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遠方的天空,我沉思著。

來到神殿也有一年了,不知道媽媽過得如何?

回想起以前的世界……家裡有媽媽,學校有朋友。

想到這,我不免嘲諷似的笑了。

「小森?」

我轉頭看向太陽,他指著我旁邊的空位,笑著問:「我可以坐嗎?」

「請。」我回過頭繼續望著遠方。

「心情不好嗎?」

我看了太陽一眼,笑著問:「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你剛才笑的好悽涼。」

悽涼嗎?我笑了。

「也不能說心情不好。」

「哦?那不然是什麼?」太陽也笑看著我。

「或許是……感嘆吧?」

當你來到一個新的環境的時候,裡面有很多你不認識的人。要認識別人,就必須要知道別人的名字。知道名字後,再進一步的相處。相處久了,你才會知道這個人的個性是怎麼樣,是不是適合自己、直得深交的朋友。

那是個漫長的過程,而且非常困難。

但是,當你知道這個人不適合你,你也不想和他在一起了,你就會離開他,去找另一個你認為適合的人,然後再經歷一次那漫長的過程。

而那個人呢?你可以很簡單、很快的,就將他遺忘……

亦或是因為某些原因,你離開了那個環境。臨走前,大家都會告訴你「我會永遠記得你的!」、「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或是「我會想你的。」,然後在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你也被他們遺忘了……

來到這裡也有一年了,或許媽媽還在掛念著我,但那些朋友呢?

「記住一個人很難,忘記一個人卻很簡單。」我淡淡的說。

愣了一下,太陽笑著說:「我是不知道記住一個人難不難啦!但是小森,忘記一個人確實是很簡單,但那也是你不喜歡的人啊!」

我呆愣的看著太陽。

「就是因為你不喜歡這個人,所以你才要忘記。也就因為你不喜歡這個人,所以你很容易的就把他給忘了,不是嗎?」太陽笑著說。

愣了一下,我笑了。

「你說的沒錯,謝謝你,格里西亞。」

太陽笑看著我。

「真難得。」審判走了過來。「你們在聊什麼?」

「沒什麼,就小森一臉悶悶不樂的坐在這,還說什麼『記住一個人很難,忘記一個人卻很簡單』,我就來安慰他啦!」太陽燦笑著說。

「你那叫安慰嗎?」我好笑的看著太陽。

「當然是啊!你不覺得你現在的心情有比較好嗎?」太陽嘻笑道。

「嗯,我覺得……我的心情一直都沒有變耶!」我回太陽一個燦笑,太陽則一臉難過的低下頭。

「小森講話好傷人喔……

「需要安慰你嗎?」我笑著說。

「快來安慰我吧!」

我笑著轉頭看向審判,說:「雷瑟哥,格里西亞叫你安慰他耶。」

「慢著!為什麼是審判?」太陽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我一臉無辜的看著太陽,說:「我剛才是說『需要安慰你嗎?』,而不是『需要我安慰你嗎?』啊!」

太陽的臉垮了下來,轉頭看向審判說:「審判,你快來安慰我吧!」

審判輕笑著。

「不要笑了,快來安慰我啦!」

「格里西亞,你這樣好像女生在撒嬌,好可愛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