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地上的雨森佟喘著粗氣,他皺著眉頭,體內的氣息仍舊愫亂,看來就算是他,也無法立刻控制住咒印的力量不被侵襲。

雨森佟的反應也落入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的眼裡,他們不清楚咒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不知道他的身體到底發生什麼問題,只能在一旁緊張地望著他。

雨森佟閉上眼深呼吸了口氣,待他再次睜眼後,他掛上平常的笑容笑看著三人。

「你們做得很好。」

雖然還是慘敗了,但從附近的戰鬥跡象來判斷,不難看出三人在開始時的活躍程度。就連春野櫻的頭髮也能證明她在這場戰鬥中改變了某些心態,雨森佟知道他們的實力都有所提升。

但提升實力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能在短時間內達成的,所以在這場考試中,就算只有一點也好,他們都必須提升自己的實力。雖然在面對大蛇丸時體認到自己的無力,雖然在面對那三名音忍時仍舊感到不甘心,但他們確實是有所成長的,對雨森佟來說這樣就很足夠了。

雨森佟的話先是讓三人微微一愣,隨後又紛紛露出了笑容。

看了眼李洛克,看得出他因為施展表蓮華,再加上受到音波的攻擊,身上的傷不比漩渦鳴人等人還輕,想想對方好歹也是來幫助他們的,雨森佟也不打算隱瞞下去,在春野櫻因為自己看向對方而發現他被天天搖醒,便和漩渦鳴人一起過去道謝過後,他在春野櫻被山中井野叫去整理頭髮的同時,要宇智波佐助將李洛克帶到自己面前來。

「好了,讓我替你們治療一下。」雨森佟微笑著,雙手快速結印,開始替所有受傷的人員一一治療。

對於雨森佟會使用醫療忍術,除了早已知曉的第七小組成員,其他人都是一臉的訝異,畢竟忍者學校並沒有教這類的忍術,一個剛從忍者學校畢業的下忍卻會使用,這引起本就只關注宇智波佐助的日向寧次的注意。

越使用醫療忍術,脖子上的咒印就更加疼痛,但雨森佟並沒有表現出來,臉上始終掛著溫柔的微笑,讓人察覺不出異樣。只有他自己知道身體正承受多大的痛苦與折磨,咒印不斷侵蝕自己的身體,甚至想要將其佔據,在治療之餘還得壓制咒印的爆走,他的背已被冷汗給浸濕。

看來在還沒解決掉咒印之前,我不能隨便使用忍術了。

雨森佟在治療完所有人後暗自吐了口氣,如果只是治療幾個人,他或許還能在之後的比賽施展幾次忍術,但既然要在其他人面前替李洛克治療,那麼就應該也替其他人治療,畢竟現在站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是前來幫助第七小組的,可以在他昏迷期間保護第七小組,他可是感激得不得了。

相對的,替所有人治療的風險自然就伴隨咒印爆走的危機,但雨森佟畢竟也不是簡單人物,自然還能夠壓抑得住。只是之後的戰鬥恐怕不能隨意使用忍術,那怕是凝聚一點查克拉,咒印就會抑制不住的再次布滿全身吧。

「佟,你還好吧?」一直關注著雨森佟的宇智波佐助擔憂的問,他突然發現──一直以來臉上總掛著溫柔微笑的雨森佟,就算是長期和他相處都不見得能看清他的想法,但現在的自己竟然注意到些微變化,他發現就算現在的雨森佟臉上掛著往常的微笑,他還是感到一絲不對勁。

明明就和往常無異,但他就是覺得有些怪異,宇智波佐助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的錯覺,這讓他忍不住開口詢問。而他的問題也引起漩渦鳴人的注意,跟著一臉擔心的看向雨森佟。

「啊。」雖然有些訝異,但雨森佟還是對兩人微微一笑,要兩人放心。

在和其他人道別後,他們還是決定先讓雨森佟稍作休養,再加上他們也必須要準備些食物,因此便找了條小河,由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合力抓魚,雨森佟和春野櫻負責剪取生火用的木材,分工合作很快便準備就緒。

兩天很快就過去了,在魚烤熟吃沒幾口後,春野櫻忍不住擔心的說:「說不定……已經沒有天之書了。」

「為什麼這麼說?」宇智波佐助不解地問,春野櫻也接著分析道:「因為第二場考試已經過去四天了,也就是過去八成的時間,參加的人數是七十九人、二十六組,天和地的卷軸各有十三組,也就是說最多只有十三組能合格。」

