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在一療好傷就立刻趕來木葉村見雨森佟的決定,我愛羅是真心感到慶幸的,因為對方就如最初給自己的感覺一樣,哪怕是得到改變的現在,他都覺得對方的存在無比重要。

那是像太陽一樣,溫暖照射著自己,給予溫暖,也給予指標。

是的,指標。我愛羅總有種感覺,對方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在自己迷惘無助的時候,照亮自己的道路。

臉上的微笑沒有維持太久,我愛羅面無表情且帶了點嚴肅,這讓雨森佟面露不解。

「怎麼了嗎?」

「我曾聽說過神之眼的一些傳聞。」

簡單一句話就讓雨森佟明瞭對方的擔憂與顧慮,但讓他驚訝的還是對方竟然會知道,這讓他呵呵笑了笑,略帶揶揄地說:「木葉村的孩子可都不知道呢。」

沒有人見識過真正的神之眼,就算是雨森一族居住的木葉村,現今已沒有孩子知道神之眼的事情,就連大人也僅聽說過傳聞,從未有人實際見過,久而久之也當這只是個不知怎麼流傳下來的天方夜譚。

當然,由於神之眼太過無敵了,就算被當作不存在的存在,還是有不少人覬覦,為了找尋神之眼而到處做惡、濫殺無辜,要說什麼是最不該存在在世上,恐怕非神之眼莫屬了吧。

「我在小時候曾聽人說過。」我愛羅說的人正是夜叉丸。

神之眼如此強大,他的傳聞自然不侷限於木葉村,但和木葉村差不多,由於沒有人實際見過,而且傳聞總有些加油添醋的味道在,也因此大人們雖都聽聞過神之眼的傳說,卻是不怎麼會向自己孩子提起。

畢竟那聽起來就像孩子們的童言童語,可笑的讓人無顏拿出來說嘴。

夜叉丸之所以會向我愛羅提起,全是因為神之眼的力量太強大、太夢幻了,他認為只要有神之眼,或許可以救活他最愛的姐姐,也就是我愛羅的母親,我愛羅因此對神之眼提起了興趣,夜叉丸便有一陣子常拿神之眼當他的床邊故事,並告誡他要是未來能有機會遇到神之眼的繼承者,如果那個人對他很重要,就千萬不能隨意告訴別人他的身份。

他的告誡其實還帶著玩笑,因為就連夜叉丸都認為神之眼太過虛幻了,我愛羅根本不可能有機會碰到,卻沒想到他在未來的某一天真的碰到了,還和對方成為了家人。

「這樣啊……」知道我愛羅是出於擔心,雨森佟回對方一個溫柔微笑,「那你應該也知道,我告訴你的並不多,所以不用擔心了。」

我愛羅確實有感覺對方告訴自己的不多,他不知道夜叉丸所說的關於神之眼的傳說,可信度究竟有多少,但光就雨森佟說的幻域就夠讓他相信夜叉丸所說的一切了,而夜叉丸講的可不只有幻域呢。

「知道的越多就越危險,現階段我並不打算告訴你們太多。」雨森佟的視線一一朝我愛羅、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櫻掃去,而漩渦鳴人以外的人更是抓到他話裡的重點。

現階段並不打算告訴他們太多,換句話說,未來他有可能會因為情勢所逼而逐漸告訴他們更多。為了雨森佟,也為了他們自己,他們必須在那天到來前變得更強,強到能守住這個秘密。

三人的表情在瞬間轉變成嚴肅且堅定,只有漩渦鳴人仍搞不清楚狀況,來來回回不解地看著幾人,這讓一旁始終沉默不語的旗木卡卡西抓了抓頭、嘆了口氣,讓雨森佟輕笑幾聲,讓其他三人有些無奈。

「你們也不用擔心遇到可以窺視腦內資訊的敵人,因為我在你們身上做了保護,他們探查不到的。」雨森佟補充道,讓連同旗木卡卡西在內的五人全鬆了口氣。

換句話說,只要他們口風緊一點,在去幻域的時候多注意點不要被人發現了,就不會被別人所察覺。

就因為比任何人都要了解神之眼,也比任何人都清楚自身險峻,雨森佟其實非常小心慎重的,會有這樣的保護是理所當然,所以他們其實不需要擔心太多。但他卻不知道他對眾人來說是多重要的存在,眾人會跟他一般謹慎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看著眾人瞬間鬆口氣的表情,雨森佟的臉上掛著溫柔微笑,看著紛紛嶄露笑容的眾人。

他不知道他對眾人來說是像太陽一般的存在,但他卻知道眾人對他來說也是像太陽一般的存在。

就如大蛇丸所說,他內心潛藏著太多黑暗了,畢竟前世的他可是殺人不眨眼的可怕殺手,還在眼前失去了森下雨海,內心的黑暗是旁人所無法想像的。如今又經歷了猿飛蒜山的死亡……

沒有人發現他內心的黑暗在不斷擴大,只有雨森佟自己非常明瞭,他至今仍未失控,全是因為身邊的大家。

就像他照亮著漩渦鳴人等人,他們也同樣在照亮著自己,在他冰冷地縮在一角瑟瑟發抖時,他們總會適時地向自己伸出溫暖雙手,將他從黑暗中拉出。

打從自己醒來開始,雨森佟就在體內運行查克拉,替自己無法動彈的身體進行療傷。由於昨天的亂來讓他能凝聚的查克拉不到百分之三,也因此治療的過程相當緩慢。

剛剛還為了在我愛羅身上做記號而短暫停頓,之後便又開始運行,耗費大量的時間,從在葬禮上可以轉動脖子,到現在的可以微握住雙拳,他想他的治療還很漫長。

這樣的治療過程也是需要休息的,雨森佟疲憊地讓頭抵著椅背看著天空,太陽高掛著,照耀在身上讓人莫名溫暖與舒心,這讓他忍不住閉起雙眼,靜靜享受。

「佟?」旗木卡卡西最先察覺到雨森佟的一連串動作,難道不止身體無法動彈,就連體力也下降了?

但雨森佟沒有回答,只是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呼吸變得更加平緩。

漩渦鳴人等人都面露緊張,只有旗木卡卡西依舊冷靜,他彎腰仔細觀察,赫然發現對方竟睡著了。

「睡著了?」漩渦鳴人愕然。

「啊,」旗木卡卡西看著雨森佟的睡顏,無奈地笑了笑,「他八成自己偷偷在進行治療,累壞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旗木卡卡西的猜測讓他們非常認同,就是只和雨森佟見過幾次面、談過幾次話的我愛羅都認為這個可能性相當大,不免讓人對他的胡來感到莫可奈何。

「嘛,反正你們隨時都能見面,今天你就先回去吧。」旗木卡卡西唯一裸露在外的眼睛笑得彎彎的,他看著我愛羅點頭答應,便和眾人告別離去。

在送走我愛羅後,旗木卡卡西才推著雨森佟的輪椅,「我們也回去吧。」

「喔!」回應他的是漩渦鳴人有精神的大喊,眾人便和在椅子上熟睡的雨森佟一同回村裡。

雨森佟的睡顏仍舊掛著淡笑,看起來卻透著幸福,似乎正作著什麼美夢……

*****

雨森佟打一打打到森下月……

嗯?

森下月不他媽是吃貨穿越那隻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