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先和我愛羅提起家人這件事是雨森佟預料之外的事,他沒想到會這麼剛好碰到情緒有些失控的我愛羅,當面看到對方難看的臉色讓他有些於心不忍。

想要稍微減輕對方的痛苦,哪怕只有一點也好。雨森佟因此而做出提前告知對方的決定,至於對方的答覆讓他等多久都行,他不急。

當然,就算遭到對方拒絕他也不意外,畢竟我愛羅是沙忍者村的人,彼此距離相隔遙遠,他們相處的時光並不會因為我愛羅答應和雨森佟成為家人而有所增長。

雨森佟也明白我愛羅的為難──沙忍者村明天會襲擊木葉忍者村──所以他並沒有勉強對方馬上給予答覆,而是給他時間慢慢思考。

反正不管他們明天怎麼行動,木葉忍者村都不會有太大的損傷。這是雨森佟從他有些模糊的記憶判斷出來的,唯一令他印象深刻的只有三代火影會在這場戰鬥中死去,而這也是他接下來將要阻止的事情。

然而太多突發狀況了,對於隨時都有可能被咒印吞噬的狀態下,雨森佟不確定明天是否能好好利用百分之三十以內的查克拉來解決所有事情,但一直以來也沒有預想未來的習慣,所以他不打算對明天多做細想。

要怎麼行動,他會有個大概想法;這麼做會引發什麼後果,他卻從未思考過,只因為前世的他是殺手。

前世的他要做的事情就是怎麼去殺人,至於把人殺了之後會引來什麼麻煩都不是他會預想的,反正對方親屬若派人來殺他,他殺回去就是了。這樣的習慣在來到這個世界後仍在持續,也因此他從未想過事情做了會怎麼樣,而是要怎麼做、做了再說。

這次也不例外,所以他才能像現在這樣悠哉的和我愛羅對談。

 

我愛羅的內心很動搖,打從他第一眼見到雨森佟,就有股說不上來的情感在不斷滋長。

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對眼前的人這麼在意,但對方的笑容總是能直達他心裡,讓他的身體溫暖起來,他想對方是他生命中遇到過最特別的人吧。

第一次見面時對方就告訴他待中忍考試結束後希望能和自己聊聊,但或許是今天的一次意外相遇讓對方改變了主意,他們提前對談了──雖然幾乎是對方單方面說話而已──而對方所說的話語他到現在仍有些不敢置信。

雨森佟說要當他的家人。

家人對他來說只有痛苦的回憶,但真正讓我愛羅不解的是,他總覺得對方話中包含了其他意涵。

『不管事實如何,不管未來如何,就算全世界都不愛你,我也會愛你的。』

不管事實如何,是否代表著真相其實不如自己所知曉那般?

不管未來如何,是否代表著未來或許不如以往?

就算全世界都不愛他,對方也會愛他,是否在告訴他對方的決心?

『不管你明天做了什麼都不要覺得愧疚,你只要記住,從今以後你不再是一個人。』

這句話是否又意味著,對方知曉或預料到他們沙忍者村明天的作戰?

最重要的是……

為什麼?為什麼對方會如此重視他?明明考試前的相遇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太多的問題向我愛羅襲捲而來,想開口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詢問,只能繼續沉默不語著。

『中忍考試結束後再給我答覆也不遲,現在的你只要記得在失控的時候想起我。』

他意外發現,就如對方所言,在想著對方時,他的心是最平靜的。他還發現方才在醫院的不適感全沒了,甚至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的體溫,這種確實活在世上的實感,一點也不討厭。

彷彿回到自夜叉丸口中得知真相前的自己……

那個希望被愛的自己。

看著桌上那只吃一口的蛋炒飯,我愛羅閉上雙眼,他想不需要時間仔細思考,答案都只有一個──願意,他願意成為雨森佟的家人,哪怕彼此分隔兩地。

看向雨森佟,嘴唇微啟,正準備開口答覆,卻被對方摸了摸頭、微微一笑的打斷。

「不用現在告訴我,今天就先這樣,吃完先回去休息吧。」

雨森佟並不是害怕對方拒絕,而是不想讓對方為難。就算我愛羅小時候的經歷有多麼艱難,造就出如此冷酷與不穩定的他,他仍舊只是個孩子。要是立刻給予答覆,我愛羅在明天的行動上就會有所遲疑,雨森佟不認為這是件好事。

在改變某些人的未來的同時,他必須確保未來是照著自己知曉的方向進行,就算偏離也不能太多,否則他會很難行動。

就好比這次大蛇丸轉移目標,原本要出現在宇智波佐助身上的咒印變成在他身上,雖然常常要抑制咒印爆走很痛苦、很困難,但到目前為止的發展並沒有偏離劇情太多,還在他的控制範圍內。

要是我愛羅因為他現在的一番話而在明天的作戰中心存遲疑,進而改變許多未來,他不確定自己還能不能掌控局勢。

雨森佟不會預想未來發展,但也不會做出會讓未來偏離劇情太多的事情,所以他阻止,阻止我愛羅開口。

我愛羅先是沉默了一會,隱約明白對方是真的知道他們沙忍者村明天的作戰,也明白對方阻止自己答覆的舉動所包含的涵義,他默默低頭,乖乖地吃起蛋炒飯,他想這或許是久違令他難以忘懷的美味食物吧。

他甚至開始期待答覆對方之後的生活,期待往後的生活可以多一些溫暖,可以讓他對未來懷抱更多夢想、更多期望。

他要做的就是順著對方的意,不讓今天的對話讓明天的行動造成動搖。他不知道對方是怎麼知道沙忍者村的計畫,也不知道對方為什麼不阻止自己,他只知道對方似乎希望他按照原定計畫去執行,所以他現在要做的就只有兩件事──

吃完蛋炒飯,然後回去好好休息,暫時忘記今天的對話。

假裝沒有今天的對談,沒有會讓他動搖、讓他改變的事情,照著上面的命令去執行他的任務。

然後在一切結束之後,他想他的世界會徹底改變。

*****

覺得越寫越卡,搞不好後面會越寫越蘇也不一定(幹

上一章是充滿愛,這一章則是充滿動搖……

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