聽到這,原本正埋頭苦吃的漩渦鳴人也忍不住停下動作,一臉呆愣地看著春野櫻。

「你們應該還記得吧?那個大蛇丸把我們的天之書給燒掉了。」

宇智波佐助點了點頭,「也就是說……」

「從那時起,能合格的隊伍就少了一組。而且,其他的卷軸也不見得都能完好……」

「不用擔心。」雨森佟微笑著插進他們的話題,他的話總是讓他們覺得有股魔力,可以讓他們感到信任與安心。

「話雖如此,但我們的時間也所剩無幾了,接下來不但要延長行動距離,下次的敵人也可能是我們最後的機會。」雨森佟邊說邊拿起竹筒站起身,「我去打水,你們先準備一下,待會就出發吧。」

宇智波佐助見了,趕緊跟著起身道:「我陪你去。」

並不反對他的提議,雨森佟也只是微微一笑,便和宇智波佐助一同離開。在這段期間兩人雖然沒有對話,但氣氛卻也不會太過沉悶。

宇智波佐助看了雨森佟一眼,猶豫片刻後,他還是決定問出口:「佟,你的身體……真的不要緊嗎?」

雖然雨森佟已經休息了兩天,但他還是隱隱覺得有些怪異,總覺得那個咒印並沒有那麼單純。

知道宇智波佐助已經有了疑心,雨森佟笑了笑,便決定不再隱瞞下去:「因為咒印的關係,我現在不能凝聚查克拉。」

一句話,就讓宇智波佐助瞪大雙眼,「那你那時候果然……」

他指的是兩天前戰鬥結束後,他替所有人施展治療術的事情。那時他就隱隱覺得雨森佟的表情有些怪異,但因為他的表情仍舊與平常無異,再加上口頭上的安撫,宇智波佐助也就當是自己的錯覺。

「啊,那時候咒印一度要爆走,很危險呢。」雨森佟像是在說事不關己的事情般,口吻輕鬆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知道宇智波佐助接下來會說什麼,雨森佟笑著早一步開口道:「但畢竟大家是來幫我們的,你就別念我了。」這讓前者忍不住撇了撇嘴,孩子氣的冷哼一聲。

「嘛,暫時不需要擔心我,你就放心吧。」伸手摸摸宇智波佐助的頭,雨森佟的表情又變得更加柔和了些。

起初,這項舉動讓宇智波佐助感到有些難為情,但在看到雨森佟的表情後,也就放任著對方了。

「對了……」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般,雨森佟突然說了這麼一句,但表情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改變。

「趁這個機會,佐助,我有話想跟你說。」

宇智波佐助納悶地看著雨森佟,不解地問:「什麼事?」

「還記得大蛇丸說的話嗎?想要力量的話就去找他。」

雨森佟的問題讓宇智波佐助的身體一僵,動作也稍微停滯了些,前者見了只是笑了笑,才又接口道:「不管發生任何事,都不要去找他。」

雨森佟的話讓宇智波佐助看向他。

「也許你會覺得我很遙遠,你會覺得不可能追得上我,但沒有事情是絕對的。我希望你們能追上我,但不是用這種旁門左道的方式。」雨森佟牽起宇智波佐助的手,彷彿要把現在的心情傳遞給對方般地緊緊握著。

「咒印雖然會讓人得到力量,但相對的,他所伴隨的風險也很大。你們可以著急,但絕對不能使用錯誤的方法,到頭來還是得腳踏實地。」

宇智波佐助面無表情地走在雨森佟身邊,感受著被握緊的手掌上所傳來的熱度,這些天所造成的種種混亂思緒也漸漸平復下來。

來到打水的河邊,雨森佟放開握著宇智波佐助的手,蹲下身取起水來。

「有些事情我沒告訴你們,我也很高興你們都不會過問我。現在的我只想維持現狀,我希望你和鳴人可以好好享受現在的生活。」沒有停頓太久,雨森佟又接著說:「也許你們會像這次一樣,不斷受到打擊,甚至到了遍體麟傷的地步;也許有一天,你會因為無法再承受任何傷害而想要離開……」

雨森佟站起身,迴過身面向宇智波佐助,朝他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在那天到來之前,我都不會有所行動,但如果那天真的到來了,你就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