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雨森佟帶著歉意的保證後,四人跟著微微一笑,氣氛在瞬間好轉,接著便有說有笑地閒聊起來。

由於和動畫不同,原本應該要在宇智波佐助身上的咒印現在在雨森佟身上,和我愛羅一戰的情況恐怕與動畫上有些不同,這讓雨森佟好奇地詢問三人。

三人互看一眼,春野櫻露出些微不好意思的表情,宇智波佐助則是在看了漩渦鳴人一眼後不悅地哼了聲,而漩渦鳴人則是掛上燦爛的笑開始描述當時的情況。

宇智波佐助雖然沒有咒印的阻饒,但我愛羅畢竟還是守鶴的人柱力,對方現出原形,就是他變得再強也打不過對方。本就比兩人弱小的春野櫻和動畫無異,在追趕到宇智波佐助沒多久就被我愛羅的沙子困在樹上、昏迷不醒。

而漩渦鳴人,在意識到我愛羅和自己有著相同的過去,只是他比對方更加幸運,遇到愛他的雨森佟、被雨森佟接過來的宇智波佐助、非常照顧他的伊魯卡,還有現在和他同處在第七班的春野櫻、旗木卡卡西,以及在忍者學校認識的眾多同齡朋友,好多好多,都是認同他存在的夥伴,他因此明白自己畏懼著我愛羅並不是因為對方太強,因此使盡全力和對方拚上。

接下來的發展就與動畫無異了,漩渦鳴人和我愛羅經歷了一番激鬥,不但召喚出讓宇智波佐助難以置信的眾多影分身向我愛羅發動攻擊,甚至在差點被對方殺死之際,成功召喚出蛤蟆文太進行第二番激鬥,接著在這場讓宇智波佐助更加難以置信的激戰後,終於打贏了對方。

「這樣啊……」雨森佟溫柔的笑了笑。

旗木卡卡西對於漩渦鳴人的成長也感到訝異,更不用說一直走在他前頭的宇智波佐助在親眼見識到對方飛躍性的成長後,內心會有多麼不甘心。

這也是為什麼宇智波佐助現下的表情會有些臭的原因,畢竟身為忍者學校第一名畢業的學生,一直以來的表現也比漩渦鳴人這吊車尾的要好上太多,但現下情況卻是他打不贏我愛羅,對方卻打贏了。

為什麼?為什麼反而是鳴人?為什麼我打不贏我愛羅?明明……明明很努力的修練了……為什麼?

桌子底下的雙手握了握,宇智波佐助必須要緊握拳頭,才能不讓更多不甘的心情浮現在臉上,但他的忍耐卻仍躲不過雨森佟眼裡。

雨森佟先是眨了眨眼,最後溫柔一笑,叫喚道:「佐助。」

宇智波佐助聞聲抬眼望去,見對方臉上的溫柔微笑,頓時有種內心想法被完全看穿的慌張感,這讓他有些緊張。

「還記得在中忍考試……第二場考試,我在河邊跟你說過的話吧?」他指的是因為他中了咒印而休息兩天後,和宇智波佐助去河邊取水的時候。

宇智波佐助愣了一下,這才想起當時對方所說的話。

『也許你們會像這次一樣,不斷受到打擊,甚至到了遍體麟傷的地步;也許有一天,你會因為無法再承受任何傷害而想要離開……在那天到來之前,我都不會有所行動,但如果那天真的到來了,你就來找我吧。』

難道佟早已預料到鳴人的成長了?宇智波佐助雖然不解,心境卻是漸漸平復下來。

不管雨森佟是怎麼知道、是如何判斷,反正對宇智波佐助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當時對對方的承諾──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不會離開雨森佟。

就算漩渦鳴人真的跑到自己前頭,他也會拼命追趕上的,因為他真正要追趕的人不是漩渦鳴人,而是雨森佟。

更何況他的最終目的是待在雨森佟身邊,現下的焦急就顯得沒有意義。

見宇智波佐助的表情恢復以往,雨森佟只是笑了笑,而當時並不在場的漩渦鳴人與春野櫻則是面露不解,好奇他們當時到底說了些什麼,奈何兩人似乎沒有開口解釋的打算,這讓兩人互看一眼,春野櫻無所謂地露出了笑,漩渦鳴人則是不滿的鼓著腮幫子。

看著幾人的互動,旗木卡卡西也跟著一笑,雖然他也不知道雨森佟和宇智波佐助之間的小秘密,但看到後者這麼輕易就被前者給馴服,不免對前者又是一陣佩服。

身後在這時傳來了腳步聲,面對店外而坐的漩渦鳴人等三人抬眼一看,卻是在瞬間變了臉色。

「嗯?你們幾個怎麼了嗎?」旗木卡卡西悠哉地餵雨森佟喝了口茶,卻見三人反應甚大地跳起戒備,他眨了眨眼跟著回頭一看,來者竟是我愛羅。

我愛羅面無表情,但全身卻是絲毫不見殺戮之氣,這讓旗木卡卡西驚訝了下。

看來改變挺多的嘛。

旗木卡卡西將雨森佟的輪椅轉了個方向,好讓後者能看清來者,他想我愛羅的目的八九不離十就是雨森佟了吧。

而我愛羅確實就如旗木卡卡西所料想,是來找雨森佟的,見對方竟坐在輪椅上無法動彈,一時半刻卻是說不出話來。

「沒想到你會來找我呢。」雨森佟溫柔一笑,「還想說等我能動了就去找你,看來是可以省下點力氣了。」那輕鬆的語氣讓戒備的三人著實一愣,頓時有些搞不清狀況。

「你……還好嗎?」我愛羅的表情雖然沒有太大改變,語氣卻是透著明顯的關心,莫大改變讓雨森佟笑了笑。

「看來最後改變你的還是鳴人呢。」

「……是的。」看了眼漩渦鳴人,我愛羅微微一笑。

比起三人的緊張,兩人的對話平和的像是多年不見的好友,我愛羅與昨天以前的莫大反差更是讓三人感到不可思議,卻是漩渦鳴人先卸下防備、露出笑容。

雖然他根本沒搞清楚狀況。

「這麼看來,之前說的也只能作罷了。」雨森佟指的是要對方將自己當作家人的事,而他的話也讓我愛羅微微一愣。

畢竟對方在經過漩渦鳴人的點醒後已經有了改變,不再是只會殺戮的怪物了,之後也會和他真正的家人,也就是手鞠和勘九郎友好相處,這麼看來確實是不再需要他。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但雨森佟也只能就此作罷、不再留戀,反正對方現下的改變,就算只是做個朋友他也高興。

「不行。」

出乎預料的,我愛羅卻是強勢地拒絕了,這讓雨森佟很訝異。

「我是為了告訴你我願意才來的。」

*****

最近因為公告,再加上每天更文的關係,人氣總是很多呢。

今早看到人氣只有個位數,馬上就明瞭了……

 

啊,開學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