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那個銀魂門真的是通往銀魂世界的大門?我嘴角抽搐地看著眼前的兩層樓房屋,二樓的欄杆上還掛了個寫著「萬事通阿銀」的招牌。

老爸曾說過,很可惜我生在這個年代,沒有對手,要不然我會更厲害。而我也在心裡吐槽他,光就他一個對手我就打不過了,要真生在對的時代還得了?

所以說,我現在在銀魂的世界,雖然這個時代已經頒布廢刀令了,但至少還有阿銀拿木刀、真選組和攘夷志士拿真刀,這樣就有對手了。所以我該為有對手而高興嗎?

別開玩笑了!突然到這種地方來,吃住都是問題啊!難道要我露宿街頭再死一次?所以是怎樣?死亡二次體驗嗎?別鬧了!

「喂!你一直盯著樓上幹麻?小偷嗎?」

我朝聲音發出的方向看去,只見一個有著一頭銀色捲毛頭的男人,腰間掛著的木刀上面寫了「洞爺湖」三個字,正用他的死魚眼直盯著我。

「唉!上面沒有東西可以偷啦!」阿銀抓了抓後腦杓,隨即又像想到什麼似的,一臉戒備的看著我說:「等一下!你該不會是要偷我的草莓牛奶吧?」

……誰要偷你的草莓牛奶啊混帳東西!要偷也要偷JUMP啊!

「不是啊?」阿銀鬆口氣似地吐了口氣,隨即又啊了一聲,說:「你該不會是要偷JUMP吧?」

「……」阿銀,信不信我待會真的去偷你的JUMP啊嗯?

「也不是?」阿銀一臉不耐煩的看著我說:「那你就不要站在這裡一直盯著樓上看嘛!還是你迷路了?」

「讓我住你家。」

「啥?」阿銀一臉呆愣的看著我。「你在開什麼玩笑啊?你該不會是離家出走吧?你以為我是開孤兒院收留所嗎?我怎麼可能會收留你這種麻煩的小鬼嘛!真是的!」

「你不是萬事通阿銀嗎?」我直盯著阿銀看。

既然是萬事通,當然要把你家當成收留所啊!反正你不也收留了新一……不是,是新八,還有神樂了嗎?那再多我一個又有什麼關係?阿銀你就別這麼小氣,收留我吧!

「不不不,其實我的名字叫阿金,不是阿銀啊!」阿銀一臉「對不起你認錯人了」的表情看著我。

……你是想多一個食客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是嗎?反正你也沒在付房租給登勢大嬸,而且我很好養的!真的!

是說你怎麼都沒提到新八跟神樂啊?難道……你們還沒碰面?

唉呀!想不到我竟然比他們兩個還要早遇見你,太好了!就讓我當光榮的一號吧!食客一號!

嗯?阿銀你幹麻一臉的大便?啊!我忘記把話講出來了!還想說你怎麼都不回我,原來是因為我都沒講啊……

「唉!知道了知道了!我讓你住就是了嘛!」阿銀邊嘆氣邊抓了抓頭。「我先說好喔!住下來就要幫忙工作。當然,我會付你薪水的。」

如果你付得出來的話。當然,我也不指望我能領到一毛錢……

「好。」我說,然後跟著阿銀一起走上樓去。

記得神樂睡廚櫃,新八回家睡,那我要睡哪裡?我跟著阿銀走進家裡,他說他去找登勢便又走了,我只好自己晃晃了。

晃回客廳時,阿銀正好開門進來,手上還抱著棉被等東西。

我呆愣的看著阿銀,或許是我的表情太過吃驚了,所以阿銀就解釋道:「這是我去跟死老太婆要的,總不能讓你一直睡沙發什麼的吧?」

我走過去接過阿銀幫我要來的用品,說:「謝謝。」

「不用謝啦!反正是死老太婆不要的。」阿銀一臉的無所謂。「對了,你就跟我一起睡吧!」

我喔了一聲,拿著東西來到阿銀的房間,將寢具整齊的堆放在角落,接著將其他日常用品一一擺好,又走回客廳,阿銀正在那看電視。

「阿銀。」

「嗯?」阿銀的眼睛沒有從電視機上移開。

「給我你的備用木刀吧。」我看著阿銀啊了一聲皺著眉頭看著我,拿起掛在腰上的紅櫻……嗯,我的紅櫻不是銀魂裡的紅櫻,純粹是因為看了銀魂後想替自己的刀取名字而取的。但洞爺湖這名字跟這把刀實在不搭,所以就取名叫紅櫻了。

「呃,現在不是已經頒布廢刀令了嗎?總不能帶著它在街上到處跑吧?」我看著我的紅櫻,又看向阿銀。

他搔了搔頭,嘆了口氣,說:「真不曉得你的父母是怎麼想的,竟然給你一把刀?把那把收起來吧!我拿我的木刀給你。」

我聳聳間,將紅櫻拿到房間的廚櫃裡。阿銀走進來,拿了一把和他腰上掛著的木刀一模一樣的洞爺湖給我。

我跟他說了聲謝謝,順便告訴他我沒有父母。雖然不是事實,卻也是事實。因為我有爸媽,只是不在這個世界而已。

阿銀聽了沉默不語,只是走回去看他的電視。後來我也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把玩著剛到手的木刀,拿起去冰箱拿出來的阿銀的草莓牛奶喝了起來。

「啊!混蛋!不准喝我的草莓牛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