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說尼奧他們到底要我去幹什麼,對現在的我而言,填飽肚子最重要。

吃飯皇帝大,要做什麼事也得先等我吃飽了再說,更何況還是在經歷過地獄般的四小時對打,連話都懶得說,我像餓了好幾天的乞丐一樣狼吞虎嚥地吃著桌前的美食,看得豪邁喝酒的尼奧都忍不住微皺眉頭,一直看著我吃的艾崔斯特也滿臉擔憂,大概是怕我噎著。

但我哪管得了這麼多,心心念著填飽肚子,將食物送進嘴裡的動作只增不減,但事實還是證明了,吃飯不能太快。

是的,不意外地,我噎到了。

「咳!咳咳咳!」我漲紅著臉猛咳,還不忘搥胸順氣,但食道噎著的食物卻仍舊卡在那,讓我面露痛苦。

一旁的艾崔斯特趕緊伸手幫我順背,尼奧則是無情的揶揄道:「再吃快點呀,有人跟你搶呢。」

但我還在狂咳呢,直接無視他的話,在艾崔斯特的幫助下終於順氣後,接過對方細心遞來的水喝了幾口,這才抬眼看向尼奧。

「你才是別顧著喝酒。」先不說酒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從剛才就沒見對方吃什麼東西,這樣喝酒最傷身了。

也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對尼奧的這種行為就是沒來由地感到擔憂,我想大概和失去記憶前的我有關,也許我真的認識對方,而且還很看重也不一定。

但失去記憶的我是不會知道我關心對方是因為對方答應無限提供紅茶蛋糕兩年給我,雖然前提是要答應他三件事情。

或許尼奧知道真相也會吐血吧,因為他正因為我這句帶點關心的話語而愣了一下。

呆愣的時間沒有很長,尼奧很快就掛上燦爛的笑,「不然你要陪我喝?」

「我?」狐疑地指著自己,又看了看尼奧喝的酒,看那酒精濃度之高竟也不意外,不禁感嘆潛意識真是可怕的東西。

「也不是不行。」我邊說邊把手邊的飯菜扒完,抬眼卻見尼奧一臉訝異地看著我,看來對我的回覆非常意外。

想來死後的我生活大概也是不離紅茶,從沒見我喝過酒,對方現下的反應也情有可原。

「你會喝酒?」尼奧古怪地看著我,見我點頭也不廢話,直接就將一瓶酒丟了過來,豪邁的舉動讓我哭笑不得。

已經吃飽的我也不客氣,反正這裡沒有紅茶跟蛋糕,更何況現在吃的所有東西可不用我付錢,自然是瓶蓋一開,仰頭豪邁地灌了起來,看得一旁的艾崔斯特目瞪口呆,尼奧則是豪爽的大笑著,便順我意地吃起東西來了,期間還不忘灌幾口酒,順便又慫恿我灌了好幾瓶,卻仍不見我的眼神有絲毫渙散,不免又起了較勁。

「我倒要看看誰先倒下。」尼奧一臉興致勃勃,招手又叫店員拿了酒精濃度更高的烈酒,一來就是兩箱,這讓我微皺起眉頭,卻是被尼奧誤會。

「怎麼,難道已經快不行啦?認輸的話可是要再答應我三件事哦!」尼奧笑得燦爛。

微皺的眉頭又更緊了些,對他話中的關鍵字起了疑問。

「再?」

「你說要答應我三件事,條件是無限供應你最愛的紅茶蛋糕兩年。」尼奧邊解答我的疑惑邊丟了瓶酒給我,自己也拿了一瓶開來灌了幾口。

「哪三件事?」我又問,也跟著對方灌起酒來,明顯比方才更烈卻更加香醇濃厚的滋味讓我眼睛微微一亮,而這反應不意外地落入尼奧眼裡,對此他只是笑了笑。

「還沒說呢,不過這次要你去做的算是第一件。」

我點頭,比尼奧還快把手中這剛開沒多久的美酒給喝完,抬手又拿了瓶打了開來,速度之快讓尼奧嘖嘖稱奇,讓一旁一直看著我們灌酒的艾崔斯特面露擔憂。

「小森,你會不會喝太多了?」忍不住地,艾崔斯特還是開口了。

察覺到話裡的擔憂,我很快地又將手中的酒灌掉半瓶,卻是微微一笑。

「不會,而且這瓶酒很好喝。」

這下換尼奧不解了,他好奇地問:「那你剛剛皺什麼眉頭?」

我又灌了幾口,才聳聳肩無所謂地回答:「這酒一定很貴,你要我喝醉,口袋可能會空空。」語氣還明顯帶了點揶揄,卻是讓尼奧哈哈大笑。

「沒想到小森你也是酒鬼?」艾崔斯特有些狐疑地看著我,卻見我哈哈大笑。

「我當然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免得因為喝醉被人坑了或犯大錯。」我淡淡地說,聽在尼奧耳裡還以為是在說他,正想反駁卻又聽到我的下一句話。

「什麼錯都可以犯,就是不能連累我媽。」語氣淡然卻夾雜著一絲悲傷與自嘲,我笑了笑,仰頭就將剛開的第三瓶酒灌得一滴不剩。

只可惜死了,就算犯錯也無所謂了。

應該說,我犯了最大的錯就是死亡,留下一個老人家孤苦伶仃還無法補償。

灌酒的速度又更快了些,快到尼奧皺起眉頭,艾崔斯特起手阻止我,我才發現氣氛凝重的有些詭異。

我狐疑地看著兩人的反應好一會,才不確定地問:「你們該不會知道我……」死過的事吧?

因為這凝重的氣氛雖然是我造成的,但比較像是因為知道我的事情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感覺,這讓我不禁猜想他們其實是知道的。

而且從方才和兩人的對打中,更正確來說是看到別人甚至自己能使用魔法之後,我就更加肯定自己已經死了,還不知道為什麼活了,而這裡明顯已經不是原本的世界了。

雖然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很顯然我似乎挺喜歡這裡的,我想死後的我在這個世界或許過得很開心也不一定。

「死過一次,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尼奧淡淡地說,卻是讓我放鬆地笑了。

連這麼重要的事都知道,對眼前的倆人不免更加信任。

或許是惡作劇,我想惡作劇的成分佔了極大,總之就是,下一秒就見尼奧扯出一抹燦笑,補了一句。

「還有是男的。」

……幹!

*****

不久前發現公主根本變年更了哈哈哈……

怕我忘記所以今天碼了一下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