎是被刻意銷毀,除了這些基本的資料,其他都找不到。」

現場再次陷入了沉默,但這次的沉默也沒有持續太久,而這次打破沉默的人正是他們討論的人──雨森佟。

「兜是吧?」雨森佟用著輕鬆的口吻問道,而他的話也引起其他人的關注。

毫無察覺異樣的藥師兜點點頭,應聲道:「是的。」

雨森佟的臉上依舊掛著往常般的溫柔微笑,他笑看著藥師兜,語氣卻帶了點冷酷的說:「你這樣是在間接說明你侵入了木葉的機密,真是危險的傢伙呢!」

所有人在一瞬間會意到話中的意思,各個將視線集中在藥師兜的身上。藥師兜的臉頰流下一滴冷汗,他似乎有點小看眼前的少年了。

這傢伙,很危險。

艱難地吞了口口水,藥師兜以極短的時間恢復鎮定,他扯出一抹笑道:「不,我自有我的辦法,很抱歉不能告訴你們,但請相信我,我絕對沒有侵入木葉的機密。」

「喔?」雨森佟依舊微笑著看著藥師兜,後者的笑容又變得有些僵硬。

為了扯開話題,藥師兜開始說明這次前來參加中忍考試的人都是各村頂尖的下忍,而這樣的話題成功轉移雨森佟以外的人的注意力,這讓其他人開始有點害怕。

雨森佟也不介意,反正他也不打算現在就和藥師兜起衝突,比起藥師兜,他現在的任務應該是保護宇智波佐助,不讓大蛇丸得逞。

依舊照著動畫的劇情走,漩渦鳴人對著其他參賽者吼出了挑釁的話後,引起現場其他人的注意。

「那傢伙不是那個時候的小子嗎?」勘九郎笑看著漩渦鳴人,語氣裡透著鄙視。

「越是喪家之犬越會叫。」手鞠笑著接著說。

我愛羅沉默著,但他看著的卻不是漩渦鳴人,而是臉上掛著溫柔微笑的雨森佟。

對於雨森佟說過的話他並沒有忘記,但是他也不能保證事情是否能夠實行,畢竟他們這次來的目的……

眼神略顯深沉,我愛羅別開了視線。

也許這打從一開始就是個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心裡有些異樣的情緒在不斷滋長,這讓我愛羅感到煩躁,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就只是覺得……

煩。

再次看向雨森佟,他想或許能夠因此得到什麼解答,但越看雨森佟,他心中的那股異樣情感卻越來越強烈,這到底是什麼感覺?

不懂,情感這種東西,他怎麼可能會懂?

似乎是發現他的視線,雨森佟朝他看了過來。他臉上掛著的溫柔微笑,是不帶感情的微笑,然而他的表情卻在對上我愛羅的一瞬間多了幾分情感,那是……溫柔?

我愛羅愣住了,只因為他的心裡竟然有股暖流流過。

他看向雨森佟,眼裡透著不易察覺的異樣情感。

雨森佟……

我愛羅在心裡默默地重複唸著雨森佟的名字,一直到考試開始前,他的視線都不曾離開過雨森佟的身上。

雨森佟並沒有將注意力完全放在我愛羅的身上,因為他還記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音忍者村的人受不了挑釁而襲擊藥師兜,雖然說這些事並不足夠讓雨森佟注意,但他還記得沒多久第一場的主考官──森乃伊比喜,就會和其他考官一起出現了。

第一場考試,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